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很多人的第一想法就是进行深层清洁。一般来说,肤质偏油的皮肤屏障会比较厚,做深层清洁是非常适合的。但事实上,还有一类油性肤质不仅不适合深层清洁,还应该避免过度清洁,这就是「油敏皮」。这类肤质跟普通的「油皮」不同,非常的脆弱敏感,如果清洁不当或过度清洁,还会加重爆痘、泛红,甚至刺痛。那么,这类肤质如何护理才算正确呢?


油脂分泌旺盛跟年龄,性别以及激素水平有关。在人年轻并且雄性激素水平较高的时候,无论你怎么清洁,过一段时间都会油光满面的。这是皮脂腺正常分泌。

我看描述中写的是油敏皮要怎么解决又敏感又有清洁需要的问题。

油敏皮应当准备两只洗面奶,一只氨基酸洗面奶白天用,一只碱性洗面奶晚上彻底清洁用。一天洗两次脸,做好保湿工作。如果白天有化妆需求需要控制脸上出油量可以适当选择添加硅油的产品,这会让你的脸保持哑光一段时间,虽然油性皮肤该出油下午还是会出油,但是情况会好一些。


皮肤出油的因素有很多:性别、年龄、性激素水平、温度、湿度、饮食习惯、作息、护肤方式等等。

比如男生的雄性激素分泌更旺盛,所以男生油皮比例更高。年龄的因素影响也比较大,我们从青春期开始皮脂分泌开始增多,随著年龄的增长,皮脂分泌会逐渐减少。

皮肤出油是受内在因素和外在因素共同影响的。所以平衡肌肤油脂分泌也要做到内养+外护!

除了注意平衡饮食,调整作息外,还要做好日常清洁工作,并使用一些能抑制油脂分泌的护肤品。


说明皮肤水油不平衡了

这时要做好补水保湿工作,首先选对一支清洁力适合的洗面奶,洗完脸之后涂上水乳,冬天天气干燥也可以涂面霜

每周敷几次面膜也很有必要,但是次数不要太多,一周两次左右就行

另外防晒也不能忽视


我必须要先抱抱油皮姐妹们!!

脸上老出油的皮肤,看上去真的能把人吓一跳。皮肤不但泛著油光,而且因为皮肤上老是充满油脂,灰尘很容易粘附上去,导致痘痘、脂肪粒、黑头丛生。

又常常要忍不住用手去挤痘痘,皮肤出现了黑黑红红的痘印,而且还会发痒过敏!!

咱先说说为啥皮肤爱出油!!

1.

电脑的静电作用使我们的皮肤脱水,从而产生干性皮肤越来越干、油性皮肤越来越油的恶性循环。

2.

经常熬夜会影响内分泌代谢不完全,造成皮肤水分流失,导致皮肤暗淡、油脂分泌过多、长暗疮等。

3.

很多护肤品中含有油性成分,如果本身是油性皮肤,又经常选用油腻的化妆品,就会加重皮肤的负担,使皮肤油脂分泌更多。

4.

青春期由于皮下油脂活力旺盛,分泌油脂多,皮肤纹理粗,毛孔粗大,肤质厚硬,易长暗疮生粉刺,多黑头,化妆后容易脱妆,油脂外溢,脸上带油光。

5.

不当的饮食,这是很直接的原因,吃了油腻、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当然变得很容易出油。尤其是新陈代谢好的人,因为将脂肪排出体外的功能很强,皮脂的分泌也会较旺盛。特别容易出油的人,在夏天时应告诫自己少碰油炸食物、花生、巧克力等多油的食物。

咱再来说说该怎么改善!!

1.

分区使用护肤品,大部分人脸上出油都集中在T字部位,在全脸使用一样的护肤品的做法其实是错误的,应该分别对待。

如果你是T字部位出油比较严重,那么就在这个部位使用较为清爽控油的护肤品,而其他部分就要使用比较补水的。这样,才不会导致出油部位更油,干燥部位更干的情况。

2.

