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如果我们如果真的是为了工作而读书上大学的话我觉得真的太无聊了太没有意义了!那个和被工作「奴役」有什么区别呢?想听听大神们的观点!


看到这个问题,想到了樊登曾经也遇到同样的困惑,人生的意义在与什么。

人生本身没有意义,但是人们追寻人生意义的过程,让这件事变得有意义。


我们总得活下去。

如果你有勇气挣脱世俗的困扰,就去追求你的梦吧。可是我没有勇气,我总得在世俗中活下去。

周围总有人盯著你,有没有考大学有没有好工作有没有找对象有没有生孩子,分数多少工资多少车子多少房子多少。

周围总有人捆著你,不能去流浪不能去放荡,要在家里找个铁饭碗,老老实实结婚生子。一辈子,就像他们自己。

周围总有人引著你,「你看我怎么怎么不也怎么怎么」,「你看我没有怎么怎么不也怎么怎么」。「你看你总是怎么怎么才会怎么怎么」。

活著,就像一群整天被蒙著眼拉磨的驴。有些驴,从生到死,一辈子都被蒙著眼拉磨。而有些驴,后来被拿掉眼罩,才知道世界上的路不是圆圈的。于是这些驴的一部分,想要放弃转圈圈的生活,想往前走,然后被主人打死了。那些胆小的,就放弃了,继续拉磨。胆大的还是继续逃离,然后成功了离开了。后来越来越多的驴开始追求自由追求直著往前的路,也越来越多胆小的驴苦苦相劝:「你会被主人打死的,我们还是老老实实的拉磨吧!拉磨没什么不好啊,反正也在走著只是不能往前而已,也没什么啊。」

是顶著压力也要走进新世界,还是继续蒙著心里的眼睛打圆圈的拉磨。

驴生就这么长。


哎呀不要为这烦恼。你要为自己活,你要想现在多好,有钱随便听音乐,看视频,吃喝玩乐,如果这都不能吸引你,女色也不能吸引你,那么你要为你对你好的人活著,人生有三大悲哀,其中有个叫白发人送黑发人,你要看重自己的生命,现在我们这个时代,的人基本都是要求太多了,一看,大城市房子贵就想要,什么贵都想要,所以啊,你要看重自己,你让我想起了一个例子话说,一个年薪百万的白领,不想过所谓的大城市生活,就放弃了一切,自己一个人跑到深山老林。过起了吃斋念佛的生活,你说这个人选择是个正常人基本都不会做的,所以啊,你要给自己信心,就算你真的不想在这个世界,那你也活个够本吧,古人说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那是因为在古代,十八年的生活基本没有什么变化,在古代在奢侈的生活,也比不上现在的一天,所以啊,加油
能够谈生活的人是幸运的,不幸的人只能求生存。合适的工作能使你的生活更加自由,这时它成了你的事业,一个成年人生命的主题。人能否放弃追求生活或生存,可以,但违反天性和文化,天性和文化是不讲意义的。
读书不只是为了工作
当你有条件上大学,少有兄弟姐妹,你应该感谢这个世界给了你这么多的机会。你可能可以为自己而活了,这是你父辈所不曾拥有的,工作的目的不在于挣的多少,而在于享受人生,经历人生,去实现你对于这个社会的人生价值。对吧,张宏铭同学


更好地被雇主雇佣呀,为gov创造税收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