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学艺术的考生,有的人明明很优秀,因为没走后门被某些高校拒之门外,如此现象,真的对未来艺术的发展没有影响吗?


学姐当时播音统考考了全省前五十,平时也不过如此。问他经验的时候他告诉我,胸罩多垫几层。实力就那样,就是长得瘦,好看。然后被机构吹了大半年。

机构唯一一个上中国传媒的是花60万买进去的。基本我们小城市能上名校的,提前半年就得找教授老师去培训。这个消息是我在北京的时候和一个北广的海峡两岸的主持人口中知道的。她做了中戏客座教授六年。最后说,帮不了我,这都快考试了,人家提前几个月都下功夫了已经。找老师,找北京的老师,找教授。一次十万块钱,交齐。对就是这样,我她妈努力两年,也就是花了几千块钱转个南锣鼓巷吧。

名校,连编导专业都有看脸的成分。有个男的190的个子,迪玛希吴磊混合体的外表。

男生普遍比女生吃香。个人感觉,女生真的会被轻贱的意味。

在北京奔波的日子,感觉自己像蝼蚁。

省统考播音明令说的不让化妆,其实真实分数化妆的都比不化妆的高。练习两年次次第一第二参加过主持比赛间接ko掉五千人的实力还是因为一天早上口腔打不开统考成绩勉强过了A线。总之糟糕的成绩。

大姨妈真的影响考试,尤其播音,说话都说不出来。

男生是真的吃香,硬体有时候比努力更强。一个朋友女生,丹凤眼,169,长的不错,挺瘦,一个学校也没过,团灭,他对象180,大长脸,一脸渣男相。倒是过了俩。

一个女生朋友,混混,180大个子,大眼大嘴,没啥实力,没啥水平,混混。但是有气质,上戏,录了。

长得漂亮家里有钱的都来艺考吧。真是天堂啊,人生巅峰啊。好事儿都享完了。

长得丑的,现实点儿,学编导,但是要是没啥文学功底,写不出来啥文章,也白瞎。除非运气好让谁看上。

看上一届学姐一个个想上南艺~中传~后来上了个职业艺术学院。然后过上吃外卖相对象化妆拍照沉迷虚拟世界的傻逼生活。

艺考有两种人,一种活的轻松自在,本著,有学上就可以。就跟心满意足了。这样的人一般很好实现理想,玩儿玩儿,考考,就进了。另外一种人,奔著理想,手写到废,看N多电影,妈的还从小有艺术天赋,准备好要为这个行业奋斗终身了,结果前者开开心心上学去了,后者运气不行蹲一年,两年,三年,还要忍受家长丢了面子之后给的谴责,失望,道德绑架和侮辱。忍受班里什么哎哟艺术生还复读的嘲笑。奔著自己爱的学校吊著一口气过著他妈的狗也不如的生活。

没错我是第二种,我真他妈的惨啊。

但我不会放弃的。我知道我实力很强。结果不好我可以再来。一切都挡不住我的,因为我是个疯子。

总结了这一切,失败,那就是自己的无能。至今想想在中戏门口排队的日子,还会哭出来。如果今年真的进不去,就再来一年了。残忍很多,梦想也总是要有摧残,始终不能摧毁的是,自己是要成为艺术家的人。仅此而已。

这一点,足够我豁出一切了。


别把黑幕说的那么夸张哪个地方敢拍著胸口说,我们这里一个走后门的学生都没有?有是有,但只是相对而言很少数的一部分我以我的实际经历来告诉你从很小的时候就听过这样的传言,考北舞不花个三五十万的,根本没有不可能考上考试前我也很紧张啊,像我这种三无考生,就凭著本事来考,万一被人家有钱的挤下去了可怎么办

然后我就这么考上来了

现在想想纯属杞人忧天了哪有那么多扯淡的黑幕你足够的优秀,老师怎么可能不要你?学校老师又不是傻,放著好苗子不要,你当老师都是智障么?你要说黑幕,我觉得最多是当两个人成绩不相上下的时候,走后门的那个上了,这个有可能你要说你成绩第一,他成绩第11,留他没留你根本不会发生老师都想要好学生,学校的名气是靠这一波一波的学生撑起来的

为那点钱,砸自己招牌,有毛病啊?

