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口腔医学,最近听父亲一朋友主任医生说综合医院的口腔科不太受重视,奖金也低,建议我转临床。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本人无论学哪一科基本目标就是考研考博,尽力进省级三甲医院,父亲也支持我转临床。所以比较迷茫,请各位前辈们给点建议,感谢


我给大家讲个笑话:牙医,穷。

再讲一个:牙医,性价比低。


说实话,如果不是口腔科强势的综合医院,真的不太受重视,跟口腔专科的三甲医院收入天差地别,但也分地域,京上广的话都没问题,二三线的话还是考虑进专科医院。但是什么也不能以收入多少来衡量,第一,如果你是北医或者华西等学校毕业在综合医院口腔科可能很快就能上去,但是在专科就要熬资历。第二,随著国人对口腔的重视以及种植正畸等高收费的项目的普及医院对口腔科也越来越重视,将来未必不能成为强势的科室。但综合还是要根据自己情况来选择,你的资源在哪,机会在哪,或者自己的优势在于专业还是什么,都需要做具体分析,所以一定要对自己有所认知将来的路才会走的更好。


就在最近几年,一些医学院分数线最高的专业已经从临床变为口腔了,你觉得会是怎么一回事呢?


做牙医为什么要在综合医院 牙医一般都是在专门的口腔医院


地位我可能不清楚,但是真的挺逍遥自在的。

首先门诊大部分都是常见疾病,补牙龋齿拔智齿拔牙

其次可以预约时间,空出来空闲时间休假

没有夜班,很少的值班

工资不清楚,但是我认为至少是中水平以上吧,毕竟大部分收费还都挺贵的


口腔医学不要去大医院,去权威性一点的私人医院待遇好多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