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可多了呀


不谈剂量而谈毒性都是耍流氓。


生命的特征,包括与环境的物质能量交换和互动作用。所谓吐故纳新、新陈代谢的数据,是衡量健康水平的重要指标。

健康的人体生命活动,离不开内分泌系统的协调功能。而内分泌系统所分泌的激素物质,不但种类各异,而且分泌的条件、时序、剂量也因各人的健康状况而有所不同。如果内分泌失调,就会对健康产生伤害。

具体的内分泌激素的种类,生理学教科书上都有说明。

楼主问题中所说「人体自然分泌」,大概也包括人体的排泄物吧?代谢废物,如果得不到无害化处理,通常都被看做是有害物质。如呼出的二氧化碳、口臭、腋臭、臭脚、脱落的毛发、体屑、泪、涕、涎、鼻屎、眼屎、耳屎、体垢、汗、尿、粪、咳痰、呕吐物、病人的分泌物排泄物更带有病原体……难以一一列举。


人体内,有许多有害物质,主要分为外毒和内毒。内毒就是人体内在糖、蛋白质、脂肪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废物不断堆积所产生的毒,体内毒素得不到及时清除而不断累积,人体就会进入亚健康状态, 引发多种疾病。那么人体有哪些毒素呢?

一、尿酸

尿酸是构成细胞核酸成分的物质代谢后的最终产物,主要经肾脏排出,如果尿酸沉积在人体软组织或者关节中,容易引起关节红肿、疼痛等。

二、脂肪

摄取高营养和高脂肪的食物,容易使血液变得黏稠,血液流动速度也会变得缓慢,这样会导致供氧不足,头晕,严重还会形成血栓。

三、残留在肠道褶皱内无法排除的废物就形成了宿便。它在肠道里腐烂变质,成为细菌的滋生、蓄积地,危害人体。

四、乳酸

人体长时间奔波或者运动后容易产生乳酸。若乳酸不断积累,人体就会处于一种疲劳状态,腰酸背痛。


不多吧!


co2


我不是这方面专家也不了解这方面知识,但我想说,人吃五谷杂粮,吐故纳新,一定是吸收有益于自身排除有害于自身的东西。人只有新陈代谢才能健康。

我记得之前有一次再麦当劳,突然听到一个五六岁孩子大声喊道,「我要把这个汉堡变成屎」,当时所有人都大笑。这就是人体吐故纳新的功能。

我想其他回答问题者一定会详细列举人体会排除那些有害物质。这些我就不列举了,估计他们都是从度娘那里拷贝来的。我想说人体排除的有害东西不光是物质,还包括不好的情绪,愚蠢的想法,负能量感觉。这些同样对人体害处很大,心情是人体最大的健康保护神,也是最大的杀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