加强补水,脸上出油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内干。肌肤内部太过干燥,因此就会分泌油脂来保护肌肤。如果你一味地控油,只有让肌肤越来越干,从而分泌更多的油脂,正确的做法是加强补水。

选择护肤品要强调补水功效,同时又是要清爽对肌肤没有负担的。补水面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

做好隔离,上班族因为长时间面对著电脑,所以出油会比一般人更多。因此,如果脸上出油厉害,就要减少面对电脑的时间,同时要做好隔离防护措施。

使用隔离霜,并且数个小时要补涂。当感觉出油的时候可以喷一喷保湿喷雾,然后用纸巾轻轻按压,尽量避免使用吸油纸。控油散粉对于脸上出油也很有效果,在隔离上可以使用散粉、蜜粉。 

4.

每周深层清洁,爱出油的肌肤,每周要做一次深层清洁,这样肌肤出油状况就会有所改善。深层清洁面膜(纸膜)或者清洁泥膜都是不错的选择。

做完深层清洁面膜记得要补水和收缩毛孔。记住,做深层清洁不宜过多,一周一到两次就可以了。

希望我的分享对你有帮助呀~


洁面水温可以偏高,以40度左右为宜。用洁面力度强的皂基洗面奶洗脸,去掉附著在毛孔中的污物,但是洗完脸要做好补水保湿工作

用调节皮脂分泌的化妆水护理肌肤,用适于油性皮肤的护肤品营养皮肤。

不偏食油腻辛辣的东西,多食蔬菜、水果。

要经常作深层皮肤护理:洗面、蒸汽浴面、按摩、面膜。要用适合自身皮肤特点的分妆品。 油性皮肤干性皮肤能经受各种外界刺激,不怕风吹日晒,不容易老化,起皱较晚。这种皮肤就应该用中性或稍偏碱性的香皂热水清洗,面部每日洗两到三次。以去除皮屑、皮脂和尘土,使皮肤光洁美观,减少毛孔阻塞。这种皮肤不宜过多使用化妆品,特别是油性化妆品,以免加重油腻和毛孔的阻塞,最好选用含水分较多的护肤品会比较好。


油的根源就是雄性激素,这也是为什么男生油皮多,毕竟雄性激素是女生的几十倍。

接著是皮脂腺,皮脂腺分泌旺盛也会出油,我们的皮脂腺大多跟基因有关,所以有的人天生就很能出油,有的人就不怎么出油,而夏天因为温度升高导致的皮脂腺分泌量增加,所以在夏天大家往往会觉得自己出油变得更厉害了一些,干皮也会出油,这些都是正常现象。

接下来我们就可以针对这几个关键词,来寻找控油的方法了!

01生活习惯

生活作息方面「饮食清淡」这是很重要的,如果你是大油皮可以去试一下,油腻饮食两天,再清淡饮食两天,你的出油量是会明显感受到不同的,熬夜作息不规律、工作压力大,这些也都是会影响皮脂腺的。

要是实在做不到咱们也可以通过口服来改善一下,我们可以去口服维生素B。

口服维生素B族可以降低雄性激素对皮肤的影响,也是有较强的控油效果的。但毕竟是药,如果你打算长期吃的话还是要先问问医生。

在食物方面比如可以多吃番茄,番茄里面还有番茄红素可以抑制5α还原酶达到控油效果。再比如像芹菜、雪梨、黄瓜这些听起来就非常清淡的东西,都是可以控油的。

生活习惯方面看似简单,实际上影响是非常大的,甚至大过你涂护肤品,因为是从身体上最根源去调节规律作息。

另外补充一下雄激素的抑制方法是去口服A酸,但是不到万不得已不推荐大家去吃这些药,除非你是很严重的痤疮,医生给你开了你再吃,备孕怀孕都不能吃,不要自己一听能控油就随便买来吃。

02护肤

护肤品方面我就从清洁到护肤的一个顺序来说。

●清洁

洁面首推果酸洗面奶,果酸可以帮助促进死皮的代谢,帮助排出堵塞在毛孔里面的油脂。

大油皮一定要注重深层清洁,因为你平时出油多毛囊里就肯定会有油脂的残留,清洁面膜或者刷酸都可以。

●护肤

护肤品主要有两个方面:

