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大概是华山上的饭吧!

17年,我和先生去爬华山,我们没有搭缆车,从山脚一直爬到山顶,中途吃了顿速食面,去过华山的人应该都知道,华山地势陡峭,山顶的基础设施不会很好,餐馆小吃之类的相比其他的也少一点,我们爬了一天后又累又饿,于是选择大概是西峰的一个餐馆里吃饭,点了两个菜一个汤,原本对味道啥的都不抱希望,只要填饱肚子就行,然而没想到的是味道非常好,尤其是其中一个肉菜,肉做得非常鲜嫩可口,很快被我们一扫而空,并且又叫了一份一摸一样的菜!吃饱喝足之后真的非常非常满足!

在地势陡峭的华山上,那家餐馆真的卫生,价格,味道都做得很好了!所以让我真的非常影响深刻!

就是这个,看著真的普通,但是真的下饭又好吃 !


重庆,火锅


云南丽江束河古城。在路上的时候,有同事和朋友让我带银饰,刚好这里有条街蛮多的,就一家一家看看,记忆还是蛮清楚的,虽然过了好几年了,第一家进入,询问老板什么价格,老板的报价好像是二三十,其实也没看到自己喜欢的,就准备出来,然后老板就说可以便宜,不到十块,然后就把我吓住了,赶紧走。就这样转了三四家,去了他们家,有几款确实蛮喜欢的,继续问价格,老板说十块,我说能便宜不?她说不搞价,哎呦,我就觉得蛮有意思,还是出来了,大姐就说你还会回来的,哈哈,当时就感觉更有意思了,又看了几家,还是去了她们家,就和他们聊天,买了大概两千的东西,聊天过程比较随意,刚好他们吃饭,我就说我一个人,吃东西都不知道吃啥,大姐就说这里的特色什么的,因为我对吃没有太大的兴趣,就说你们的饭看著蛮不错的,你们要不介意,我啥时候过来蹭顿饭,我也不知道当时是脸皮厚还是随意一说,他们当真了,就说欢迎呀,我其实也就客气一下,就说开玩笑的,大姐特认真,感觉不被重视或者其他因素,让我蛮感动的,我就决定下一顿来她们家蹭饭,最后的结果,好像住了三四天,后面所有的饭,全都厚颜无耻的在他们的银饰小店蹭饭,你要问我吃的什么让我记忆犹新,特别不好意思,我没记住吃的什么,只记得他们的泡菜很有味道,就问这东西怎么腌制的,学习学习,大姐说就在上游打的水,我还专门去挑水了,当然,腌制腌菜的想法也放弃了,显然我所在的城市和这里的水质肯定不一样,同样的配料结果也不一样。我对吃依然没有什么追求,加了微信,几乎每年都会买东西,这样的经历带给我的快乐远比吃来的满足和有趣………

对了。又想起一件,可能是我这辈子吃的米饭最多的一次。贾登峪徒步两天到的禾木,说真话,我对肉的接受能力一般,所以新疆的吃让我的胃有点受不了,乌鲁木齐一路颠簸,都没有吃好,一直到布尔津,这是前提,所以徒步两天也没有吃一口热的东西,到达禾木,我们七个人,就寻思住店的老板,这里有什么吃的,老板就问我们想吃什么?我们三个北方人四个南方人,就想吃米饭,看有什么菜和肉一起搭配,老板带我们看自己院子种的蔬菜,就问我们怎么加工,我不记得具体什么原因,但是起码我们七个人相互尊重,遵循大家意见,最后结果合理化省钱,一大盆米饭,所有蔬菜炒成两大盘(素菜),每人餐费二十,我现在还记得我吃有史以来,四碗米饭,小碗,我记得我们所有人都特别满足和开心,饭菜也特别可口,很舒服。

虽然一路上有很多有意思的经历和吃的记忆,当然也不代表这两次多么与众不同,只是做个代表而已………


台湾

四块钱一碗的卤肉饭

真好吃啊


威尼斯Taverna San Trovaso的南瓜海鲜千层面(还是炖饭?)

其实是因为最便宜才点的,但是超级好吃,从没想过南瓜和海鲜可以这么搭

南瓜酱的甜味被提取出来,被奶味包围著,海鲜也鲜嫩Q弹

贫穷的我在外面很少花大钱吃东西,在这家店竟然花10还20欧就吃到在欧洲吃过最好吃的东西

实在太感动

/

另外上海的一家合菜也让我印象深刻,当时是同济校方请交换生吃的,好吃的舌头掉下来而且很合台湾口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