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伤如果没有形成水泡,只是轻微红肿,是一度烫伤,一般居家用烧伤膏或者冷敷2-3天恢复,不会留下疤痕。

可以参考我写的另外一篇,烫伤伤口深度辩识,以及深度与疤痕形成的关系

烧烫伤深度与疤痕的关系沈慰平医生的视频 · 391 播放

烫伤一般分为几个级别,如果烫伤没有起水泡的情况很少会留下疤痕的,不用担心以及做过多的无用功。

一般一度烫伤的表现为皮肤发红,皮肤红肿等状态,虽然有灼伤的痛感,但是两至三天就没有事了,最多一周左右就恢复了。只要不反复的对创口形成新的创伤,恢复后不会留下疤痕的。

至于烫伤的严重程度和祛疤方法,我也有回答过,有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4346096/answer/1556901369?

www.zhihu.com图标

对被烫伤时的处理,如果发生烫伤时先脱离热源,然后进行降温处理,这种一度烫伤的话可以用冷水冲洗创面,保持干燥、清洁,在用药物清清涂抹在创口面,其他的就等时间慢慢恢复就行了。


疤痕的形成是由于皮肤受到了伤害,有伤口的情况下才会有疤痕的情况发生,但你要注意清洁卫生,注意保护好被烫伤的地方,不要出现伤口就不会有疤痕的形成。


完全不影响!

我说的是完全不影响留疤!

先来说说我:

我直接把水壶里的热水倒在了脚上!

你要是让我形容当时有多疼,我只想说,我惨叫的声音一点也不比如萍他爸发疯时候小!

看看当时我伤口包扎的程度你应该也能看出来到底有多严重!

不过我是严格执行的:

凉水冲洗、略微包扎、去医院这个程序!

在医院一住就是好几个月!无聊的我感觉自己身上都要长毛了!

烫伤是很容易感染的,尤其是大面积烫伤!

所以很多被烫伤严重的人一般都会发烧!

虽然我还没有到烧伤非常严重的程度,但是当时在医院也连续发烧3天!

伤口的疼痛也就算了,身体上感觉乏力,脑袋都是疼的!

我就知道我的伤口疤痕肯定难看,但是我是真的没想到会这么难看!!!

可能隔著屏幕你还感觉不到我的内心是有多绝望!

但是绝望是解决不了疤痕问题的,用对去疤膏才能!

疤痕就是受损严重的皮肤组织,修复自然是最重要的一步!

这个去疤膏小小的一支,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我一天往脚上涂抹两次,感觉很温和,对皮肤没有任何刺激!因为是医用凝胶软膏,吸收和亲肤性都挺强的!每次涂抹之后我都感觉有一股清香气味!涂抹大概一周我就感觉烫伤地方的疤痕变软了,烫伤的疤痕周围的皮肤也开始慢慢软化!再往后我就是就坚持涂抹,就发现自己脚上的烫伤疤痕慢慢淡化了,最后慢慢消失了!对了,在这里告诫有烫伤经历的小伙伴,切记要等伤口愈合之后才能使用这个去疤膏!!!

我使用的不仅仅有这个去疤膏,还有补充维生素E!

是的,不是让你内服,多吃些含维E丰富的水果当个啥啊!

猕猴桃、芒果、圣女果安排上啊!

来看看成果:

疤痕已经完全看不出来了!

现在我一次热水壶都没用过,不出意外的话以后我都不会用!

现在连饭我都不怎么做了,反正我做的饭也不好吃!

没有水泡,证明你的烫伤程度并没有太严重!

轻微烫伤在生活中很常见!

最后给大家一些烫伤之后处理方法:

1.选择凉水

迅速带走热量,降温止损后续伤害!冲洗之后可能就不会再起水泡了,同时还能减轻灼热痛感!没冲的话肯定会有水泡!冲洗方式:自来水凉水冲够半小时!不要用势能很大的水柱冲,柔和一些,正常的水流就好了。

不要揉搓,最好不要触碰,要碰也轻柔一些。

2.身边没有流动的水用凉水泡,但是迅速带走热量的效果没有直接冲的好!不推荐用冰块敷!毛细血管受不了冰火两重天的扩张和收缩;容易造成粘连!3.就医主要还是看烫伤的严重程度吧,可分为一二三度!#一度烫伤:烫伤只损伤皮肤表层,局部轻度红肿,无水疱,疼痛明显,3-5天可自行恢复,恢复后可发生脱屑;#浅二度烫伤:常见于开水、热汤、热油造成的烫伤,一般表现为起水疱、表皮剥脱、痛感明显,可依靠残存的基底细胞进行愈合,愈合的周期一般为1-7天;#深二度烫伤:疼痛弱于浅二度烫伤,但是它属于痛觉迟钝,创面颜色比较泛白,恢复时间比较长,一般需要3-4周,愈合后会留下疤痕;

#三度烫伤:烫伤的皮肤呈灰或红褐色,烫伤所致皮下脂肪、肌肉、骨骼组织都有损伤。

但是普通人应该比较难判断,所以需要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特别疼或者烫伤面积大,也建议直接去医院!


谢幺!不会留疤。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