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选择微单相机好点 还是单反相机好点 主要用于婚纱拍照 模特拍照 lo娘洛丽塔时装秀拍照 如果2款都想买的话 有推荐好点的吗 想常用收藏


已经是干活用的机器了,那自然已经摸过不少了,这些问题都应该不是问题了吧?

如果是未来准备做这些,尚未学习,那我建议你先学习,至于用什么学习都不重要了,等你学的可以做摄影师了,你所习惯的就是你选的了。

最后提个小意见,提问的时候该用标点你就用标点吧,别让看题的来帮你断句。


看有没有工作伙伴?

看有没有旧机器?

如果有工作伙伴,常常要搭档工作,选小伙伴同品牌的。大家的器材可以互相扶持,你借他的电池,他借你对我充电器。这些都是工作中常常会遇到的事。

如果常常单兵作战,有旧机器选旧机器的牌子,器材投入成本是一个,更重要是换门后对器材的完全熟悉的过渡时间。

如果,上面两个情况都没有,看信仰选就好了。


目前我身边的同行,拍摄器材分类基本是静态照片以单反为主,视频拍摄以无反为主。

单反在抢拍抓拍上优势更明显。打个比方说吧,就像开车。汽车都是风挡玻璃,可以实时看到路面情况以便采取措施。甚至是打提前量采取措施。所以在汽车行业里,尽管全息电子屏幕早就问世了。但没有任何一个厂家敢投产,因为万分之一秒的延时都是无法接受的。不仅是眼镜接受不了,心理上更接受不了。

现在很多新生代摄影师非常强烈的推荐无反,认为单反必将灭亡,被无反取代。这就有点无稽之谈了。手动挡这不好那不好,但也没被自动挡取代啊。

其实细想想,很多事情并不是新的取代老的。只是细分了市场而已。以前照相录像都用单反,但录像举的时间长,胳膊累。于是不约而同选择了更轻便些的无反。但照相的,如果严谨一些的话,还是单反更适合。这就是细分市场。

至于哪个品牌,那就简单了。单反选佳能,无反选索尼。


看工作强度,轻可以微单,强可以单反

人像选佳能,对入门的也比较容易上手


干活,拍人,强度高的话现在还是5D4最好,婚纱16-35,模特,LO娘 50定85定135定70-200这些都很好。买一个单反一个微单的话,微单我自己估计会买Z7。推荐的话我还是推荐索尼6400。不是A7R3不行,只是周围的好些索尼用户都送修了。你要是不觉得麻烦,有备用机或者活不是很多,那索尼也挺好的,视频能力特别强。

数码机器我是觉得除了徕卡没啥好收藏的,都是贬值的玩意儿。要收藏不如买点老的胶片机,哈苏,禄来,徕卡多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