能考上来的,都是专业差不多的学生太次的被刷下去了可能正是那些因为实力不够被刷掉的人心有不甘才导致这类乱七八糟的谣言传的到处都是吧要是关系足够牛逼,那倒也算一种本事如果没有这么牛逼的背景,那就拿自己的实力说话还是那句话,你足够优秀了,哪里都不会拒绝你别没有实力,还没有人家的背景,还嫉妒人家能走后门自己走不了,然后开始怨天忧人的痛斥这个社会的黑暗这可太没意思了


某同学在南艺的复试榜上拍到的这大概就是所有艺考生的心酸吧

好帮手每次看到这种问题真的是百感交集,又气又恨不知从何说起。今天好帮手不想跟大家说鸡汤了,想来跟大家摊开来聊一聊艺考那些事儿。

自从艺考火了以后,黑幕、潜规则这种新闻就频繁开始出现了。许多没有接触过艺考的同学都被吓得「不敢」艺考了,之前表叔很少说这些问题,因为「黑幕」不能说完全没有。但不只是艺考,试问哪些行业没有「黑幕」呢?现在社会如果用钱解决问题更加保险的话那么当然有人愿意去用钱解决了。

但好帮手想说的一点是,不单单是艺考,现在就连上个高中都有塞钱托关系的,所以大家不要去放大这种事情。

大家都是凭本事学的表演,为啥人家考上了就要被说是靠颜值有黑幕呢?表叔先替这些同学喊波冤。

大家知道有走关系的,但是大家不知道走关系失败的有多少。大家都能看到考上的同学一个个颜值很高,然后感叹一句「果然考表演还是要看脸」,但大家不知道他们的专业有多好,也不知道有多少颜值高但专业差的也同样连初试都没过。大家都能看到考上的同学晒合格证晒录取通知书的欣喜,但是看不到他们练专业练到什么程度,有些同学甚至放弃一切考了两年三年才得到这一刻的认可。

大家要知道,表演艺考的录取原则,是文化成绩达线后,按照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就是说你的专业合格后,排名和分数都是白纸黑字写在合格证上的,现在的艺考查的越来越严格,现在想要走关系反而很困难。如果你凭实力考到了名次,那是改变不了的。而且表叔接触了这么久的表演,带了这么多学生,没有真正的黑幕发生在我们的身上。大家只要真的学了表演,就会知道自己为什么没考上,有些自身的问题大家自己就已经很清楚了。

给大家总结了一下一些有关「艺考」各个专业的干货文,详情参考如下——

艺考好帮手:这里有你最最想要的,最最全的艺考资讯!!!?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明明很优秀是多优秀?前面有人说的很清楚,前三名你黑黑看?考不到前三也就不要枉称很优秀了。还有那些能黑你的,至少说明人家里足够优秀。也就别在那唏嘘。这个学校如果没录你,一定是还有不足的地方。如果都做足了自然会有优秀的学校赏识你。给予几点补充进行友善讨论:一,艺术教育资源不够丰富且相对集中,在这样的情况下进行优中选优并非不公平,恰恰是老师的评判让真正合适和适合的人获得机会。二,之所以包括我和几位回答者不断强调前三这个概念,是因为在人为判断下,前三的整体表现大大优于其他。以人的判断可允许误差内进行探讨。应该给予录取的第四十人和名落孙山的第四十一人之间,差距很大吗?我不认为,甚至某种程度上这两人无差别,那么问题来了,这种微小差别如何确切甄别呢?但是第一名和第四十一名的差距大不大呢?答案是显然的。题主在讨论优秀者和黑幕的关系,我们想回答的是没有关系。如果是第四十名和四十一名之间的竞争,那么抱歉,这不是优秀者的讨论范围。三,做过艺考老师,以我的浅薄经验聊下优秀的概念。我们看到一个学生,平时认真,上课努力,考试发挥优秀,但我们从不敢有任何把握在他考任何一个学校时笃定,你一定能考上。这和高考不一样,高考的选拔不是有选择精英中的精英,是做大学教育的普遍测试,艺考不一样,各大院校集中资源去培养的是全国范围内的那几十个甚至是十几个人。专业不同,对于人才选拔的侧重点也不同。举例你国画技巧高超,却非要去选择雕塑,你剧本写作娴熟,却报考了图片摄影。这例子的意思是你并非在考试中不优秀,但是你在这个专业里的匹配性不够。声音很好听的女孩明明能做很棒的电台主播,却非要去和长相俊美的人去竞争上镜主持,她的专业条件不够优秀吗,不是的,是她方向错了。我当年参加艺考时,在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的候考室里,见了太多优秀的人,从那么多人参加的笔试中层层筛选,最后进入和老师面对面的交流,为什么还要淘汰人,淘汰人完了还有高考继续淘汰人。因为这不是一个简单的「优秀」就能概括的考试。而是要求你必须「足够优秀」,优秀的展现达到一定程度。这是老师的一番苦心,因为有些人是真的不适合做这行学这个。家里的经济条件,个人性格,从小的生长环境和个人的文化积淀,都会影响你在艺术创造道路上的前进。

但没有人或者很少有人现在和你说,你不适合高考,你不适合上大学,这两种考试本质上是不同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