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留学生,明年二月读大一,想买平板代替课本(课本太重而且还贵),但不清楚是买微软的好还是iPad好,打算明年初买,大家有什么建议吗?希望平板的实用性强些。


微软的平板就是一个笔记本,笔记本能装的东西它都能装,但是大多数app的触摸功能都有问题,久而久之你也不会把它当成一个平板了。

苹果的就是一个纯平板,很多你在笔记本上能做的工作做不了,但是单纯的看片上网什么的比笔记本好多了。

所谓问题其实取决于你到底是要买个笔记本还是买个不用干活的平板(前提是你有笔记本完成你需要PC上做的工作)。


谢邀!

我是Surface pro 6 用户,经济学专业。

我大概的使用背景是:我有一台联想R系的游戏本,Surface属于我的二奶机。

日常游戏、数据处理、模型等等全部由我的游戏本来完成,原因很简单,它性能好。

而我使用Surface主要用于上课记笔记和学习英语、GRE等,以及临时处理一些office文件.

为什么我选择surface(微软)?

1.我没有苹果的设备,我也不熟悉iOS系统

2. surface, 它不仅仅可以是平板,它也可以满足你所有电脑使用。当我拆了键盘后,它就是台平板,用surface pen实现各种触控,包括书写。当我接上键盘,它就是台电脑,你可以简单处理数据、编辑文件等等

3.它好看。

缺点!

1.价格。尽管我认为surface很好,但绝对说不上性价比高。品牌信仰加成太高了。

2.书写。之所以放在缺点,是因为相对于ipad pro来说,确实弱了。虽然阻尼效果很好,但还是有微小的延迟【对比于ipad pro】。但就我个人体验,影响不大,如果我没用过ipad pro,我应该不会觉得有问题。

这就是我给出的建议,希望能帮到你!

选择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需求和偏好,我知道苹果书写体验好,但我确实需要win系统,所以surface对我而言就是必然的原则。


Surface:本质笔记本电脑。

优点:功能强大,屏幕优秀,软体丰富,介面丰富,易扩展

缺点:多数软体未适配触摸屏。续航较差。需要配合键盘滑鼠。

iPad:专门为触摸屏设计

优点:专注于内容,阅读。记笔记,做标记。标注软体,绘图软体非常优秀。续航好。

缺点:扩展差,功能限制较多。部分软体是手机版,体验差。

两者价位,受众完全没有交集。题主如果是要续航,代替书本。毫无疑问iPad Air3 或者 iPad 2018。如果是替代笔记本,毫无疑问是surface


直接说结论吧,要平板就上iPad,不要迟疑!

我现在手里有iPad pro 10.5和surface go,单就平板而言,前者远胜过后者!

既然是买平板用来代替课本,那无非就是阅读+记笔记这两个重点需求。

iPad更轻,阅读体验更好,支持多个专门为平板而设计的阅读软体。

记笔记就更不用说了。windows平板的手写笔记软体,只有onenote还能过得去,而为iPad设计的笔记软体,除了onenote,还有goodnotes、notability、Marginnote等等,用起来简直不要太爽。搭配icloud,随时随地在其他iOS设备上查看你的笔记。

其他方面就不多说了,主要这两点,推荐你购买iPad,pro系列更好。

当然,iPad还有个很不好的地方....那就是很容易变成一台游戏机..............


看书嫌沉的话,建议 iPad。Surface 举著也重,而且只有在需要 Windows PC 的功能时,才有意义,只是简单的看书,更轻薄的 iPad 更合适。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