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累了,心才能沉下来。情绪使人看不清事物的本质,一切烦恼皆因果所导致,无迷才无嗔,静下心看透因果,就能逆来顺受,坦然承受,或随缘而为。


夏虫不可语冰

就对他说:你说的对


不与傻缺论短长。


于这样的人最好不争执,因为没必要。

那么就需要先辨别出这样的人,一旦识别了,就不要与这样的人讨论任何问题。


比如,王顾左右而言他。


不争,毫无意义。人不峰芒毕露。


谢邀

首先当然最好不要与这样的人起争执

如果已经起了争执,那么最先要做的是不要被对方的情绪带著走。一般逻辑混乱的人都是情绪型,很容易用情绪代替逻辑来处理事情。如果陷入情绪,就会丧失自己的逻辑,从而被对方带著进入情绪对攻,有理也变没理,一切一团糟了。

然后还要注意,不要随著对方思路,要始终把对方拉到自己的逻辑上来解决问题。如果总是随著对方抛出的问题去解释,最后的结果就是话题不知道跑到那里去了。

说到底,这样的人惹不起,但是我们躲得起,躲远远的最好。


如果对方不想变得逻辑清楚,那跟他说「你说得对。」

如果对方想变得逻辑清楚,推荐他多看看书。

重要的不是你做什么,怎么做,而是对方愿不愿意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并且改正。

毕竟装睡的人叫不醒。


最好的是退避三舍,你跟他争执,你的思维已经到了B点,他还在思考怎么就从A到了B点。我的建议是大多数跟别人的争执都是无意义的。如果这个人是你怎么都绕不开的,请放弃对抗思维(争执),好好跟他解释,从而达到你的目的。如果这个争执是没必要的,那就赶紧洗洗睡了,别争了!


为何要与思维混乱的人争执。


谢邀

保持沉默,因为对方的逻辑已经混乱,你的话起不了作用,等对方理顺逻辑了再沟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