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在回答问题之前,我觉得「白痴」用在这里不恰当。我们管零基础的厨艺学习者叫小白,就是之前一点基础都没有的人。那么如何培养一个小白对做菜感兴趣?我用自身遇到的几个学员给大家做分享。

做菜其实最大的障碍是心理障碍。心理障碍来自三个方面:一方面是太复杂,就是看过别人做,觉得无论如何我是学不来;另一方面是自己曾经「牛刀小试」没有做成功反而受过伤害;还有一方面就自己懒。

对于前两个方面的因素来讲,好办。从小菜做起,现在是夏天,咱们可以先做个刀拍黄瓜,这个几分钟速成,吃的时候你多夸她,建立信心。这样慢慢会增加她对厨艺的认识,从而培养兴趣。

对于第三个方面,懒,是人类共同的天敌,而懒的程度是相对的,这个也好办,之前不做一点点家务,现在还知道扫地这算不算进步了?算。也是需要一个过程。


先爱上吃东西吧

爱上吃东西以后 就很难不会爱上做饭


兴趣是逼不出来的,只能是被生活所迫,被迫做饭,不得不自己做饭


把厨房设计的高端大气上档次


让自己变馋


凡事莫要强求,机缘到了自然而然的,才好。我自己是在独立搬出去住之后就自然而然的喜欢做饭了。


建议找准定位,从简单的器具和材料入手,逐渐体验进阶,不要一上来就做高难度费时费力的菜式。

可以先做冷盘或小甜品,蒸菜之类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