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过敏体质的人对周围环境很容易产生知过敏反应,但是这些人又很喜欢宠物想要饲养猫,但是猫皮肤上落下的微小碎片是一种过敏源,会导致人过敏。那怎么办呢?其实过敏的人也是可以养猫的,只要遵循以下的十点养猫不再是梦想。 1、找不过敏的人帮忙每天刷一次道猫毛,一个星期洗一次澡。 2、咨询医生要一瓶无害的喷雾剂,每天喷洒一次。 3、把普通窗帘换成厚重的材回料,把地毯毛毡之类的东西换成木头做的。 4、尽量将家里的纺织品家具换掉,比如布艺沙发等。 5、使用空气吸尘器,特别推荐购买有高效虑尘设备的吸尘器。 6、使用空气净化器。 7、经常擦洗你的家具。 8、不答让猫进卧室。 9、对猫的皮毛进行血清检查(serum),然后进行专业咨询。 10、不要养长毛猫。


我家猫一年洗一两次澡。宠物医院医生叫我们不要给猫洗澡,病死的猫80%都是洗澡洗出来的。猫自洁能力很强,所以除了爪子经常要擦下,不洗没问题的。

上床无法避免,我家是买了床罩的,晚上睡觉再撤走。

过敏和体质有关,跟猫毛关系不大,特别是荨麻疹。你怪到猫身上,以为不养猫这病就会好是不可能的。这病本来就很难根治的,不养猫他照样会因为螨虫花粉过敏。我以前也容易过敏,养猫后过敏反而没那么严重了,医生说现在的人过敏大部分原因是太爱干净了,以毒攻毒也是一种脱敏疗法。


首先为什么想让他改变?

因为他过敏吗?

我也对猫过敏,但是我的猫养了快四年了,只要预防措施好、平时注意就不会有问题。如果上述预防和注意都做不到,过敏者在生活中也会遇到其他问题。而且连这些对自己基本的负责都做不到,且不愿深入了解自己疾病并为身体做出规划,那么这样的人,我觉得你不应该让他放弃猫,而是考虑是否和他分开。

如果你男朋友自己喜欢养猫,且对于健康都已经做好规划和预防措施,那么为什么要阻止他养猫呢?

如果是你不喜欢猫,前期他可能会为了你选择退让,但是一辈子的生活呢?两个人说出来商量吧。生活不是一方迁就另一方,


如果对猫毛过敏的话,确实不能这样养猫。对自己的身体健康非常不好。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我男朋友对猫毛过敏,还好不严重,而且我的猫也一样不会讨人喜欢,高傲不亲人,他刚开始非常抗拒跟猫一起住,但是后来还是为了我妥协了,我很感激他。所以我也尽量和猫一起养成一些新习惯,比如不和猫一起睡,猫上床后马上清洗床上用品,给猫单独的用品并及时清洗,尽量给他少一些麻烦(虽然带来的麻烦很明显不小)。

你可以为了他做一些牺牲,同意和猫一起住,但是一定要跟他沟通清楚,其实对他和猫来说也更好。你不能接受猫上床,可以给猫准备大一点的猫窝,平时关上卧室门,不让猫进去,他平时怎么抱猫亲猫都可以,尽量不要带进卧室。如果住单间那可能不行,关在阳台不现实,容易发生危险,而且猫确实会挠门,吵闹,他们不能接受只有阳台这么一小块活动空间,所以也可以考虑一起换个大一点的地方住。


我眼里已经看不到过敏了,只看到脏了。

首先说洗澡的问题,猫咪一年洗澡2-3次时正常的,猫咪每天都会花很多时间清理自己。有句话是家里多干净猫就多干净,所以只要家里卫生清理的好猫咪就会很干净。

再说猫驱虫,猫驱虫和疫苗是必须定期做的,不止是对猫负责也是对人负责,有些疾病是人猫共患的,预防很关键。

铲屎真的是要每天铲的,一个星期清理一次是打算让猫以屎埋屎吗?我家是每天铲屎,两周用消毒水刷一下猫砂盆。

我觉得也不必让男朋友二选一,伤感情。我们都是文明人有事好商量,一起生活那就是两个人的事,我同意你养,但你要负责,发现你说完做不到猫就送走,要不你和猫搬出去。

一味的迁就和包容的感情是不长久的,加油!


你男朋友这猫养的也挺极品的。

我觉得就是跟他好好沟通吧,不行就强硬一点。

首先规定好,猫砂必须每天铲,这是预防寄生虫感染必须做的。

第二,最少每两周给猫剪指甲。如果猫不愿意就带去宠物店或者套个伊丽莎白圈。

第三,洗澡。经常洗澡的确对猫不好,我家这货也是半年洗一次,平时猫会把自己舔的很干净。但是你可以让你男朋友每天给它擦擦。

上面这几点你要明确和男朋友规定好,让他去做。可以跟他说,其实他这样的养宠物习惯对猫也并不好,猫很爱干净的,我家猫猫砂盆有便便它就不去拉了,必须要铲完才去。指甲也是,家养猫不剪指甲很容易指甲内陷。驱虫也是必须做的,不然寄生虫真的很危险。至少3个月一次。

猫上床的问题,我也没有太好的解决方法,因为我家这货也爱上床。但是不跟我一起睡觉,白天我会在床上扇一个单子,晚上撤下来。如果你很介意的话,可以通过一些驱猫喷雾或者行为管教来改变猫这个问题。比如在它做错事的时候大声呵斥,在它鼻子上喷一点水之类的。

最重要的还是跟男友沟通啊,让他知道他这样子既对你们的生活不好也对猫不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