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疫情反而助長兇殺!研究稱2020年美國謀殺率激增30%,沒有先例

據福克斯新聞網2月1日報導,當地時間週一,美國國家新冠肺炎和刑事司法委員會(NCCCJ) 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與2019年相比,2020年美國的謀殺率出現了「歷史性」增長,在美國34個城市的樣本中,同比增加了1200多起殺人事件。

專家發現,從2019年到2020年,謀殺率猛增了30%,槍支攻擊和嚴重攻擊率分別上升了8%和6%。該報告稱:「與前一年相比,2020年的每個月的兇殺率都更高。」30%的激增是「一個巨大且令人不安的增長,而且在現代沒有先例。」

報導稱,專家們分析了美國多達34個城市的數據,這些城市的規模和人口各不相同。數據包括10個不同犯罪領域的同比變化。除了上述三種犯罪外,報告還考察了家庭暴力、搶劫、入室盜竊、非入室盜竊、盜竊、機動車盜竊和毒品犯罪的增長率。

其中,殺人案、機動車盜竊案、涉槍襲擊案和嚴重襲擊案的發生率同比上升。分析人士發現,與毒品犯罪、盜竊、非入室盜竊、入室盜竊和搶劫相關的案件在疫情期間和2019年全年相比均有所減少。至於家庭暴力,分析人員只能研究12個城市的數據,結果發現,在疫情暴發的最初幾個月,這類犯罪「顯著增加」,但隨後的比率趨於平穩,與2019年大致相同。

分析人士研究了各城市的嚴重襲擊率,發現它們平均比2019年約高出6%,2020年比前一年多了6741起。專家還審查了15個城市的槍支襲擊數據,發現犯罪率攀升了近8%,多出了3557起犯罪事件。

在兇殺案方面,該報告只研究了那些具有犯罪性質的案件,並將兇殺案定義為「蓄意和非法殺害一個人」。分析人士發現,兇殺案的犯罪率在一段時間內遵循「明顯的循環模式」——在夏季上升,在秋冬季下降。但在2020年,謀殺率「超過了之前全年的水平」。

分析人士發現,疫情可能「暫時抑制了」一些謀殺案件,因為它限制了「罪犯和受害者互動的機會」。但隨著疫情相關限制措施慢慢取消,或者公眾在春夏兩季的擔憂減弱,兇殺案發生率上升。儘管在疫情最嚴重的時期犯罪率出現下降,但分析人士認為,疫情「可能在多個方面增加了兇殺案的數量」。

報告發現,總的來說,2020年的兇殺案發生率比前一年高出30%,僅在34個城市的樣本中就多出了1268起謀殺案。在調查的34個城市中,29個城市的謀殺率上升,佔比85%。

專家們表示:「調查涉及的34個城市中,幾乎所有城市的殺人案件都在增加。在作者看來,有必要採取緊急行動解決這些犯罪率快速上升。要想實現全國城市的持久和平,就必須遏制疫情,增強人們對警察和司法系統的信心,並實施行之有效的反暴力策略。」

(編輯:GH)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