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车车主把车放在洗车店想让洗车店试车。白车在马路上连续变道,我避让踩刹换道撞上。快处快赔划白车全责,对方不服没有签字。

想问一下对方申述的话,我的责任有多大,我速度确实也快了。

—————————

感谢各位的解答

再补充一下,对方好像是要从中间压双黄线转弯...可是对方偏偏说是变道。

标记位置是对方洗车店,红圈是事故地点。

———————————

昨天去了交警大队 警察叔叔还是划了他全责

因为他的行车记录仪中当时正好在接电话,接电话的瞬间他准备压双黄转弯并没有看后方车辆从而导致两车相撞。


我的观点截然相反,你全责,对方无责。

说说双方的行为。

对方第一次变道已完成,车辆摆正减速后再次进行变道,此行为不属于连续变道,没有过错。

由于你和对方在同一车道,左侧车道并没有车辆,所以对方第二次变道不存在影响相关车道车辆正常行驶的行为,没有过错。

再说你,前车刹车,你也只能跟著刹车,否则就是追尾,但是你选择了变道避让,即使是变道避让,由于你和前车是同一车道,前车是有变道优先权的,除非你先完成变道,若此时与前车发生事故一定是你的责任。

简单地说你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三条

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超车:

(一)前车正在左转弯、掉头、超车的。

更新回复评论:

撞击前瞬间,前车正在变道,后车变道避让,目的是避让,行为是变道,截图可见后车明显压线,不存在变道完成,所以实质是变道进行中,同车道前车有变道优先权,后车不得影响前车正常变道,所以后车全责。


对方全责应该没有什么疑问

多说两句:视频给出的比较完整,前车多次违规变道,最后一次也是晚于后车进行变道,全责应该没什么问题,如果后车已经全部进线就更稳。


白车全责

快赔的交警也是怂,在快赔的时候,来一句:不在这签,去了交警队,一样全责,还要扣三分罚200,理由频繁违规变道。


对方全责,即使他复议也是全责。

我忽略掉你的事,你的速度有点快,只要没超速就行,如果超速就是主次责任了。


对方主责的可能性大,主要看地面刹车痕迹,你是已经变道了还是在变道中以及你的车速还有对方车上人员有没有受伤,交警会根据和谐社会原则来判定。


首先声明我不算是老司机,从视频能看出来前车来回变道已然造成了安全隐患,如果已经定责那么对方应该全责没什么问题。

我想换个角度来说下,就是驾考理论考试中,印象中有提到驾驶过程中应当注意观察前方,如有复杂路况应当减速甚至停车等待。

如果你在开车过程中,能做到及时减速甚至停车等,我相信不会发生这次意外的,当然你可能会说我站著说话不腰疼,但是我更想说的是,相当一部分人,开车在路上,总是很著急,总是嫌不能跑得更快一点,总是无法按照交通法规也好文明驾驶的宣导也好的样子真正的文明规范地驾驶车辆。

我在拿到驾照的相当一段时间里,在城市里面驾驶车辆的时候,总有一种很无法适应的地方。「明明变道要打转向灯为何这人直接就变过去了?」「这人变个道恨不得直接蹭著别人的车过去」「这条路限速60,我都开到59了,这人超过去这速度起码得有80」「这人明明要右转,不说提前到右侧车道排著,非要从最左边的车道超过去然后插别人的队」等等都是我在开车过程中发出过的感慨,不得不说,现在国内很多城市,尤其是二三四线城市,道路不文明的行为比比皆是。包括深圳,一度被认为是道路文明程度在全国名列前茅的城市,在早晚高峰时,所有的所谓的素质都可以忽略不计,上面提到的不文明的行为,都可以在深圳的路上看到。

可以说有相当一部分的交通事故,都是加塞、超速等等不文明甚至是违法行为导致的,有些甚至酿成了悲剧。也许你有急事,但是如果你在路上遇到了这种情况,能减速观察后再伺机超过,我想并不会耽误你太长的时间。结果你选择了贸然超越,这一个碰撞,我想你再著急的事儿也要往后推更久的时间了。

我说这些并非幸灾乐祸,而是希望你在以后的行驶过程中,能更慎重地驾驶,并以此提醒尽可能多的人,文明驾驶,不争一时。

共勉。


对方不打灯违法变道至少有责任,肯定不能对方无责的。你要是超速了那也有责任了。估计对方就是想查查你有没有问题吧。出结果了请通知一下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