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人旅行就都是住青旅,出国也是,当时出国旅行3个月,一个人,刚开始有点害怕,后来慢慢的认识朋友一个接一个,最后基本没有机会自己旅行了哈哈哈,除了偶尔自己走一段,到了新的地方又能减到新的朋友,我在生活中不是特别开朗的人,但是坦然面对新朋友啊,交换信息,能让旅程少走弯路,变得有趣。我什么样的人都遇到过,男的女的老的小的,白人黑人印度人,住青旅的还有六七十的老人,有些还独自旅行,带小孩的也有,有的人旅游,有的人工作,有的就是本地人但是公司远就住公司附近的青旅……

认识新朋友很简单,到公共区域转一转,或者参加拼饭,皮划艇一日游什么的活动,或者本来就是住同一间房的舍友,见面打个招呼,问一下是哪里的人,去了什么景点,哪里最好玩,接下来有什么安排,附近有什么好吃的,有些住的久的就能告诉你哪里东西不好吃,哪里一般般不好玩,那里最推荐,这一来二去,不仅交到朋友,还帮你避开了很多坑。如果有遇到旅行进度和目的地差不多的,赶紧约一起走,拼车费什么的巨划算,两三个人同游一段,互相照顾,把自己最值钱的东西看好,其它就没什么了

中间最难的就是先开腔说第一句话,其实大家都一样,开了口,什么都不难了。


谢邀,说说我经历吧。

我遇到的第一个驴友叫马腾飞,我在长沙遇到他的,当时我在解放路步行街,拿著纸质地图研究去杜甫江阁的路怎么走。

这时,一个男生拍了拍我肩膀,我一扭头就看他跟我打招呼。

「嗨,你也是来长沙玩的吗?」噗,这是马腾飞跟我说的第一句话。

「我也是。」这是马腾飞跟我说的第二句话。

然后我就说:「是呀是呀,我要去杜甫江阁。」

他说:「我刚去世界之窗玩回来,一起啊。」

我说:「好。」

然后我们就一起去杜甫江阁了,一路上我们边走边聊天,谈论最近的见闻,过马路马腾飞也会很贴心的走在汽车过来的方向。

我当时穿著个人字拖,非常的女屌丝,马腾飞吐槽我穿著个人字拖差点把他走废了。

回程的时候在湘江大桥我走在前面,我说,「马腾飞,现在我走在前面我保护你。」

马腾飞翻了个白眼,吐槽我,「你没发现现在车是从后面来的吗?」

送我到我住的酒店楼下,我们互换了微信,到现在还有联系,我还去过济南找他玩,他带我去了大明湖畔,带我去看了趵突泉。

后来的后来,我旅行喜欢上了住青旅,和青旅的室友一起玩,也会在景区找到落单的妹子搭伴玩,坐火车坐公交车只要是同龄人,几乎都能搭讪,找到一起玩的伴。

对了对了,我还有旅行群,就是群里固定在昆明一起玩,也会去其他地方,但是最喜欢还是去路上捡的人,毕竟人生若只如初见,都是最美好的。

祝题主旅途愉快啊,记得买保险,路上注意安全,也欢迎题主来云南玩。


卸腰。

我是女生。还在读大学。

自从高考完基本所有假期都在旅行。包括周末。

还是蛮容易遇到旅行伙伴的,这里说四种方法途径吧。

一般在火车上很容易遇到旅行伙伴。因为很容易遇到同一个目的地的人。我经常遇到一些回家的本地人,不管年龄,只要聊的好了,他们会邀请你一起吃饭 给你做免费导游 带你玩遍全城。

有一回我去的景点在乡下 下了火车还要打车70过去 坐在对面有个抱著孩子的姐姐 之前小孩哭的时候我给了他一些零食 那个姐姐二话不说 下了火车打电话叫弟弟 把我送过去;

还有一次遇到住在乡下的阿姨 聊的比较好 听说我一个人到处走走看看 非要带我去逛他们那里的庙会 我本来只打算在市里耍 还是去了阿姨那里玩 跟著阿姨去花田拍照;

有一次确实幸运 遇到同样一个人的一个小姐妹去旅行 我看她一个人看著窗外就去搭讪了 两个人一拍即合 一起玩了四天,她很厉害 会在我们错过回程大巴的时候在路边拦车让我们搭便车。

还有就是青旅/民宿。其实我还没有住过严格意义上的青年旅社,我住过几次那种一栋比较大的房子 三四层,一人一个房间,一般一楼是茶室 有很多旅行的照片 老板也在一楼,有公共厨房 公共阳台 公共客厅 有的还有小院子。应该算是民宿吧?住在这种地方的驴友感觉都蛮热衷于大家坐在一张桌子上一起聊天。

印象里在凯里的时候 晚上回去在露台遇到一个外国小哥 一个商人 一个休假的社畜 还有一个年龄相仿的背包客。他们在阳台上喝酒,我回来的时候在路边买了一些菠萝 去厨房切了 就顺便带过去大家一起吃吃喝喝 分享一些旅行的见闻 他们给我推荐了一些路线 有趣的店铺之类 硬生生聊到凌晨两点 我眼睛都睁不开了 回去的时候他们还很快乐的喝酒,第二天我出门的时候看到外国小哥在做饭…

还有在南京也是,在民宿聊天遇到一个失恋的小姐姐,当晚我们就去了当地的酒吧喝到凌晨…第二天还一起去逛街 一起去拍照

还有就是在当地的酒吧。这个是后来养成的一个习惯,本来是想体验到方方面面不同的生活风情,去小酒吧那种。在酒吧凑个桌一起玩也很正常,去酒吧的年轻人一般也是有钱有闲的当地人,几个人认识了 又有时间 就约著一起玩玩。

这种朋友一般比较懂当地的吃喝 却不怎么去景点 然后就会一边嚷嚷著「都是骗外地人的」一边跟我一起去。有一次有一个耍的比较好的我还去了他家蹭饭,被他妈妈问东问西hhh…

还有一次有遇到一群职高的学生 对方骰子玩的太六 给我整蒙了 我正说著第二天的行程要去不了了 正好桌上有个我要去的景点的本地人 她翘课陪我玩了一天…

还有一个算是和上面的酒吧差不多的,大冰的书屋。基本都是一群天南海北的文艺青年吧大概我也不清楚 毕竟我也只是在那边喝过比酒吧卖得还贵的酒 然后听他们弹琴。走的时候那桌上那易拉罐乱的啊…不过重庆磁器口那个姐姐自己酿的酒很好喝。话说回来这种地方多是志同道合的驴友 聊的好了志同道合就一起旅行玩几天啦。

以上四种就是我常遇到伙伴的方式方法。不过旅行临时找伙伴这种事儿我遇到的还是挺少的,我更多会约一个姐妹一起去或者当地就有我认识的人那个样子。

为了安全呢,我也是建议找个人一起…

我没遇到坏人是我命大,姐妹你可别以身犯险…


最简单的方式——住青旅。因为住青旅的人大部分是独自出游的,所以住青旅是最简单的在当地结伴出行的方式。


一个人的旅行是枯燥的,是没有方向的,最好的旅行就是在途中遇到更多的朋友。那怎么在途中遇到小伙伴呢?最好的地方就是客栈或者青年旅社,一般这些地方晚上都有很多客人一起烧烤,或者小活动,那你这时候去了解别人的行程,如果和你行程同路的,可以结伴而行。在旅途中认识的朋友一般没什么私心,大家就是为了玩聚在一起。特别是如果你一个人进藏再或者在西北独行,那最容易遇到赤胆的朋友,特别好爽和热情,无所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