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和全球大多数国家比,那答案是肯定的。

欧洲其实大部分国家都是小偷比较多,但是明刀明抢来硬抢的其实不多,西班牙就是属于小偷比较多的类型。

我平时在国外都比较注意,钱包肯定要放在最离格,没在国外被偷过。

我有个朋友在布鲁塞尔的机场,上电梯的时候几个中东人给帮忙扶了一下行李箱,结果钱包就没了。最惨的就是护照和机票和钱包一起都没了。

报警后倒是很快出警,警车半小时呼啸著跑回来,拉了5、6个中东人让我朋友人,但是中东人样子看著都差不多,有几个看起来似是而非,她不想乱冤枉人就说认不出来,这事情就没有下文了,只能让国内朋友给打钱过去救急。

以前看过一部犯罪纪录片《行骗天下/街头骗术大揭秘》,里面介绍到欧洲很多小偷,全家出动的专业户,不少是东欧、中东等地来的。


以我个人经历来说我觉得挺安全的。主要是小偷小抢比较多,看你是游客立马盯上你。我当时在马德里被偷的时候小偷还好心的留下了我的银行卡居留证等…

大到威胁人身安全的事情其实比较少的,我留学的时候一两点钟一个人在大街上晃悠也是不怕的。西班牙反而是下午热死了大家都躲著,一到晚上全是来开派对了。


以我自己的个人经历来说,我在西班牙两年多,在语言学校的时候每天上课是早上9点到下午2点,周六日双休,所以我们基本上晚上都在娱乐,刚去的第一个月住宿舍,有大概7.8个人,也都是不同国家的,巴西的,日本的,荷兰的,韩国的,等等,西班牙酒比较便宜基本都是低度数(10左右)的汽泡酒,大家就一起喝酒玩游戏,荷兰女孩喜欢抽大麻,基本很多人都跟她一起尝试过包括中国的,但我没有勇气一直到离开我都没碰过一口(后来我换了一个城市和三个西班牙女孩一起租房他们也抽大麻)。喝完酒还要去酒吧,我一般是很多人一起去的时候才去,一周最多2次,我一个室友一周3次以上,每次都是5点回来,我基本2点就回来了(我们12点出门),所以很多次我都是独自走在街上,凌晨2点多街上有很多人,有遛狗的,有遛小婴儿的,刚去的时候很奇怪,婴儿晚上也不用睡觉吗?后来见怪不怪了因为太常见了全西班牙基本都这样。所以没有什么治安问题,很安全,当然我在小城市,离马德里大概2个小时车程,马德里会乱一些,但是依然是晚上很多人,最多有财产安全,没有人身安全危险。

在西班牙很多人晚上都是3.4点睡觉,我自己也是,在国内从来不熬夜,12点前一定睡,在西班牙不行,12点是大家的吃饭时间,大家10点开始做饭吃到12点,所以吃完饭消消食,就到4点了,然后第二天大家依然能早起9点上课,上班,神奇吧,其实有午休,大家在2点到5点是吃午饭和休息的时间,这个时间段整个城市的店铺都是关门的。西班牙真的够懒,懒得犯罪。所以不用担心治安问题。

有人问了那有没有发生过危险呢?有,我同学在马德里坐地铁上学,就在关门的一瞬间被人抢了手机,没办法,还有就是我在塞维利亚的朋友被抢过手机在大街上,但是没有很暴力,所以她也没什么事,其实在巴塞罗那和马德里的要注意财物安全,因为偷抢比较多,但是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没有这种地方的,所以还好,西班毕竟是欧洲犯罪率最低排第2的国家,还是很安全的,不要担心,疫情好了,欢迎去玩。


这个问题回答起来可能非常主观。

以个人经历来说,西班牙确实比非洲,中南美洲的一些国家安全很多。比如路上虽然有人偷东西,但是明抢的很少(没错,在我看来这两者有本质的区别),在非洲可能需要担心的是人身安全而不是财物安全了。

在板鸭,晚上也敢自己回家,毕竟路上都是正赶去参加fiesta或者正在转场的人。但是在非洲是绝对不敢的,中南美国家分情况和城市吧,路上人少的时候也会害怕。


安全的话,西班牙的话还是比较符合的,就是这是欧洲犯罪率倒数第二的国家,也没有太多的民族问题,除了已经很明确的就是加泰罗尼亚那边的独立,但是又不会影响到很大程度上的这种政局的问题,因为根本就是不太可能的,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都不可能。

巴斯克地区的埃塔基本上现在也都已经销声匿迹了,像这种恐怖主义和恐怖分子的情况是最少的,很少有新闻说西班牙的安全性有问题,当然,我们排除疫情的因素。

作为一个正常来讲,很少有难民,或者是说对于不平等和性别歧视,女权主义要求最严格的国家,大学里面也是能够看到是这方面做的世界数一数二领域的,也是排名都比较高,然后也是属于专业发展很好的。

这就是作为安全性来说,这种国家是禁枪禁毒的,并且的话呢,女性的权益还是非常高的,福利待遇也很好,所以说的话,这个国家安全性的角度是比较稳定的,除了小偷小摸的这种,肯定是避免不了,但是整体的这种大的暴乱是不会出现。

但我觉得就是这个国家一直在宣传的,也是说相对来讲比较和平,然后每一个人的性格也都是特别的奔放,或者是说有一些这比较的不太有这种民族和个人情绪和做人主义的相对来讲的话呢,大家的这种安定祥和是很明显的,比较没有什么竞争,无为而治,或者是说比较没有太多追求。

其他角度来说,西班牙各大领域是比较的适合于大家去生活,居住和留学的,从宜居国家来说,也是世界第四位,医疗水平是世界第七,所以说的话呢,就是现在来说,这个国家的话,还是旅游国家的第二位,那么从整体上的角度就没有太多的安全的问题。

西班牙留学吕老师:盘点西班牙其国家各项数据在世界上的排名?

zhuanlan.zhihu.com图标西班牙留学吕老师:西班牙留学常见安全性和语言问题解析(附今年官硕补录情况和西班牙/中国高考分数对照表)?

zhuanlan.zhihu.com图标西班牙留学吕老师:西班牙留学--恭喜西班牙成为世界宜居国家的第四位啦!?

zhuanlan.zhihu.com图标西班牙留学吕老师:中秋快乐!西班牙旅游再次「热」爆全球!竞争力世界第一!(西班牙大学旅游专业发展新契机)?

zhuanlan.zhihu.com图标西班牙留学吕老师:留学早知道-----西班牙成为大学性别比例平等和减少不平等现象的示范国家?

zhuanlan.zhihu.com图标


你脑海里的大多数国家其实已经屏蔽了拉美、中东、独联体和一些非洲国家。否则你不会问这个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