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哪怕学习不好,有些地方去留学家里也能负担的起费用的那种,一般情况普通家庭的子女也不会考虑出国。想知道其中的根源所在。


观念上没有打开,根本就不知道出国留学的对于他个人的一个好的观念,学历,经验提升,只是说考虑出国,就是普通家庭就不行。什么只有钱的才去,都是混子,去了之后回来就业不行,你要是比下面的,太多了,很多都不行。这就没法说了。


传统观念作祟。

没有自己调查,就道听途说,人云亦云。

十年前不适合普通家庭的事情,到现在适应不适应需要探讨一下,而不是抱著旧观念不放。


我觉得信息不对称是最主要的原因。

」有些地方去留学家里也能负担的起费用「

其实这一点就有很多人不知道了,知道这一点的人又不清楚具体的是哪些国家,知道国家了还得知道申请条件以及如何申请。

一条条筛选下来,就没剩多少人了。


认知不够,总觉得出国留学需要花很多钱,是有钱人才干的事。

观念不同,觉得在国内学习学习就好了,反正毕业后找份工作,然后结婚生娃,走上相同的人生轨迹,这就是幸福。

资金不足,有些家庭的确对于出国留学的费用承担有些吃力的。

其实现在有很多普通家庭的孩子也会选择出国留学,有些是因为成绩好,想进一步进修,有的是梦想,不甘平庸。不管是哪种原因在选择的时候还是要考虑清楚,毕竟出国的确是需要一笔不小的开资,当然也有的可以选择边勤工俭学,边打工边读书,赚取生活费。

普通家庭的学子可以考虑下面这些国家,留学的学费比较低。

  新加坡

  亚洲首屈一指的教育中心,有独特的双语教学环境及优质的「双联」课程,毕业后既可取得世界名校学位,也可通过修学分的方式,选择去第三国完成学位,被人称为「黄金跳板」。费用总合约每年15万元人民币,性价比非常高。

  法国  教育质量居欧洲前列,留学费用低、勤工俭学机会多。公立大学免专业课学费,读语言学费每年约3万元人民币左右,生活费视地区而异,在4万-10万元人民币。申请法国留学非常快捷,前提是学好语言,CELA面试很关键。  德国  新移民国家,教育质量严谨,打工政策宽松,学费也很低廉。学生可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德语、英语或双语授课。每学期只需交纳约500欧元的注册费等费用,生活费每年7万元人民币左右。  荷兰  荷兰公立高校信誉有保证,学历全球承认。国际学生全英语授课,师资一流,毕业生广受全球雇主欢迎。免经济担保,签证通过率高,合法打工,奖学金名目众多且数额很高。学费低廉,相当于英美等国的1/3。  日本  日本院校师资雄厚,理念领先,奖学金高,学历国际公认。留学生可享受公费医疗等国民待遇。合法打工,薪酬高。  俄罗斯

  这里有众多的世界名牌大学,每年有大量美国学者去俄罗斯名校访问。我国学生只要高中毕业,零语言基础也可申请。费用低,一年总费用五六万元人民币。近年中俄经济贸易发展迅速,毕业后就业前途光明。

  泰国  泰国是工薪阶层留学首选之一,学生毕业后可转往英国、纽西兰、澳大利亚等国继续深造,每年费用约5万元人民币。读语言学校无需经济担保,持旅游签就可以直接过去留学,手续便捷。

因为贵,因为思想相对闭塞


因为木有钱


1.出国需要考雅思托福,不说难不难,考试需要花费的钱就蛮多。

2.出国的程序比较麻烦,需要衡量你的家底

3.出国留学每年的费用较高

4.若是你留学回到国内发展不适应国内的现状,那么你还要再开始花费时间去适应国情,毕竟每个地方环境都不同。


家庭实力不允许啊!穷是原罪


家庭观念的问题和经济条件不允许吧


1 经济条件不允许

2 学习成绩不达标

3 国外的陌生环境

4 以上是目前能想到的可能原因,若有不足,望大家能在评论区补足,谢谢


首先是钱的问题。其次可能是个人观念的问题。


这个问题:学生家长的想法是一方面;学生自己的想法是另外一方面。

其实,对于这种出国留学,家长由于不怎么关注,往往会出现信息闭塞等情况。所以,在他们看来就是出国是一个高消耗的事情。那家长就更加不会说去了解信息,因为本身他们的关注点还是在于,学生就读的大学出来是否能找到好工作。又或者开明的家长,会让学生自己做选择。

而第二方面,如果遇到开明的家长,很多学生如果了解到国外留学的环境,他们会自主去比对这个问题。那家长开明,自然就会允许学生做自主选择,学生无论怎么选,家长都支持,自然不会去计较费用的问题。因为,无论花销多大,都可以通过自主意识来弥补。我见过不少TA、RA,还有在外打工的学生。

但是,学生因为自己家庭条件这种问题,肯定也会有自主考虑这一个环节在内。本科毕业去读研究生,那就跟国内读研是一个道理,会纠结是出来工作赚钱贴补家用,还是读研继续深造。更何况,出国读研,虽然开阔了自己的视野,但是,花销势必比国内大。这些个人考虑我觉得会比信息闭塞和观念等因素更大。


出国在外,人生地不熟,家人,朋友都相隔很远。文化,饮食等都不同,需要适应。出国需要学习语言,还有一些出国需要的证件等比较麻烦。在国内考大学,读研,都已经基本是一个学生的正常的流程。而出国除非你有很大的志向,一般人都不愿去想别的出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