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罕見!北京轄區3家信託同步「換帥」,新領導都是誰?原領導去哪了? 來源:證券時報

  行業轉型期,人事變動尤其頻繁。

  2月2日,北京銀保監局發佈了對多位信託高管任職資格批複文件。其中,外貿信託、英大信託、民生信託齊齊「換帥」,迎來新的總經理或總裁。

  外貿信託:監事會主席劉劍轉任總經理

  外貿信託成立於1987年,現為中化資本成員企業,實際控制人為世界500強中國中化集團。北京銀保監局覈准了劉劍外貿信託總經理、董事的任職資格,他已有近20年的中化集團履歷。

  劉劍於2002年加入中化集團,在集團總部和多業務板塊從事財務管理工作多年,曾作為主要牽頭人參與了中化集團財務公司從無到有、穩步發展的過程,2017年起任中化金融事業部副總裁。

  在外貿信託任職上,劉劍曾任該公司董事、監事會主席,2020年11月起任外貿信託黨委書記,並經董事會推薦擬任外貿信託總經理,2021年1月25日經監管覈准任外貿信託總經理。

  外貿信託原總經理為伊力扎提,他於2020年4月調任中糧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成員、副總裁後,外貿信託總經理職務空缺。

  截至2019年末,中國外貿信託註冊資本80億元。銀行間市場披露的數據(未經審計)顯示,外貿信託2020年實現營業收入31.06億元、凈利潤14.23億元,凈利潤在披露數據的59家信託公司中排名第12位。

  英大信託:原英大財險副總俞華軍任總經理

  英大信託方面,俞華軍擔任英大信託董事、總經理的任職資格獲得北京銀保監局覈准。

  俞華軍此前從業經歷主要在保險業,近職為國網英大集團成員英大財險副總經理、總精算師。

  簡歷顯示,俞華軍,1976年出生,於1976 年2月畢業於美國阿肯色大學金融專業,研究生畢業,碩士學位,會計師。曾任中國保監會財務會計部財務監管處主任科員,長江養老保險財務部副總經理,英大財險精算責任人、產品精算部總經理、北京分公司總經理等職。他於2011年6月出任英大財險總精算師,2016 年5月出任公司副總經理。

  據信託百佬匯記者瞭解,英大信託原總經理吳駿已調任英大財險,擬任董事長。

  北京銀保監局還同時覈准英大信託兩位高管的任職資格,分別是李芳英大信託總會計師的任職資格,以及左土民英大信託總經理助理的任職資格。

  英大信託成立於1987年3月,目前註冊資本金為40.29億元,註冊地為北京,是國網英大集團的成員單位。國網英大集團旗下還有中國電力財務有限公司、英大財險、英大人壽、英大長安保險經紀、英大證券、國網國際融資租賃、英大保險資管、英大基金等企業。

  銀行間市場披露的數據(未經審計)顯示,英大信託2020年實現營業收入18.03億元、凈利潤12.99億元,凈利潤在披露數據的59家信託公司中排名第13位。

  民生信託:執行副總裁林德瓊升任總裁

  北京銀保監局還覈准了林德瓊民生信託總裁的任職資格。

  林德瓊,57歲,16年金融從業年限,博士學位。

  據記者瞭解,林德瓊曾就職於財政部海洋石油局稅收政策處、中國金谷國際信託投資公司、中國海外工程總公司、國民信託有限公司、西安國際信託有限公司、重慶國際信託有限公司、中國國際醫藥衛生公司等。2016年4月加入中國民生信託有限公司,曾任公司執行副總裁、公司首席稽覈總監。

  2020年9月,民生信託原總裁田吉申因個人身體健康原因辭任,不再擔任公司總裁職務。當時,民生信託董事長張喜芳代為履行總裁職務,該公司執行副總裁林德瓊協助張喜芳主持該公司的日常經營管理工作。

  銀行間市場披露的數據(未經審計)顯示,民生信託2020年營業收入10.70億元、凈利潤2.32億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