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再说一遍,以下内容全部建立在一个观点上:

如果为猫绝育对人类的好处大于对猫的好处,就别冠冕堂皇的找各种理由,直接大方承认有什么不好?请部分戾气极重的猫奴看准题,我没说绝育不好,只是单纯的问你们,这样虚不虚伪

————————以下原问题描述

我没养过猫,但是百度上也基本都查过这些反应,猫发情的时候的状态,和男女青春期生理期时候的反应其实都是生物的正常反应。

如果能长寿但必须绝育,不绝育但不能长寿这两个选项里,只能选一个,大部分人类会选择后者,为什么人类就觉得猫就想选前者?说到底不还是为了方便养猫人自己吗?为什么还要编一个「为猫好」这样冠冕堂皇的理由呢?

ps:并没有觉得绝育不行,只是觉得用为猫好来给自己省事找理由,觉得养猫的人大部分都很虚伪,如果没钱,别养不就行了


咱也不是动物医学的大拿没法给你详细解释,这问题你要是真想详细了解,建议你各大文献资料库去查,英文的看不懂知网凑活了解下


嗯…本来是打算拿实际情况和研究给你分析的,但是看了你给别人的回复…

那种我不听我不听你养猫绝育就是为了省钱省事,我不管我不管我说错了我也没错因为我没养猫的模样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都什么年代了,居然还有人能说出「我不懂所以我没错」的话来。

且生一窝小猫无人收养,送于你来照顾?

一年两胎猫仔,小猫不足一年便成年发情,居然有人问为什么不让她生来养著?大约这人是只长了身体却没生心智,能问出这样没有责任和道理的问题来。

绝育嘲讽养猫人「自私,虚伪」,生下了照顾不了,城市里多了许多只流浪猫,于是又开始嘲讽养猫人「都是表面垃圾」。

口口声声的说自己百度了发情没有任何问题跟人一样,百度第一页,母猫不绝育会得生殖系统疾病,公猫不绝育会得尿路系统疾病,子宫蓄脓和尿结石等等,子宫蓄脓切出来什么样你可以自己上网看,遭多大罪你可以试试,还说自己查了什么病都没有,你们就是「虚伪」「虚荣」「自私」。

怎么,现在造谣都不要脸了吗?

你以为小猫小狗的开一刀跟人开一刀一样吗,尿结石就是疼疼几乎不会死,对小猫小狗来说那都是要命的病!!!

难道都是钱多烧的慌而去做绝育吗?

你知道绝育多少钱吗?

嗯,说起来可笑,我看了你的历史回答,你说有流浪猫当然要捕杀当然要弄死,不论有没有危害,那你现在问这样的问题,拒绝别人绝育,还说别人对你戾气太重,到底,是谁的戾气太重?

到底,谁才是那个垃圾呢。

再想想你既然能上百度查,百度上这种研究和资料简直就是遍地是,你既然故意装作看不见,来这里污蔑抹黑,看来你根本就不是来问问题的。

那就是来引战挑事的了。

也不知道是猫招你惹你了还是人招你惹你了,只希望你能对事不对人,或者对人不对猫,作为人类,也应当做一些人该做的事情才是,只会一味欺凌弱小发散自己脾气的,那才叫做「垃圾」。

因为某些人喜爱某样事情,于是就拚命的寻找办法破坏,不惜败坏道德,破落成一副面目可憎的模样,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贴一张Z先生的评论,是个很刚很正的评论了。我觉得说的没什么不对的。人类永远没法站在动物的角度看人类,所以讨论这种话题真的就是撕逼的。希望题主你的心态没受到影响。

只是在知乎探讨问题,就被问候祖宗及没见影的后代,真的,戾气挺重的。

如果除了绝育没有更好的办法阻止我家宠物生育,我也只能选择绝育。但我是很心痛的选择割掉它的蛋蛋。

最后想说一句: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安知鱼之不乐?


人发情可以控制行为,猫不行。亲爹娘兄弟姐妹都能交配的,而且是不顾身体情况的疯狂交配,今天刚看了一个主人投诉寄养的店铺,没有把自家没绝育公猫与其他寄养的未绝育母猫隔离,寄养6天群p了6天,可怜的公猫接著进医院输液去了 。根本没什么好比的。而且你怎么知道所有人都不想失去生育能力,然后好吃好喝的被人养还长寿?


做绝育对猫也好对养猫的主人也好,为什么不做?

母猫能避免子宫蓄脓、乳房肿瘤、卵巢肿瘤、子宫肌瘤等疾病,母猫到发情期没看住是会跑出去,非死即伤。发情期的母猫暴躁,精神不好,食欲不好。

绝育对公猫来说可以避免因发情造成睾丸肿瘤、摄护腺肥大等问题。公猫在发情期还会到处喷尿,目的是昭告自己的领地主权和引导母猫找到自己。未绝育公猫的尿液臭味非常浓烈,会给环境卫生带来严重影响。易罹患传染疾病尤其是散养或流浪猫咪,发情期间的性行为容易传播传染病毒,例如猫艾滋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