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这样的,今年4月份时,我一个朋友说叫我帮他办几套银行卡,经过再三询问后他告诉我说只是用来转账,不会用来搞犯罪活动,并且表示他爸他妈包括他弟都给他办了,我这边后面实在推脱不过,但还是很担心的情况下,就在网上找人购买了一套,让卖家直接给他寄了过去,跟他我没有说是买的,而是说找朋友办的,价格就是他给我许诺的价格,后面他收到后平时也就没啥联系了,然后今天突然收到gs省谋县的传唤电话,说我那个朋友涉及xq事儿发了,牵扯到我给他办理的卡了,叫我过去协助调查,若不去的话将会被列为网通,我郁闷了一整天。现在想求助一下懂这方面的大神们给透透底,我这种情况属于犯罪吗?若属于的话会被判几年?难过的一天没吃东西了。悔不当初!!

————————

问题补充; 主要是现在我失去了当时卖家的相关信息,所以让我很担忧的地方就在于这里,会不会被警察定性为我倒卖信息牟利啥的。

唯一的好消息是我和那个朋友的聊天记录还都在,里面有我当时问询他买卡用途的聊天记录,他一再保证只是用来正常收款转账,不会做违法活动。

最后我想问下,若我不去是不是真的会被列为网路通缉犯罪嫌疑人!!


在能确认事实为真的前提下,老老实实配合公安机关调查。

我一点也不同情你,小字描述得自己跟个白莲花一样纯洁,又什么推脱不过,又什么毫不知情。

@#$%!

要么就是图那每个月的租赁费用,要么你自己就是个黑产商人。

要是被起诉了,记得请个好点的律师,毕竟不是什么重罪,律师牛逼点也许就把你忽悠成无罪了。


会的。

尽早投案自首,老实交代自己的违法行为,可以争取宽大处理。


劝你最好配合警察工作,有个积极主动的态度,把事情经过详细描述。

你如果想试一试警察的力度,大可不必理会,当然,后果你得承担。

你主动去呢,警察叔叔会和颜悦色跟你唠。

你等警察叔叔找上门呢?那就不是一句我不知道和我无关就能说清楚的。


根据你的描述你的行为很可能构成犯罪,帮助他人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可能会以从犯或者帮助他人网路信息犯罪活动罪,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你这个情况,大概率属于犯罪行为。还是赶快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吧。这种类型的犯罪不要做无谓的挣扎,能找到你,公安机关对这个案子的证据就已经八九不离十了(刑事拘留),就差你到公安机关做一个供述了,做最后的判断。


还得看你在里面有没有非法所得,这个说法警察估计不信,为毛他自己不去淘宝,要你去?

如果你没有非法所得,真的跟你说的一模一样的话,大概率可以取保。

如果你用自己的卡给你朋友的话,估计反而没多大事。


你现在要做的就是配合调查,如果离你比较远你可以咨询本地的公安部门或者请律师。而且你最后十有八九要请律师。

你有消息记录可以证明你并不知晓这批银行卡的实际用途,但是本身你购买银行卡就是犯罪行为,就跟你买了假身份证但是没用一样,这种行为是违法的。

现在配合处理,也许判的不重,或者检察院不会追究你的刑事责任,这些不好说,但是如果你这个时候不配合,就等著被跨省吧,抓捕归案和配合警方调查完全是两个结果,而且当地公安机关第一时间要求你协助办案而不是下发拘捕令,说明你的情况不严重,最乐观的情况你能说明你实际的角色,这个案子和你就没什么关系了。

最后,你干嘛要花钱给他买卡?你还不如把卖家联系方式给他,让他自己买,在这个过程中你承担不了什么责任,你也不清楚买卡是为了洗钱。

尽快配合警方调查,争取宽大处理,现在这句话是真理了。


国家大力打击非法倒卖两卡,这不是违法,这是犯罪,一定要去,可以申请律师介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