第一个是从抑制5α还原酶来入手,虽然雄性激素是出油的根源,但是有了5α还原酶,会让原本就有点油的你变得更加油。

护肤品中可以抑制5α还原酶的成分有PCA锌、葡糖酸锌,含这俩的护肤品太多了就不一一列举了。

今天主要把成分告诉大家,让大家去学会怎么选,以后想购买控油产品的时候可以看看成分表。

还有一个成分就是烟醯胺,比如用Olay pro x方程式就可以感受到控油效果,the ordinary10%烟醯胺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控油产品,不是美白的,它就是一个控油的。

所有的抗氧化也是可以控油的。VC、白藜芦醇,包括补骨脂酚也是一个抗氧化剂,能起到一定控油作用。

第二个是抑制皮脂腺分泌来调节我们的皮脂腺,比如有很多大集团,都有一些各种专利成分,声称可以调节皮脂腺什么的,只要是靠谱的大集团,如果再能拿出一些实验数据,基本上都比较可信。

再有一些经典成分A醇、水杨酸,还有各种植物提取物,不过植物提取它的效果是非常参差不齐的,因为这非常考验原材料和配方技术。

酸的话推来推去就那么几个,

新手:stridex水杨酸棉片、创尔美水杨酸、博乐达水杨酸

老手(复合酸):oc的果酸、百植萃的果酸生物膜

复合性的酸除了控油还会有美白、祛痘印等额外的功效。

日系的酒精水也很适合油皮,澳尔滨健康水、紫苏水,包括sk2神仙水里面的核心成分pitera都具有调节皮脂腺分泌、温和剥脱带走老化角质的作用。

03化妆

化妆方面主要是两个产品:一个是妆前乳,一个是定妆散粉粉饼。

这里说一下防晒,虽然防晒是护肤品,但是在控油方面它和妆前乳有著异曲同工之妙,物理防晒里面的氧化锌,它是有控油作用的,大油皮夏天可以多选择一些物理防晒,但也不要选择太拔干的,我们要选的是既水润又哑光又不油腻的。

今天讲的内容不是让大家每样水、乳、精华等全要买控油的。比较合理的搭配就是:

在护肤品中选1~2个控油的产品,在彩妆里也选1~2个控油的产品,比如一个控油精华+物理防晒+控油能力较强的散粉,其他的再叠加保湿的美白的都OK,只要不用太油腻的乳液面霜,都是OK的。

吸油纸不要过度使用,它只是一个治标不治本的东西,我们只有从根源上去控油才能做到真正控油不伤肤,只从表面去油,都是即时性的。

油脂分泌是肌肤的正常机制,油不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大坏蛋,控油不是说一定要把脸洗到非常紧绷,一滴油都没有。控油只是让我们的皮肤表面看起来干净一些,不那么油光满面,其实脸上有一点油是非常好的,干皮比油皮就老的快。

油脂的成分是胆固醇、游离脂肪酸、角鲨烷。这些都是护肤品里非常好的保湿成分,大干皮求之不得,而油皮天生自带,所以说控油要适度。


&>油性肌肤的特点

面部,前胸,后背,头皮都出油旺盛,俗称大油田,容易脱妆,需要常备吸油纸,早晚必须洗脸——不然皮肤非常油腻,生理期前,熬夜,垃圾食品都可能恶化皮肤出油的情况。

&>油性肌肤的困扰

皮肤油腻不清爽

容易暗沉发黄

毛孔粗大

易长黑头粉刺

易长「痘痘」(普通痤疮),并且长年无法摆脱,

「痘痘」引发的问题:痘印,痘坑,更粗大的毛孔。

&>皮脂是个坏东西么?

