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都行 别在夏天去马德里吧…… 今年别来 情况很差


除了冬天吧,冬天比较冷清,没什么意思。夏天特别适合去巴塞和北部城市,就不要去马德里和南部了,太热!其他季节随意。


一年四季都挺适合去的 还有具体要看地方 看节日安排 东南西北差别还是蛮多的


西班牙的每个季节都有各自的特色,并没有好坏优劣之分,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挑选适合的旅行时间。

冬季

对于游客来说,西班牙冬天最大的敌人除了冷,就是下雨。但事实上,冬天的西班牙并没有很糟糕。巴塞罗那每年平均只有55天在下雨,对比起伦敦的110天,已经算得上非常晴朗了。如比如位于南部的夏季如火炉般炎热的安达卢西亚大省,就很适合冬季前来旅游。

在西班牙的大城市,像马德里皇宫圣家堂这类高人气景点,冬季时的访客量大大下降,所以也非常适合参加更多细节的导览徒步游。

地中海海岸和加那利群岛也是冬季旅行的热门目的地。需要避开的地点,则包括冰冷的马德里,和位于北部阴雨连绵的巴斯克地区、阿斯图里亚斯大省和加利西亚大省。冬季特供少不了西方的「春节」——12月25日的圣诞节。节日期间,大小城市的街道都会挂起彩灯,圣诞集市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是体验异国节日文化和美食的好时候,每年的1月份还是西班牙的国民打折季。

西班牙冬季:12月21日-次年3月20日

春季

和大多数国家一样,春季是能让人爱上西班牙的最佳旅行季节。三月末,长出新芽的树木是街道的华盖,走在路上宛如置身绿荫隧道。北部的加利西亚和巴斯克依然阴雨连绵,而马德里以及周边地区早已换上新装。三月末四月初的复活节是西班牙人最喜爱的假期之一,长达一周的假日,在当地被称作「圣周」。安达卢西亚是圣周期间的热门旅行目的地,这里会举行盛大的传统宗教仪式,吸引好奇的游客前来参观。

再比如科尔多巴,一年一度著名的庭院装饰比赛正是在春天举行的,因此每年这个时候是科尔多巴最热闹的季节。还有另一项脍炙人口的传统来自瓦伦西亚——法雅节,也被称为篝火节。

如果选择春季前往巴塞罗那,巴塞周边自然风光是值得去的,蒙特塞拉山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美食方面,海鲜饭春日午餐能带给你最纯正的地中海异国体验。春天的西班牙听起来非常诱惑人不是吗,但规划行程必须趁早,并且要注意酒店价格一般都会比平时高不少。

西班牙春季:3月21日-6月20日

夏季

中国人喜欢白皮肤,但白皮肤在这里可是「病怏怏」的象征。西班牙人最爱的季节就是夏天,因为夏天正是把皮肤晒成健康小麦色的好时节。西班牙夏季普遍高温:如巴塞罗那等海边城市日均30度,但是中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最高能达到40,甚至45度!马德里和安达卢西亚会变成露天烤炉。

当然不只是西班牙人有这样的想法,英国人、德国人和北欧人也是夏季的西班牙海滩常客,不晒得浑身通红不回家,本地人把这些欧洲游客称作「红虾」。游客量的庞大使得许多热门旅游目的地的物价季节性地水涨船高。北部的凉爽气候、较低的物价和更少的人流让这里成为了避暑胜地。

西班牙夏天最棒的东西之一当属Tapas,酒吧和餐厅露台也是了啤酒和Tapas的圣地。夏季日照时间长,晚上10点天才基本黑下来。

西班牙夏季:6月21日-9月20日

秋季

夏天结束,游客大部队结束假期离开的时候,也是西班牙另一魔法时节开始的时候——秋天。从九月末至十一月中,没有夏季的酷暑,也没有冬季的冷冽,温和的气候最适合出门闲逛。城市里文化和节日气氛浓厚,博物馆也迎来展览高峰。

夏季结束后的岛屿人潮散去,热闹不再,想要寻找一些刺激,可以前往游乐场,如巴塞罗那附近的PortAventura或者马德里华纳公园。秋季的游乐场人流量不高,游乐设施大排长队的情况很少见,非常适合携子全家出游。秋天也是出产红酒的旺季。

西班牙秋季:9月21日-12月20日


去海边的话建议6月尾或9月初,因为78月是大旺季沙滩上塞不下人而且真的太热了。去其他城市什么时候都可以。

今年情况特殊,请别来


建议春秋天吧,不然太热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