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后回国工作就不可能出现你英文不退步的情况,如果你在这种情况下留学回国工作,如果说你和英语的翻译,老师或者是一些编辑工作没有关系,你基本上不可能英文可以保持和国外的沟通交流的听力口语的感觉。

国外是有语言环境的,国内没有语言环境,你英语退步太正常。只能尽量的保持一个高频次的语言的阅读写作和听力口语的训练。

我说你还想保持著语言的绝对能力,那么你就要平常不断的积累,要保持工作和生活当中都要有英语的语言环境。


推荐一个公众号 薄荷阅读

有一个100天读书计划

挺贵的 连续读满80天有实体书奖品

这是一种动力 而且你花了钱

肯定不会中途放弃

我已经回国半年了 本来看文献都费劲了

现在读英文原著一个多月了

速度快了很多 而且我会朗读 就也改善了口语

我不是学霸 雅思6分 是个渣渣

但我觉得读读英文原著

真的可以提高和保持英语的状态。

你可以去试试 每天可能就10分钟 有3个题 还有讲义、挺不错的

不是广告 我觉得真的挺好的


那就证明英文不是你维持生计的必要能力。偶尔捡起来自己练练就行了,不靠这个吃饭。英文本身就是一个工具,能经常用就会越来越熟练,用不上就慢慢淡忘。别太当回事,先把自己最擅长的本事发挥好更重要。


给自己创造一个规律的routine,一个英语学习环境。透过自主学习,和免费或付费的资源来保持英语学习的习惯。不用很复杂,每天看半小时符合自己水平的英语视频(透过视频练习听力,学习不熟悉的单字),加上几篇英语阅读,比如NY Times/New Yorker,每天保持这个习惯,你的英语肯定不会退步反而还会进步。如果想练习口语,可以自己和自己对话,或找同个城市的native来练习。每个语言都是一样,你只要保持与它的熟悉度(不要以没时间找借口)一定不会退步。


我也有过这样的担心,所以每天都听英文广播,看英文小说,和外国朋友一起出去玩,所以感觉虽然大环境没有了但是自己创造出来了一个小环境。


多练习呗。


我之前也有这种感觉。

好在我是重度游戏爱好者,之前在国外也是有中文版玩中文版,实在不行再玩英文版。

不是看不懂,是就不习惯玩英文版。

我强迫自己克服不适感,把steam库里面所有能切英文版的游戏都切了英文版。

这就相当于每天都有两三个小时的英文输入了,还因为是游戏,所以既有文字(读)也有声音(听)

然后再强迫自己不去NGA而去英文网站查攻略、写帖子。

这就相当于英文输出了(写)。

坚持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效果很好很好,听读写都齐活了,就差一个说。

所以也许你会看到一个神神叨叨的人走在上班路上,低著头自言自语的小声说著英语......

那一定不是我!


回国不太需要英文,特殊职业除外


缺少了语言环境 肯定多少都会有减弱,再加上工作原因 如果不是从事和英文相关工作或者工作中不经常用英文的话肯定会退步。无论是哪门语言都是一样的,不用就会退步。

当然底子是有的,每天坚持读一篇英文报就行了,至少保证了辞汇以及语言结构。其次抽空看看英文电影,花上半个小时小时听听广播,一方面能加强听力,对语言的感知另一方面能了解新闻,还是不错的。

但是对于早上起来一边洗漱 一边准备早饭 一边听广播的话 传说中的「灌耳」真的是感觉没有作用,要么就静下心仔细听,要么就别听,要不然把人听的烦的而且什么也记不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