因为大量作者不懂写作,怕读者不懂,想一股脑把各种设定都告诉读者。

读者其实根本不在乎这些,只在乎你情节是否有趣,人物是否立体。

你看电影一个多小时,电影会铺垫30分钟吗?


这个分三种。

一种是真的是慢热型的。

第二种是写的一般,但读的长了也不会随便弃掉。

最后一种是写的稀烂,如果有人骂就可以说你不看到后面怎么能说烂。


这个分两种情况

一个确实是需要慢慢铺垫慢慢展开,特别是一些场面宏大、线索众多的小说,不能静下心来慢慢看的一两章就放弃了。比如《天变》,对这本书我都不知道有没有「有生之年」的希望。

另一种就是作者自己没啥信心,用「慢热型」吊著读者,你看啊看啊看习惯了,有些就干脆看完了算,总能拉到一票人惯性捧场。


其实很多并不是标准意义的「慢热」,而是为了留住读者,大多数打慢热标签并没有什么意义,因为一部小说,你看到大半章,再让你弃掉你总会舍不得。


1、有些心急的读者在不知道的前提下会弃文反喷

2、网站和编辑无法带来收益,会决定是否要给其推荐啥的


慢热型和无聊是有区别的,前期一股脑地把设定交代给你,除非有古龙那样的笔力,否则这样的写法就是在装逼扯淡,后期的伏笔埋线都收不回来

这里给你排雷,priest的别看,别管她们营销什么三观正格局大高学历女作者,都别看


因为我也是一个17k的作者,所以就我个人看来你所说的那些铺垫,也正是我所希望做到的,然而,事实是什么,我可以告诉你,在这样一个浮躁的年代,浮躁的社会,越来越少的人注重过程,他们希望看到的只是结局,只是激情澎湃的高潮。作为一个普通小说作者,我不得不说,如果你是真的希望写出对你而言有深度的小说,那就不要管是否有人关注你,你只管往前走,即使走到头转身发现身后依旧空无一人,起码,你也完成了你自己所想要完成的。但是如果,你是为了读者而作者,这句话你可以自己理解一下,当你想要吸引人的眼球,那你就要写出当今社会吸引人眼球的东西,而不是质疑别人。那些成功吸引他人眼球的作者,获得的成功是读者赋予的,他们付出后得到了回报,理所应当,而当你坚持下去完成自己的作品,你也一样是成功的,而这样的成功,是你自给的。


我个人不看网路小说的慢热文,因为我看网文,,是当快餐吃,累了,无聊了,打发时间。 一本书前面三章没有吸引我的东西,比如设定、笑点、小高潮、文章风格的适应度等等,,没有吸引我的东西,就会弃了。 中途剧情推动偏慢,支线太杂,书看著很慢的,我一般也会放了,因为,我这个人把出版书和网路文学的个人阅读习惯定义为:出版书,纸质书,一字一字读,网文,一段一段跳。所以推动慢的,看快了会有一种非常不适应感,看慢了,回有一种不敢精彩,缺少感悟,然后又想读快点,只看剧情,,结果就是一种鸡肋的赶脚,所以很少看慢热的书。

慢热型吊人胃口,前期铺垫太多,一般人后期驾驭不住坑埋不上,总会有人不满意。


因为要在前期铺垫,后面才好写下去


平时看手机碎片化的东西多了,自然那些需要动脑子去看,认认真真的作品被忽视了。但是呢仁者见仁,有心人自然会在意,关注。


很多作品前期大量的铺垫不一定在后期全部都能覆盖完整,反而有点凤头鸡尾


当然了,快消时代


首先水平不够,其次网路小说有没有太大内涵,看著爽就好了


唯钱而已


帮助你跳过前面没用的部分,看高潮


说明是慢热型提前打个预防针呀~在这个快节奏的生活时代里~看小说也讲究速度的


毕竟作者想写一个好的文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