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提名番茄炒蛋。


番茄炒蛋赞同,同时提名红烧肉


鱼香肉丝


哪一样都无法代表。中国菜系众多,各有各的特色,很难以偏概全。

但是如果说外国人的刻板印象,本人坐标日本,日本人提到中餐就是小笼包麻婆豆腐天津饭(这个中国都没有…)blabla,总之就是广东菜四川菜知名度更高一点……

顺便提一句,日本的中餐味道微妙,中国人一般吃不惯,也就是摆盘看著有点像中餐了。


是个好问题,但是问的不对。

应该问:中餐中哪一百道菜能代表中国菜?

当然说fish n chips是英餐、猪肘是德国菜代表的话也是偏颇的。

原答案勉强答:米饭


多年生活在海外的国人来答:

老外一直认为最受欢迎的中国菜是麻婆豆腐,特别是在亚洲国家,然鹅这道菜我在国内从小到大一次都没吃过。

欧美国家除开自己发明的那些中餐,最受欢迎的算是烤鸭了。


·

这个吧……主要配色问题……

·

·

一看到番茄炒蛋配色立马就能联想到中国,别的名菜做不到啊。

·


西红柿炒鸡蛋和饺子吧。我印象里最深的就是这两道菜了。不过像你说的「能代表中国菜」的菜我觉得是不存在的,中国的菜系实在太多了,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家乡菜,你没办法选出这样的代表菜系。如果你真想选一个的话,我就建议你选你自己最喜欢的家乡菜吧。


应该是妈妈菜。


个人提名火锅!!!

各种大料佐料,大概就中国才会这样齐聚地运用吧。


这个怎么说呢,各个地方都有特点,各个菜系都有突出的地方,谁说的好那个好呢!我觉得现在当下具有代表性一些的主要还是几大菜系,比如川菜平民化些,鲁菜(孔府菜)官府些,粤菜要精致些!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个人意见


红烧肉。

开水白菜。

醋溜土豆丝。

地三鲜。

豆瓣鱼。

酸菜鱼。

麻婆豆腐。

过油肉拌面,抓饭。

梅菜肉烧饼,生煎。


猪肉做的菜。


最能的没有,比较能的,我推荐《麻婆豆腐》《火锅》和《北京烤鸭》,兼顾南北,横贯贫富。


左宗棠鸡? 一提起来都知道是中国菜.


鱼香肉丝吧,我去全国各地,吃了全国各地的鱼香肉丝,


中国文化悠远流传生生不息,上下浩荡的五千年是一部华丽的史诗,中国美食文化同样悠久,中国人掌握了世界上最丰富的烹饪手法,对于美食讲究色香味俱全。烤鸭起源于中国南北朝时期,在当时是宫廷食品,用料为优质肉食北京鸭,果木炭火烤制。北京烤鸭以色泽红艳,肉质细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腻的特色,被誉为「天下美味」而驰名中外。品尝时用烙制好的荷叶饼涂上甜面酱,然后放上鸭皮、鸭肉、大葱条、黄瓜条或萝卜条卷而食之,极为过瘾,回味无穷。

始创于1864年的全聚德挂炉烤鸭技艺于2006年申报成为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个人感觉是土豆丝或者香菇青菜 因为这个菜 天南海北都有


红烧肉


年夜饭吧


毫无疑问,肯定是饺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