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宫产七个月的宝妈一枚。

我14号凌晨四点生的我女儿,然后到15号的白天,都是平躺,查房的医生让我勤翻身,吓唬我总是平躺肠子会粘连,然后惜命的我15号一天我就一直在努力练习翻身。

刚开始稍微动一动就痛,就不想动了,然后就忍著,慢慢来,从酝酿翻身到翻过去用了半小时,后来发现,用手稍微按住刀口会好一些。等翻过去了,就会舒服很多了,自己慢慢试著来,坚强点。后来到16号我就可以自己坐起来了。首先心里要坚强点,跟宫缩痛比较,术后刀口痛其实小意思啦。别因为怕痛就不动,越是多翻身多动,到后面就不怎么痛了。相信自己。


呵呵,四天,难道没有人让你第二天开始翻身吗!能怎样,只能用手绝望的抓住床栏,然后让队友躺在你身后缓缓蠕动把你顶过去咯,最后把被子塞在后头就完成了本次机械翻身的啦,哒哒哒


产后睡觉以舒服为准,但进行剖腹产的产妇,手术后麻醉药作用消失,产妇伤口感到疼痛,而平卧位对子宫收缩疼痛最敏感,故应采取侧卧位,使身体和床成20-30度角,将被子或毛毯垫在背后,以减轻身体移动时对切口的震动和牵拉痛。

产妇在休息期间要避免长期仰卧位,应侧卧、仰卧轮换交替。

产后2周可以开始俯卧,每天1~2次,每次15分钟左右。

另外可少食多餐,让宝宝多吮吸,有助于下奶。多吃些水果、蔬菜,补充人体需要的维生素,哺乳的产妇还要补充钙质。

产后一定要在家里休息,注意睡眠,不要让自己再疲劳,但绝不要整天都躺在床上。


手术后第二天拔尿管就要求自行下地尿尿。不侧身锻炼怎么排气和下地啊。练习。曲腿,双手抱胸,左翻到身体与床垂直,然后右翻也到这个角度,左右算一次,每天练二十次。


第三天活动自如。看体质。


第二天第三天拔了尿管和镇痛泵之后就要慢慢自己翻身了。一开始有一点疼,不过还是可以忍受的。抓著病床的扶手慢慢翻过去就可以了。


抓住栏杆自己翻身,别人帮你,更疼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