皮脂腺的活跃度目前被认为主要由遗传基因决定,皮脂主要由三酸甘油酯、角鲨烯、蜡酯、胆固醇组成。皮脂是痤疮丙酸杆菌(P. acne)的最重要食物来源,过度分泌的皮脂是引发「痘痘」(普通痤疮)的主要原因之一。

皮脂分泌过多是油性肌肤毛孔粗大,肤色暗沉,「痘痘」粉刺的主要原因。

皮脂腺活跃度是遗传特性,很难后天被彻底改变,(在医生指导下)口服A酸可以暂时性地降低皮脂腺活跃度,但停药后皮脂腺会逐渐恢复活力。

很多大油皮即使到50岁脸上还是会油油的。

所以油皮必须面对一个残酷的真相——很可能努力一辈子,用最贵的护肤品,做医美,也无法达到干皮的毛孔细腻度,可以改善但油皮就是做不到零毛孔,所以调整预期,树立合理的护肤目标很重要。

难道皮脂就是个十恶不赦的坏蛋?

当然不是,上帝在给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通常有给你打开了另外一扇门——油皮更耐老是真实的,经过科学验证的。

皮脂在保持皮肤屏障功能、增强皮肤保持水分能力,以及提高抗氧化能力上都扮演重要角色,皮脂中的维他命E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可以对抗皮肤衰老。

所以通常情况下,油皮屏障功能更好更强壮,不容易敏感泛红,角质层含水量较高不容易干燥脱屑,不容易产生皱纹。

&>油性皮肤的保养策略

油性皮肤保养的核心是「排大于补」,说一句让护肤广告商痛恨的话就是,油皮不太需要保养品。

就算一个油性皮肤只做清洁和防晒,一定程度上皮肤都是OK的,当然精细化保养可以让油皮变得更好更美。

总体从原则上讲,油皮的保养就是Keep it Simple。

因为油皮本身就分泌皮脂过度,相当于皮肤24小时都在擦保养品(皮脂),所以如果再擦很多保养品,皮肤反而吃不消会长痘长粉刺,尤其是不能过度使用保湿滋润的产品,油皮我认为除了极端天气情况下之外不需要使用面霜(传统锁水型面霜,新配方的无油/低油脂含量水凝霜不算)。

大油田最重要的护肤步骤的就是合理清洁!

油性肌肤皮脂腺过于活跃会分泌过多的皮脂,而皮脂又是痤疮丙酸杆菌的主要食物来源——不去掉多余的油脂就可能会引发「痘痘」,而痘痘几乎是所有油皮的灾难(完全不长痘的油皮其实算是挺完美的皮肤,毛孔稍微大一点,但耐老并且皮肤紧实,比干皮强,可惜油皮很难不长痘)。

所以选择一款不致痘且卸的干净的卸妆产品,一款温和不刺激但是清洁力足够的洁面对于油皮来说至关重要。

定期间隔使用清洁(泥状)面膜对于油皮的保养也很有帮助。

如果是大油田,请只使用水性护肤品包含精华液以及凝胶凝乳类的面霜,不推荐传统油霜类面油类产品。

我发现很多人都有一种不考虑自己的皮肤状态,就非得用面霜的执念。大油田,就是那种一摸脸一手油的童鞋,请停止用面霜,你脸上的油已经多到井喷了,不要再增加它的负担,面霜是给干皮,混油皮使用的,你用只会长更多痘痘,请立刻停止。

补水保湿整体对于油皮来说重要程度低,可以使用玻尿酸,维他命B5这样的水状保湿精华,有添加抗炎舒缓成分的为最佳。但是油性滋润锁水的精华面霜不要用(大多数贵妇产品在这一类,经典代表有La Mer经典面霜,LP鱼子酱面霜)。

对于大油田来说,加强角质代谢很重要,角质代谢异常会引发「痘痘」,皮脂分泌过剩再加上角质代谢异常双重暴击,「痘痘」完美生长。

「痘痘」是油皮最大的克星,所以加强角质代谢也是和清洁同等重要的护肤步骤。需要买一罐好的水杨酸或者果酸或者A醇,帮助角质正常代谢。

油性皮肤要对自己有信心,只要不长痘不留痘坑,你在30岁,40岁,50岁的时候就可能比干皮更美。

防晒是所有肤质都必做的重要功课,但是对于油性皮肤来说,选择一款不油腻不致痘使用感好的防晒非常重要。

防晒霜一定要用足量,而且不能刺激皮肤过度出油长痘,所以油皮除了考量防晒力,使用感也要纳入考量,如果担心清爽的防晒防晒力不足够,建议用硬防晒(帽子,伞,口罩等)补足。


