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那些似是而非的形容词让自己晕头转向。

国内西餐厅有一个非常让我觉得不爽的一点,就是菜单里的餐点充满了太多没有意义的形容词。比如,"香煎三文鱼"。煎的三文鱼当然香,如果不香难道有"臭煎三文鱼"的道理? 煎三文鱼就应该是煎三文鱼,Pan-fried Salmon, 如果要加点修饰,"平底锅煎三文鱼",简单有效,而且能告诉食客这是用什么器具做出来的。

还有,比如一些洋名词,像"卡真酱","莫乃汁",去之前在大众点评和猫途鹰上看看评价,如果菜单有英文注释可以提前看看这些餐点到底是怎么做出来的。英文注释里面大多数都会带有用料,大概率不会撒谎,如果这家餐厅很严肃的对待自己的出品。

"浪漫法式香煎三文鱼配普罗旺斯香草汁" 对我而言,远不如"煎三文鱼"然后下面写好配菜的详细组成部分和"罗勒,薄荷,百里香黄油酱汁"来得舒服。


先说结论。请自行某度,「西餐礼仪」。需要注意的是,西方各国间就餐礼仪会有细微差异。所以搜索时需关注。

然后想问,为啥这么在乎?

在不给其他人带来困扰的前提下(不产生噪音或异味及视觉污染)。你只需要注意两点

1、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因为你是消费者。

2、经济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吃饱。


他们都写的很水,我说点干货吧。

记住,去西餐厅吃饭不要带筷子。

去吧,我叫雷锋


自然点,你慢慢都会学会的,想这么多干嘛。


不用穿西服,但我觉得穿西服去吃更有感觉,虽然可能有点尴尬。最好有预约,提前吃一点东西,西餐厅贵且分量少,一般有前菜主菜汤和甜品,比较标准的是各点一道。刀叉如果有多副,从外向内用。如果没有餐巾纸,布制的餐巾是可以擦嘴的。吃饭最好身体坐直,尤其是女士会显得很有风度,喝汤的话也不要弯下腰,可以一次少舀一点。可以自带酒,可能会收取费用,最后可能会有10%到20%的服务费。叫服务员不要大喊,跟他对视招个手就行,说话小声,限于同桌的人听到就好。上菜贼慢,一顿饭吃两三个小时都是正常的,所以最好跟关系好聊得来的人一起去吃,不然很煎熬。


刀和叉不要拿反了


点菜不要点多了 尽量问服务员 也别太少 理性点 我觉得西餐没有中餐好吃 只是感觉更方便 吃不掉不想吃不要硬撑


随意就好


主要是要吃饱


主要还是刀叉的摆放,拿法,还有吃东西的时候注意一下不要太吵。


左叉右刀,从外向里,餐巾铺腿,指捏杯柄。

刀叉不能八字交叉重叠摆放不然是骂人。有间距的八字摆放表示还继续吃,平行摆放表示吃完了。

其实吃饭主要就是吃的舒心,吃得开怀。尊重礼仪的基础上没必要那么多顾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