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本人正常时的面部肌肤状态,但是经常会脸部变红,有红血丝,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感觉自己是敏感肌,可是夏天那个惊人的出油量还需要去角质。冬天脸上就很干,还有嘴唇。呜呜呜呜呜呜,有大佬能解答吗?感激不尽!

护肤品用的是欧树化妆水,至本的乳液或面霜,ordinary的美白精华。


宝宝可能是皮肤屏障受损了,皮肤的角质层过薄的话,就会比较脆弱,只要外界环境稍稍变化,脸颊就很容易过敏。

建议先停用美白产品,尽量不要用去角质的产品,平时可以用一些温和不刺激的洁面,如果化妆的话一定要做好卸妆工作。

护肤品的话,可以先用一些含有神经醯胺等成分的产品,修复已经受损的屏障,泛红、过敏的情况都会有好转的,慢慢的,皮肤也就不容易过敏了。


出油多就需要去角质?!

出油多就需要去角质?!

出油多就需要去角质?!

这两者之间有啥必然关系么,出油的多少根本不是角质层所决定的,而是皮肤内的含水量所决定。

去角质只会让你的角质层越来越薄弱,况且你还是敏感肌,这样下去皮肤会更加油的!

敏感肌有一个特点就是皮肤存不住水分,脸上容易干燥。这种情况下,皮肤为了维持水油平衡,会大量的分泌油脂。

所以去角质根本不能改善出油量,反而会反其道而行。

而脸颊一直红得不到解决的原因是,你一边在养护皮肤,一边在破坏皮肤。同种情况下,后者的威力会更大。

像描述中所说的去角质,用美白精华都是让皮肤得不到修复的原因。

所以,想要修复肌肤屏障,首先需要选择温和的,功能单一的护肤品。

在题主的描述中,至本的水乳就可以,挺适合敏感肌使用。

CJ修护霜:非常适合敏感肌使用的面霜,成分温和,无酒精,香精,防腐剂。比在,还有亲肤的角鲨烷和舒缓抗炎的红没药醇,金黄洋甘菊帮助淡化红血丝。

薇诺娜保湿喷雾:成分非常简单,马齿笕提取物也能够舒缓抗炎。平时可以带在身边,感觉皮肤干的时候喷一下,保持皮肤湿润。

以上就是补水保湿修复都齐全了,剩下很重要的一步就是防晒。

敏感肌很不建议用防晒产品,尤其是防晒喷雾(里面含有酒精),最好采用硬防晒,这样不仅不需要卸妆,还能保护皮肤不受到伤害。

最后,就需要耐心的保护,养护皮肤了,早点睡觉,坚持护肤,泛红的问题慢慢就会好了。


你能提供一张舌苔的照片吗?我需要综合来看。


你这屏障 还敢用ordinary 你真是厉害!

来吧 试试uxor的敏感肌修复乳吧


谢邀 如果不是很严重 可以适当减少护肤品用量 注意尽量不要用美白等功效性强的产品 注重补水保湿和修复维稳 比较严重的话 还是建议去看医生比较保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