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bilibili和网易云经常会看见一些人会说日本人也是受害者,还说原子弹是错的,这种言论是怎么看待的?我也跟他们理论过但他们始终是坚持日本人民无罪论。他们说自己分的清国家和文化,但每次日本有关的事情他们又会「优待」


心怀异国,空气新鲜

如果说无视其他国家受害者来说投放原子弹是错误的请参考operation Olympic,真的启动了日本等著亡国灭种吧

当然一天到晚叫嚣著核谐日本的也不是什么好东西。要是真核爆了日本,中国基本上就是新时代的日本了(东亚唯一一个能抗衡白种人的黄种人国家 民族主义崛起 世界前X的海军)

日本人民无辜吗?肯定有无辜的,也会有有罪的。但都绑在法西斯战车上了,他们不死,就会有更多的无辜的人死去,数量远甚于死去的日本人民

而且诚如上面所言,日本人民和日本政府责任分开看待也是我国的主张,你不服你爬上去改啊


不用把bilibili用户说的话当回事。

年龄稍大思想成熟的人,一般就不看动漫了。B站的脆皮鸭文化也就是在年轻人那里有市场。

而且估计网易云评论也是些日语动漫歌曲下的用户评论,基本也是一拨人。

日本动漫看过了,日本音乐听多了,对于历史和政治又不感兴趣。观点自然有了些倾向性。

还得归功于日本文化输出战略的成功,似乎真的在国际上营造了一个新的形象。

但日本政客可不看动漫的,也不玩游戏。

政客想得都是一样的事情。昭和时代如此,今天亦如是。

他们的所作所为,才是让我们觉得无法原谅和警惕的事。

至于人民,人民是什么?一块遮羞布,一种借口罢了。


首先,要把日本人分为战时和战后,给战后的日本人说话还没什么大问题,但想给战时的日本人洗地要对的起自己的良心


人本来就是双标动物。可是如果伤害到大多数人的感情,那就是错的。如果从道德上批判群体,我认为实在是傲慢。比如批判孩子沉迷电视,现在这种声音就小了不少。二战时的日本发动战争对他人造成伤害无论怎么骂都不算错,二战后的日本吹也好,讽刺也好。只要符合事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夸俄罗斯的也不少,讽刺印度也不少。我这种小县城还没有到达孟买一样的gdp所以让我嘲讽他们有点违和,因为他们的不卫生路边摊小吃,我们这里也差不多。


有毛病呗 有一定可能是外国反华势力支持 美日欧都有可能 如果没有自发洗就有问题或者说不成熟 同理还有给其他轴心国洗的


有工资拿还可以理解,自发洗的话只能说脑子坏掉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