1.肌肤表面出油其实正是严重缺水的信号

我以前一直觉得满脸泛油光就是油脂分泌旺盛,必须去油。带妆时我会疯狂的往脸上扑粉饼,平时素颜总是吸油纸不离手。但是后来我才知道,肌肤表面出油其实正是严重缺水的信号!做好最最基础的补水保湿工作,水油平衡了皮肤就不会变大油田了。

2

根据美妆业者调查,有高达87%的女性认为,最困扰的肌肤问题,不是晒黑,而是满脸油光,毛孔粗大和粉刺。

一个人外在皮肤的状态,60%是由你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决定的,40%是由护肤品决定的。而在这40%之中,护肤品可以起到的最主要的功效是两点:1.保湿占15%。2.防护占15%。至于抗衰美白祛斑补充胶原蛋白等等这些很多护肤品反而特意标榜功效,即使真的有,也仅仅只占最后剩下的10%。

3

所以,改变油田现状,首当其冲的应该是多吃一些润燥滋阴的食物。比如,银耳、百合、莲子、山药、银耳、芝麻、豆浆、蜂蜜等,常吃能防止秋燥伤身。此外,奶制品、豆类及新鲜蔬菜、水果均宜多吃,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多种维生素,是很好的进补品。


1.不吃或者少吃油腻的食物。比如油炸食品、奶油、蛋糕以及肥肉等等,这些食品还是要控制的,虽然好吃但是因为油脂过多人体消化不了会通过皮肤溢出来的,而且本身这些食品的营养价值就不高,对身体也没有多大的益处啊!

2.不吃或者少吃火锅、油炸、烧烤类食物。这类食品不仅仅是对我们的皮肤不好,对我们的内脏也不好啊,容易致癌啊!内脏不好就会通过皮肤来反映啊!油脂分泌过盛啊!

3.不吃或者少吃腥辣等刺激性的食物。这类食物对肠胃很大的刺激,造成消化不良,影响肠道吸收,加重油脂的分泌!

4.尽量少熬夜,少喝咖啡!熬夜造成皮肤不能正常的休息啊!

5.服用维生素B族。一次吃一到三片为宜,最好进食之前遵医嘱!B族可以减少油脂的分泌。

6.多吃清热解毒的食物。比如苦瓜、黄瓜、莲藕等食物。

7.除了以上的建议外,还建议大家多吃海带、蔬菜,多喝牛奶、多吃水果等含油脂少多蛋白的产品来中和油脂的分泌,改善油脂分泌过盛的问题!

8.保持心情愉悦舒畅,多运动!对自己要自信!


健康饮食:俗话说祸从口出病从口入,饮食与我们的内分泌息息相关,比如高热量的食物,会让胰岛素水平增加,而胰岛素又会影响到雄激素的活性,从而促进皮脂腺分泌量增加。所以养成清淡饮食,控制辛辣油腻高糖奶制品(酪蛋白可提高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的水平,从而刺激油脂分泌)的摄入,从而减少对皮脂腺的刺激减少油脂分泌。

规律作息:熬夜或者睡眠不足时,肾上腺的分泌功能会很活跃,来帮助我们熬夜后给身体带来的损伤。在这个分泌过程中呢,来自肾上腺的雄激素就会增加。雄激素增高后自然会刺激皮脂腺分泌。经常熬夜之后的清晨,看到自己满脸油腻怕是油条都吃著不香了吧!

及时清洁:好皮肤不是一朝一夕的护肤就能改善的,而是需要有著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的坚持,对于皮肤出油较多的人来说,养成良好的皮肤清洁习惯很有必要,不仅能给人留下干爽的印象,同时也有效的避免了毛孔黑头等皮肤问题。


油皮该怎么护肤?

