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在17年去世的,当时我准备升高三,父亲留下30w给我上学用,同时还有父亲生前交的社保也还了20w回来,还有一些保险什么的林林总总大概60w的样子?

母亲拿其中十来万买了一间公寓,这是她自己名下的,又用剩下的钱再加上贷款买了一套房。房子和贷款都在我名下,但是当时合同的签名和指模什么的都是我妈代办的(当时在读高三腾不出时间。)

学生没有稳定收入来源是不能贷款的,当时我妈找了她的一个同学,在银行填信息的时候写成他们工厂里的文员。

现在准大三,读的临床医学五年制,和母亲关系不好她不打算再给我生活费,那套房她也嚷著说不给我了。可是父亲就给我读书的钱都被她拿去买房了,而且之前她不允许我去兼职不然就不给我生活费,所以之前我存下来的钱不多,现在生活比较困难,我能追回父亲的遗产吗。

而且父亲之前留下有两套房,母亲当时说如果我名下有房子会影响我以后买房,所以我当时是自愿放弃的继承权。现在母亲把两套房子都租出去了,租金都在她手上。

真人真事,就很后悔。

奉劝大家,钱只有抓在自己手上在自己名下才是自己的,再信任关系再好都不行,谁知道以后会不会闹掰。亲妈都会把你该得的遗产占了不给你,何况别人呢。


60万里面,首先有30万是你妈的,剩下的30万里面,还有15万是你妈的,剩下的15万才是你的。

而现在房子登记在你名下,首付就不止45 了,减去你自己的15万,你妈额外给了你不少于30万,你还在这哼哼唧唧的,真不知道说什么好。


好好和妈妈讲嘛,房子在你名下,你妈妈就不能做啥,永远都是你的财产。你现在还在读书,如果钱确实不够用,可以打打工,或者申请助学贷款先度过难关。如果和你妈妈的关系实在无法修复,再考虑后面的事吧!


先找个律师咨询一下吧,专业的事专业的人更了解。


理论上,你父亲去世,你母亲是第一顺位继承人,所以不管是房子还是钱,你母亲拿了都没问题。好在你名下是有套房的,这个不管你母亲愿不愿意给你,都是你的。还有两年毕业,我不知道你和你母亲因为什么水火不容,我觉得为了这两年的学业,你最好能忍就忍,为了生存为了生活费,低低头很正常,未来在社会上也会有这样的时刻。至于毕业后就自由了,你就努力赚钱吧,慢慢还房贷。开始自己的生活。


你可边学边工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