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人每天都在店里,而我只是一个月去店铺几次。如何让合伙人做到收支透明?


如果是零售类的店相对还比较好管理,比如便利店,每个产品都有条形码,入库和卖出的时候都要扫码,可以定期查库存,每一笔卖出的订单都要找到对应的收入。

如果是餐饮店,外卖店的话收入是完全透明,因为流水都是走线上,由饿了么和美团外卖直接收取后转入银行卡,每一笔都有计算的明细,就不用担心,这也是我比较推崇外卖店的原因之一。支出的话,建议所有食材都走公开平台采购,比如美菜网或者一些采购平台,有账单明细,如果是菜农随手写一个清单和收据,这样其实比较容易作假。对于其他一些小用具的支出,我认为不用计算得过细,没有能做到绝对清楚的帐。

如果是有堂食的餐饮,现金收入的部分可能会存在不清楚的帐,只能通过店里增加监控提高威慑力。其实合伙如果不能做到一起投入时间和精力,要想做到一分一毫完全不被人占便宜,那只能看合伙人人品。小生意能不合伙尽量别合伙,如果合伙了,严以待己宽以待人吧。


采取过激的方法,不利于双方合作,甚至导致散伙;不采取什么措施,你又担心有猫腻。

合伙创业,最重要的合伙人如果你都不能充分信任,真的很难走远。


主要是会计制度的建设,从制度上就可以杜绝这样的事情呀。

入库要一起入库明细,出库他自己就可以登记出库,

出库跟入库数据差的太多,他来赔损失就好了。

你说货品太多,没办法管理?

扫码枪,超市都是这样管理的呀,你的货比超市还多吗?

然后建立起销售台账,销售日账,销售月账,月会计汇总。

这一套下来,想把账搞错也难哦。

问题是,你连台账都懒得搞,能算清楚收支才见鬼了。

所以,一切好的制度,都需要人的遵守,无人遵守,怕麻烦,那就无办法合伙咯

人人都能当老板 - 知乎?

www.zhihu.com图标

点击上方链接,加入人人都能当老板。每天学一点。


没有完全的信任,多余合伙,不然即便做的透明,你也认为不透明。

采用财务管理类软体,双小票制,库存登记,适度抽查。


基础的信任是合伙做事的标准,你的生意一定做得不大吧?

正常的收支和账本,支付记录等等,该做的做好就行了。

既然你都存在怀疑,就不应该一起做事情,不知道是他运气背还是你运气好。


最好不合伙


很简单,帐务透明。


合作做生意是得基于完全的信任情况下弄得,收支透明,财务公开,不纠结小问题,如果收益不太好的话可以坐下来一起聊聊,存在的问题,还是多交流,多沟通,最怕心理有芥蒂,慢慢裂缝会更大的,祝生意兴隆!


建立公管账户。


多点信任世界更美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