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今(2)天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舉行開幕典禮。今年度包含臺灣在內共有19個國家,318位學生,共計176件優秀作品進入決賽,因應疫情,國外參賽者採線上評審。教育部次長蔡清華出席開幕儀式,鼓勵現場以及在線上觀看直播的外國參賽學生,藉由展覽會交流科學知識,共築科學夢。
 

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開幕現場,禾一文化傳承舞團帶來氣勢磅礴又充滿臺灣味的演出,歡迎臺灣及其他來自18個國家的青年學子,替為期一週的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揭開序幕。

 

教育部蔡清華次長在開幕典禮上以英文致詞時表示,由於新冠肺炎襲捲全球,國外參賽者無法來到現場,而國內師生只要遵守防疫原則,依然能到科教館參與一整週的活動。蔡清華次長強調,期盼透過臺灣國際科學展覽競賽,提升臺灣學生的視野,並增加與國際學生交流的機會,使臺灣的科學教育與國際接軌。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館長劉火欽表示,今年因為疫情,國外參賽師生首度調整為線上評審,而為了活絡展覽會氛圍,科教館規劃開幕大師講座、夜闖博物館、教師工作坊等活動,讓國內師生能盡情體驗科學。開幕大師講座邀請中研院江安世院士談「未來腦科學」,並鼓勵青少年科學家投入腦科學研究,為這門研究領域注入更多發展能量。

 

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競賽獲獎的國內學生,將有機會被選派代表臺灣參加美國ISEF、突尼西亞I-Fest2、土耳其Buca IMSEF、巴西MOSTRATEC等國際重要青少年科學競賽與國際科學展覽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