1.油皮的正确洗脸方法:

对油皮来说,脸上的油脂分泌比一般皮肤更加旺盛,所以要更注重脸上的清洁,否则很容易闷痘。洗面奶要选择温和的,用温水洗脸。即使出油旺盛,洗面奶的使用次数要适当。不然,会降低皮肤抵抗力。

2.保持水油平衡

油脂分泌旺盛是因为我们皮肤水油不平衡,引起皮肤受损伤,这是皮肤自我修复和保护的体现。分泌油脂来维护皮肤。所以,油性皮肤要多补水,可以多做补水面膜,保持住肌肤的水分,减少出油。

3.选保湿的化妆品

选择化妆品的时候,不要选择质地太厚重的,容易堵塞毛孔,应该选择质地相对轻薄,水润,保湿强点的化妆品,夏天出油比较严重,可以随身携带吸油纸,吸走多余的油分,勤补妆。

4.多运动

生活上要多运动,可以起床后跟睡前运动。多补充水分,这样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女人是水做的,一天喝足八杯水,保持水润饱满。

5.作息规律

尽量少熬夜,熬夜会加重皮肤出油的状况。身体的内分泌混乱,新陈代谢变慢,都是跟熬夜息息相关,所以为了皮肤状态好,平常的作息要规律,早睡早起,身体皮肤都会好。

6.清淡饮食

高糖高热量、油腻的食物、辛辣刺激的食物都会让皮肤的油脂分泌更加旺盛。因此我们清淡饮食为妙,蔬菜水果多吃,减少皮肤出油的情况。


油脂分泌过旺,脸水油肯定会失衡,首先选择洗面奶一定要慎种,可以选一些清洁力还可以的洗面奶,其次,日常水乳要选择补水的不要太油腻。


做好补水保湿,日常卸妆,做好清理,用清爽的护肤品。


1.早起洗漱

可使用适合混合性皮肤的控油洗面奶洗脸,以平衡油脂分泌。脸部清爽,且不会过于干燥。不建议使用面部磨砂类护肤品以去角质,一是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二是角质层是抵御紫外线的重要防线,一旦被破坏,则皮肤很容易变红变黑,有痘痘的,炎症消除后,痘处更容易留下黑色痘印。

UNISKIN优时颜平衡洁面乳氨基酸洗面奶温和清洁淘宝¥ 99.00去购买?

绿茶爽肤水 泡一壶茶待十五分钟,等茶的颜色明显泡出时,将茶渣倒入装有水的洗面盆中。然后用茶叶和水,轻轻拍打面部皮肤,反复清洗几次。记得整个脸部以茶叶清洗完后还是要以清水再洗面部一次。或者购买绿茶粉,简单快捷。

2.保持毛孔通畅

毛孔通畅能使油脂分泌和其他代谢产物及时排出。使用清洁型面膜能使毛孔通畅。之后使用的精华素应选用分子较小、质地轻薄的精华素,不会增加肌肤负担,还能修复肌肤所受到的伤害。

3.清爽化妆

上妆前,可以使用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2、维生素B6以及维生素E等成分的爽肤水,可以起到抗氧化以美白防皱纹的效果。

化妆时,尽量选择防汗不脱妆的睫毛液、粉底液、粉底霜等,且最好具有抵御紫外线的功效,不要使用油脂含量过高的彩妆品。最后,可再擦上去油的粉饼,但要注意不能涂得太厚,以免留下白色的印迹。

4.吸油面纸

相信不少的美女都有使用吸油纸的习惯,因为它能够快速的让脸上油光消失。但是记住在使用完吸油纸后要及时的为肌肤补充水分。因为吸油纸把脸上油脂吸走,会给肌肤带来缺水的警报,从而会分泌油脂保护肌肤。所以补水很重要。可以随身携带补水喷雾,还有就是要多做补水面膜,为肌肤补充足够的水分。

