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不会有点笼统?


谢邀 我觉得某些时候是吧

比如小时候很想要一个玩具可是爸妈不给买 后来就假装不喜欢 别人都夸哎呀孩子真懂事啊 然而不是不喜欢

但这句话又说的很痛心 懂事是体谅 他们已经给了他们能给的 没有的不能叫亏欠


不能说都是父母的亏欠,只能说有一部分是。

从我的成长经历来讲,有苦不诉、所有问题都自己扛、外表装出来一副无所谓笑嘻嘻的样子,然后父母会说我很懂事很坚强。

因为他们只看到了我外在的坚强,从没看到过我内心如何的挣扎。

我上初中的时候他们的有些做法真的很过分(即便现在看来也是如此),我和他们争吵过好几次,他们说我不孝、不体谅,后来我只好把自己的想法憋到心里。

其实也有憋得慌的时候。但是有一次他们找我谈心,说想跟我交流交流,解决我们之间的问题。但是我把我的事情和盘托出之后,他们却开始强迫我怎么怎么做。从那以后他们再问我怎么样的时候我都说没事,或者是小问题能解决。我发现他们并没有想交流沟通的意思,他们的沟通只是按照他们的方式解决问题。

当我开始封闭自己,当我跟他们说没事的时候,他们说我长大了,说我开始体谅他们了,不和他们吵架了。其实我也想吵架,如果吵架有结果的话。

如此种种。

其实我知道他们已经尽力了,毕竟他们在其他方面已经做的很棒了,我能理解他们的难处和不足。

看《昨日青空》的时候并没有觉得怎么样。前一阵子看《狗十三》的时候,突然看著看著就流泪了。


懂事的都是父母的亏欠

从小没有爱的人,要不就是懂事的要不就是叛逆的可是懂事的一般都是再被迫的环境下.被人爱的.那就是懂事的.被人真正爱的人才是真的懂事.


谢邀,越是艰难家庭的孩子越会早懂得这句话,越困苦的家庭给父母造成的负担越艰难,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也是这个道理,无所谓谁亏欠谁,家是三个人的,即是你的也是父母的,父母为你做了多少你又能为父母做多少,这之间的等价关系都需要你自己去衡量,既然你出生了,那么你所经历的一切便都是你要感谢的,感谢父母将你带到世上让你去经历这些,带你知道这世界的繁华与苦难,在苦难的背后永远都会有那个支持你的人。


很笼统,比如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是因为家庭条件的原因,他懂事难道要怪父母没钱还要生孩子?穷人就不配拥有生育权?中国社会还存在很多穷人,他们的孩子有的懂事有的不懂事,富人也有很多懂事不懂事的。以偏概全就不对


这句话不正确。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