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可以,但是绝大多数情况下你的狗狗会敏锐的发现狗粮中的药,然后连狗粮都不吃了。

如果你强行给狗狗喂药,那么在你成功地让狗狗吃下药之前,它可能会吐出来100次。

有什么好办法给生病的狗狗喂药呢?

当然还是吃的,但是我们可以换个思路。

在讲具体方法之前,需要提醒的一点是,并非所有药物都适合和食物一起喂给狗狗,因为有些药物可能会与某些食物产生反应,或者降低药效,所以需要跟你的宠物医生事前确认哦。

一、香蕉

香蕉是一个很适合藏药的食物,可以掩盖药物的气味,让狗狗在没有发现的情况下吃下药物。

但是需要注意,香蕉的糖分很高,不适合给患有糖尿病的狗狗。同时,香蕉中含有的钾元素可能会影响血压药和心脏病药的药效,所以患有这两种疾病的狗狗也不适合用香蕉来喂药。

二、乳制品

酸奶或者乳酪被很多狗狗喜欢,所以用它们来掩盖药物的气味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方法。在药物上倒一些酸奶,或者放一些软乳酪在药物周围,狗狗也不会发现药物。

仍然有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狗狗是因为高脂导致的疾病,乳制品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应该尽量避免,否则会加重它们的症状。

还有一点,如果是抗生素类的药物,则要完全避免使用乳制品,因为乳制品会影响抗生素的生效。

三、花生酱

浓稠的花生酱是一个极佳的选择,花生酱使宠物很难吐出药丸,只需检查标签以确保没有木糖醇或其他以糖替代品,因为这些糖替代品对狗有毒。

当然,如果您的宠物需要避免食用高脂食物,则不应使用花生酱。

四、肉块

用肉来藏药丸会相对比较麻烦,但是这是最好的方式,因为狗狗对肉没有抵抗力,很可能直接吞下去,就省心很多。

注意几个点,千万不要使用生肉,一定要用熟肉,还就就是,午餐肉、火腿肠、香肠都不适合,应该用的是水煮的鸡肉或者牛肉。

几个重要提示:

一、不要把药丸捣成粉末

虽然将药丸磨成粉并撒在您的狗粮上似乎是合乎逻辑的但这实际上可能适得其反。

许多药实际上味道很糟,而且有些药被包裹在某种东西中,以帮助它们不会被宠物吞下的味道那么糟糕。

不仅如此,将一些药丸压碎也会使它们无效。有些药物还具有涂层,可以延长释放时间,或释放到肠道的不同部位,将药丸压碎即破坏了涂层。

二、试试湿粮

如果你的狗狗吃的是湿粮,你可以尝试将湿粮和药丸混合,然后搓成小球,在与狗狗互动的过程中,先喂狗狗纯湿粮,然后在狗狗放下警惕时将混有药丸的湿粮喂下去。

三、如果实在没办法,千万不要强行喂

有些狗狗的确有很强的个性,无论什么办法都没办法让它们乖乖的吃下药丸,那你就需要去资讯宠物医生有没有其他办法,而不是强行给狗狗喂药。

我是皮蛋菌,一名宠物医学爱好者,专注于宠物健康和宠物医学,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皮蛋菌丶,如果你有任何问题,欢迎给我评论或留言~


给你开药的医生没跟你说吗


要看具体是什么药!

有的药物是可以的,有的则不可以。

还有注意药物剂型,如果是片剂或者胶囊,则最好不要夹在面包里,因为有的药物是不适合咀嚼的,当然这个需要看是什么药,每个药的情况可能不一样


能不能放在粮里面一起吃,完全取决于这个药物是作为什么作用的。而且如果是治疗疾病的药,医生会明确告知你药物应该怎么吃,什么时候吃,吃多少量。


空腹吃效果可能更好

狗子不配合只能放在狗粮里咯


狗狗生病了还会乖乖吃狗粮吗?建议用喂药器给它直接喂。


泻药。肯定可以啊,我都是把药夹在冻干鹌鹑里,不过大多数情况下狗子都发现了,鹌鹑吃了药吐出来了


可以的,我家狗狗也是这样的


如果是驱虫药的话应该在饭后三个小时到四个小时这样的,然后禁食八小时,可以少量喝水,当时医生是这么和我说的


我养的猫,猫是绝对不吃的,亲戚家狗子吃东西从来不看我喂的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