5.定期敷补水保湿面膜

每天晚上抽点时间出来敷补水保湿面膜,重点调理易出油肌肤一段时间。另外湿敷化妆水也是不错的选择。二者可以交替使用,坚持一段时间,出油的状况就能得到较大改善。


其实日常护理的方法,比如勤洗脸、吸油纸等,NO!NO!NO!,这都是错误的,这些方法只会让肌肤水油失衡,会导致油脂分泌的更多。

控油好的方法控油舒缓水光,不仅抑制多余油脂分泌,还能调节肌肤水油平衡,收缩毛孔,缓解痘痘肌,助你轻松GET清爽肌


1、冷热水洗脸

先用热水洗脸让脸部毛孔开始打开,然后把里面的污垢都洗干净,水温最好在40度左右或以下,过高的话反而会伤害到肌肤,热水洗脸的时候记得要用洗面奶等,洗完后再用冷水冲击脸部,让毛孔进行收缩,减少油脂的分泌,坚持一天早晚各一次。2、爽肤水去油光可以选择含有一些酒精成分的爽肤水,它在皮肤表面迅速挥发,带走热量引起毛孔收缩,排出毛囊口的污垢、皮脂等,深层清洁毛孔,使皮肤清新爽洁。使用含微量酒精的紧肤水,不仅可以收缩毛孔,抑制油脂分泌,还可以调节皮肤酸碱平衡,帮助补充水分,使用时可将爽肤水倒在化妆棉上使用。如果皮肤比较敏感,最好不要使用含有酒精的紧肤水。3、使用保湿护肤品油性肌肤分泌皮脂较多,却也容易出现缺水的现象,使用清爽型的保湿乳或保湿露,能够及时补充水分。另外还可以用透明质酸成分和护肤品,透明质酸能够平衡皮肤油脂的分泌,还可以减少皱纹和粉刺。4、隔一天敷一片保湿面膜很多肌肤出现问题是因为肌肤水分不足而产生的,缺少水分的肌肤就会自动分泌油脂来达到细胞的平衡,也就是面部油光问题。所以需要隔天便使用一片面膜来加强保湿效果,从内而外的控制住油光。5、吸油面纸平时外出,面部出油又能不清洗,最快去除面部油光的方法就是使用吸油面纸,吸油面纸相对于普通的面纸更加的细腻,而且是采取黏贴式,而非摩擦式,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但是长时间惯性出油的肌肤,尽量减少使用。

脸上总是满面油光,考虑有以下几种原因引起的:

第一种,由于脸部缺水,水油不平衡,脸部就会自动分泌油脂保护皮肤,所以要多喝一些水,做好保湿工作。

第二种,受到紫外线的照射会导致脸部过于油腻,不需要用药物治疗,每天用温水洁面。

第三种,要从饮食上和生活习惯上开始调节,避免吃辛辣刺激以及容易上火的食物,不要熬夜。

护肤:

油皮可以使用温和的氨基酸洁面,清洁能力比较强的洁面油皮也可以偶尔用。

选择质地清爽的水乳以及面霜,避免护肤品发热质地厚重造成肌肤负担。

眼霜等护肤品可以根据自己的肌肤状态选择,去角质等工作可以一周一次。


即使是油皮,也要注意保湿。平常的卸妆清洁必不可少,要选择控油型的洁面,但不可一味地追求控油,否则洗完脸的紧绷感会让你怀疑是不是脸裂起皮了,护肤类的产品尽量选择清爽类的,最后的保湿面霜要选择保湿力足够但是延展性好且不粘腻的,这样就很大程度上避免了油光满面和厚重感。防晒也选用哑光质感成膜速度快的,很多人用完防晒会觉得油,可以用一层散粉,这样可以保持哑光质感。


控油是可以做的,加强补水是关键,但是对于油敏皮来说,饮食更要注意,还有就是护肤品一定要注意甄选。

要极简护肤,选一款功能性强大的面霜,尽量少用精华,就是洗脸后,补水,然后功能面霜。功能性面霜会比你在脸上叠加一堆东西有用得多。

补水最好选择玻尿酸原液哈,这个补水效果杠杠的,至于面霜可能你要花点大价钱买一款功能强大的面霜才行,不过海蓝之谜不适合你哈,用了多半爆一脸痘痘,其他的大牌面霜你选一款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