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4年的备忘录一瞬间没了,心累……(虽然前三年做过备份,但是少了一年的记录也还是很伤心)

苹果系统默认备忘录是存在云端上,虽然平时写写备忘录时看似是存在手机上,但那都是假象,一旦出了什么岔子或手残关掉了icloud后,本地备忘录会瞬间归零,哭都没地方哭。而icloud免费容量太小,实际上根本不可能把几年的记录都保存下来,想恢复也恢复不了。这么脑残的设计到底是按了个什么心?逼用户买icloud空间吗?

ps:大概2年前不知为啥我这个icloud账号已经被苹果禁用了,当时没在意,因为反正空间早就满了(买来没几个月就满了),云空间名存实亡。结果误操作后才发现苹果居然默认把备忘录什么的继续存在被禁用而且早就撑满的号上,我真是无语了……

从禁用那天开始到我不小心关闭icloud之间的日子里,备忘录到底是怎么存的啊,存在哪,薛定谔的备忘录吗233


如果不保存到iCloud,手机丢了数据怎么办?不想保存到iCloud直接设置把备忘录保存到我的iPhone不就好了。


你说的情况我用了这些年都没遇到过

  • 空间大小应该不会受到备忘录影响,这毕竟没占多少空间,主要还是视频照片占用更多。
  • 如果真要备份这些信息,我倒是建议用印象笔记,手机电脑,不管苹果还是安卓,windows或MAC都支持,备份同步也非常方便,一般一个月1G流量我觉得也够用的。如果你真有那么多内容要备份,我想你应该付费买点空间,说明你已经有很多内容需要备份了。


谢谢邀请。

首先说一句难听的话,一年的记录没有了,或者说只备份了前三年的,有种可能是这一年的资料可能对于你来讲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重要的东西怎么能一年不做备份呢?而且关掉 iCloud 的时候,手机会提示你的日历、通讯录、备忘录、Safari书签、照片是要保存在手机上还是删掉。

第二,吃一堑长一智吧,我之前有一次电脑和备份硬碟同时坏掉,几年的资料都没有了,只能硬碟恢复数据。从那之后我的所有数据备份在两块硬碟上,重要文件放在两个云盘内。

第三,资料总比 iCloud 空间那点钱重要吧。

第四,还是很赞同 @老实巴交 的说法的,专业的事情还是交给专业的笔记类软体去做吧。备忘录也就是个备忘录。


五千一万的买个iPhone,升级iCloud空间一个月5块,最高的2T才68块钱,一年是60块/816块,而且电脑、手机、家庭五个账号都可以同用,省了多少事

如果你总是用时间换钱,而不是钱换时间,永远是穷人思维


如果你没有用这个ID做一些劲爆的事情应该可以找回来的,我之前因为换手机号所以过不了双重认证。打苹果客服,发邮件申诉就OK了


备忘录不是icloud空间满了也能备份上吗,怎么就丢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