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上看见了青竹30ml40色和马利主色20色30ml,现在特别纠结,因为想在考试前最多换两次,想一个牌子用下去。大佬们求个帮助呀


我跟你一样,之前也特别纠结颜料,什么别人都在用青竹啊,米娅啊,我到底该选哪个?纠结半天,结果买回来发现根本不适合我。

所以我现在选颜料都自己先试用过,不试过怎么知道好不好用,适不适合我呢?

就拿我上次刚买的米娅90ml的,自己基础一般般,不会耍太多的笔触和层次,然后听别人用米娅,自己也跟著买,好了,画出来画面就是灰色调的。老师直接让我换颜料,说我这就会直接扣分。浪费感情,浪费钱。

后面换了青竹的,颜料发干,一边画一边要喷水,搞死我了,颜色也偏灰。后面又换成马利的、温莎牛顿的........

唉,不容易,颜料换了一圈,离联考时间越来越近了,发现没一个适合我的,情绪上弄得特别烦躁。

后来老师也说了,颜料好不好用,还要结合你得调色基础,不能全怪颜料不行。这句话倒是说的很对。所以选颜料还得根据自身条件来。

我的色彩基础不行,那个时候只想过联考,多拉点分,所以对颜料太苛求,最后在联考前用艾隆83色颜料,这次算是找对颜料了,色系多,颜料很润,色泽鲜艳,最重要的是简化调色,可以直接静物塑形,节约考试时间,用起来非常顺畅。最后一刻找对颜料,算是幸运的。


其实没什么差别,

马利的质量确实好一些,但是按你说的颜色比较少。如果考场调色比较麻烦,而且容易失准。

还是青竹吧,颜色全。而且节省时间,考场上时间就是生命啊,

祝你成功!


青竹颜色干了灰,考试更吃亏。

马力颜色艳,考试吃香。

第三个用的少,不评价。

胆子大可以用丙烯。当然容易被当做作弊卷。

丙烯很好用的。很多水粉老师会把丙烯和水粉掺著用。少用点看不出来。

其实材料次要的,平时用啥考试用啥就行。

考前突然换画风,不会画了的人也不少。

总结:适应能力强,多尝试各种东西黑科技。

求稳就还用自己平时的东西。


真正掌握好了就发现其实用不了那么多颜色,可以吧自己常用的多配一点,颜料干净就可以了。


没所谓啊,青竹挺好的,这个时间可以自己配一盒适合颜料颜色什么的。


画静物就青竹,颜色更艳

画人像就米娅,颜色更灰

当然其实这两个都可以啦,不要用马利,胶质太强,粉质不够


米娅吧,质量还可以

我高四高五两年都是用的米娅,感觉用著舒服一些

不过我用的是40多色的,颜色种类多调色方便点

好不好用是很主观的,跟个人喜好有关


如果用丙烯用米娅黑骑士 如果用水粉用青竹


我支持青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