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博士,没有奖学金,学费生活费加起来一年至少30w.

普通中产阶级家庭,读博士爸妈完全全力支持,但是我自己觉得会花掉爸妈的养老钱,所以特别纠结。


一,英国全奖很难申,自费读博是大部分

二,英国有很多小项奖学金,你边读可以边申请,缓解经济压力

三,如果家里能支持,自费读博没毛病,但是自费读博和有奖学金读博,对学生而言最大的影响是心理压力。


英国博士给奖的少,所以

LZ,请一定要考虑申请CSC,现在CSC开放对海外自费留学生资助的申请了


有经费的职位也不少,继续找。


所以我想知道贵乎上拉踩公派的都是自费的或者申请失败的人吗?

出国读博要么申请全奖要么申请公派,家里钱太多不花难受可以考虑,自费的就别读了,干嘛想不开呢...


博士还是有奖学金会比较好,毕竟需要四五年才能毕业,自费投入太大。可以试著申请其他学校,或是和导师或学校谈一谈,是否有其他的资助来源,比如研究项目的RA,上课的TA等。


个人感觉,如果博士要自费读,那么说明读的这个专业已经饱和了,没有需求,自然不需要人去读,也不是稀缺人才。那些清水衙门的专业,根本没有意义价值。读了之后以后一辈子从事这个,还是挣不到钱。

一直要让家里出钱,自己以后却很难挣钱,读书读的吃苦受累,还得自己交钱,花钱买罪受,除了博士名头以外一无所获,何必让家人和自己有那么大压力?

不如试试考公务员银行等,进一个好行业,享受生活。


自费博士说明还是能力不够啊……再想想吧,真的大牛都是能拿到奖学金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