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很多类型的相机,但总是有不喜欢的地方,不知道有没有这样一款相机:

1,66画幅或645画幅均可

2,不是双反

3,有自动停片

4,腰平取景

5,在不上弦的情况下就能取景(曾了解过勃朗尼卡etr和哈苏的503c,都是上弦后才能取景)

6,不是皮腔对焦(担心皮腔老化保养问题和光线衰减)


说实话,第五条就排除了太多太多的优秀单反了……

题主提到的ETR和503cw都是镜头群和各种配件丰富、机身和配件市场存有量很大的机型,都是拍中幅的最佳选择。

有一位答主提到了禄莱6000系相机,我在这里补充两句。如果是正在选购你的第一台中幅相机的话,那么在购入6000系的时候一定要再三考虑。禄莱6000系的电子化程度较高,部件老化带来的影响较大,维修成本也比较高。而且这个机型的市场存有量也有限,配件均比较难买到,而且价格颇高。

题主在问题里提到645和66画幅都想拍拍看,既然这样我的推荐也就是哈苏系列,毕竟645和66只要多买个后背就都能拍到,而且也满足了除了第五条的所有内容。同样,像我前面说的,哈苏的配件比较好买,这个是尽管题主已经在问题描述中排除了这个品牌,但我还是要推荐的原因。


那不就是腰平取景的焦平面快门单反么

碧浪EC-TL

禄来6008

潘太康6

基辅88/88CM/60/6C

格拉菲和爱克山太也有基本上都是p6的套路

如果67的话那就再加上宾得67

也就这些了,645上腰平没有办法竖拍。


在不上弦的情况下就能取景?

bronica ec/ec-tl/s2/sa

mamiya 645 super/pro

rollei 6008

contax 645

好像就没有其他的了...

不上弦的情况下就能取景意味著放弃了一整片大森林


contax 645

禄来 6008(6000系列)


6008手动对焦的巅峰,除了自动对焦,能给你的都给你了,光圈自动快门自动程序自动,连拍重曝,现代的单反能实现的功能它都有


玛米亚645,眼平腰平两套取景器(腰平存量少略微贵百十块钱),焦平面快门,快回反光板上不上弦都是落下状态,附件群比较丰富。

坏处是极其拉垮的闪光同步速度,基本上来说是无缘闪光摄影的。布帘快门也不像镜间那么抗造。


玛米亚645super 镜头可选择众多,质量一流,有一档机械快门,便宜好用,有光圈优先。缺点:快门线得用转接,部分配件贵的没有天理。

归根结底:最后你还得买一台哈苏V相机。哈哈。


6×6 潘太康6真的不错,3000多点。双反推荐玛米亚系列,禄来是好但是太贵。

645的话推荐勃朗尼卡系列,性价比很高,可更换后背,傻瓜一点的就是富士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