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動畫的續集比第一季(部)更好看?
請排除都不好看,但第二季稍微好看一點的…
《寒蟬鳴泣之時》
這個好像最貼切。作死不要太突然,自古TV番都是第一季好看,第二季能保持水準就不錯了。
不過如果限定(續集)改為後續作品的話到是有的說,就比如ZZ相較於0079。(是不是該舉0080?)不過像魯魯修這種把一個故事拆開來的不算,這之間的標準就是把第二部砍了第一部的劇情是否完整(製作第一部的時候有沒有留夠充足的空間準備第二部)。
因此還是把標準下調至「能保持水準」上去吧。
像FZ那種完結不保的,就別鞭屍了。
劇場版我不熟,你們看著整。
2015:
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續
(反正不可能更爛了,最好從第一卷重製。)
(看名字就知道別想了……)
2014:
魔法少女奈葉【劇場版】
奈葉的故事很短所以適合劇場版(還可以賣遊戲),雖然進化不會像EVA那麼明顯但是不會延期不會崩不會作死不會被罵——而且福利更多。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TV)
更多的預算,而且雙飛結局算是整個故事最好的結局了。
妄想學生會(TV,OVA)
這種片子的風格保持的很好。
老虎與兔子-The Rising-【劇場版】
風格保持,而且劇情更緊湊了。
2013:
白色相簿2(TV)
我的意思是,比起1來說我的胃要感覺好得多(堅定的雪菜黨)。
神奇寶貝xy(TV)
BW太糟糕了……
現視研二代目(TV)
不錯。
銀魂完結篇-萬事屋成為永遠--【劇場版】
作為原創劇情,已經不輸給正片中最歡快的部分和最熱血的部分了。
南家三姐妹(除了2)(TV)
由於第二部太爛,所以後輩毫無壓力。
2012:
EVA Q-【劇場版】
如果和小圓的劇場版一比,小圓的新劇場版就瞬間逗了。
2011:
瑪莉亞狂熱ALIVE(TV)
新房簡直就像狂歡一樣。
2009:
鋼煉FA(TV)
雖然03也不錯,但是還是本身的故事更能圓的上。
絕望先生(TV,OVA)
關於新房是把一部動畫做了三遍還是做了三部動畫這一點,我覺得是後者。
BTD2(TV,OVA)
換了一種敘事方法,可惜粉絲們不買賬。故事加上OVA後比一代更完整些。
2008:
初音島II S.S.(TV)
系列最高峰。
(PS:這是安利。你用你也安利)
游☆戲☆王5Ds(TV)
系列決鬥最高峰。
(PS:這是安利。你用你也安利)
GUNSLINGER GIRL -IL TEATRINO-(TV)
就是神槍2,毀譽參半的一作,基本奠定了不會有三。一改上一代完全遵從原作的做法,直接換了主角和主線,把故事做的很完整,音樂和人設也不像上一作那麼日式歐美風,而是直接的變成了日式。
2005:
雙戀 Alternative(TV)
與上一作基本沒啥關係了,上一作是初音島的gal改大軍的一名划水隊員的話,這一作已經是一部獨立的動畫作品,有了讓人記住的資格了。
2003:
驚爆危機?校園篇(ふもっふ)(TV)
沒啥可以說的。
(以上,以下僅代表個人意見)
可見動畫的續集好看,有四種:
1.故事沒講完,一般是改編作。
這種只要保持能力,剩下的就是看原作了。SAOII的原作不如SAO的原作部分好看,所以更讓人看著想睡覺。
反過來像是魯魯修這種,就成業界名作了。
2.延續故事,改變刺激點。
比如水島IISS,水島II被稱作只有第一話是水島。小戀第一話就告白,結果就這麼蛋疼到12話分手(撒花),整個故事就是為SS做鋪墊的,刺激點就是胃疼流(論男朋友的自我修養)。
再比如BTD2,其實BTD2的劇情放在BTD1里也就是4-5話的規模,這回大家都開心咯?以前還說奈葉和BTD是雙壁,這年頭知道奈葉的還剩一些,BTD呢?
好的例子比如銀魂完結篇-萬事屋成為永遠和老虎與兔子-The Rising-,原作好,製作精良。但是風格為之一變。
更出彩的就是驚爆危機?校園篇(ふもっふ)(TV),基本算是業界傳奇了。
3.推翻重來。
比如雙戀 Alternative、GUNSLINGER GIRL -IL TEATRINO-和鋼煉FA。基本上除非上一代太渣(比如雙戀1),否則就是要被批判。
最好的例子是EVAQ(其實是破),延續了EVA不知多少年的生命。壓馬刀,0079和機動戰艦撫子相比就大大不如,壓馬刀就算重製一沒那麼大的影響力。
4.延續精神,全面升級。
只有長番能做到,比如銀魂2、游☆戲☆王5Ds和神奇寶貝xy。大多數的續作都死在此處,比如數碼,比如遊戲王·教主傳說。
總的來說,好的故事要完整,這就導致了很難出續集,別說成本很高的動畫界,就算漫畫和遊戲也是。很精彩的植木的法則有續作但是就很難整;生化二和一之間的關係參見台版翻譯。
小說好一些,主要是沒啥成本,都能一次性寫完。
歡迎補充,不服來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還有《魔法老師》,不過新房的重啟實在很難說是續作了……
笨蛋測驗召喚獸
- clannad(原作結構決定)
- 鐵腕巴迪
- 夜櫻四重奏
- 搖曳百合(第二季作畫大提升)
- 全金屬狂潮(見仁見智。。。)
- 魔法少女伊莉雅
- 小魔女doremi(幼女片就放這一個了)
- 偶像大師(如果黑歷史算第一集)
- 魔法少女奈葉
- 攻殼機動隊(SAC已經足夠好了,但是GIG太強大)
- 摸索吧!部活劇(第二季玩得更high)
- 向山進發(第二季在播,也是作畫大提升)
還有像王牌投手~振臂高呼,歌牌情緣,黑礁,食夢者,aria,向陽素描,喜歡哪一季的人都很多
《雙戀》,看過的都懂,第一部是愛情番,第二部直接變腦洞番了。
《CLANNAD》應該算一個第二季碾壓第一季的作品
當年看【最遊記】番外差點哭死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