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天津人。说天津人少经济落后,我都承认。但是天津的疫情防控真的不是你们其他省市能比的。天天窝在家里看的本地新闻图片为证。


没落城市的好处之一

外地人来的越来越少

本地人还没到必须出去打工的地步

人口流动相对少

所以感染相对也少

============================

我寻思我说这几句是来黑天津的?

我SH的同学都在这几天都有夸赞天津的。

虽然没具体称赞天津市防控措施,得到那么多谬赞,但是难道没有一点点上述原因么?


以我认识的天津人,都能平和的在家呆上一年,与那些善于折腾的城市相比,感到五脊六兽的少,基本不需要无故放风,而且物质欲望不高,好吃不懒做,全家都是厨子,在家倒腾吃能忙死,哈哈~~


现在天津疫情不但缓和了,还开始帮首都承担外来人员的隔离安置的任务了。

因为天津这次开了挂的铁腕操作,所以疫情没那么严重。

宝坻百货大楼事件堪称灾难,但活生生的让基层工作人员给摁住了。

疫情消息0瞒报,一切交代的清清楚楚,民众心里极其有谱。

我哏都人民毕竟还是嫉恶如仇的,大敌当前,口风一致,那些吹牛逼不戴口罩的臭老爷们傻老娘们,基本上都被群众喷的体无完肤了。

最后吹一下zf吧,1月21号下午6点天津第一个案例公布,6点20的时候我老婆就接到了医院的电话,说被疫情指挥部借调,不得推辞。

10分钟后我老婆就开车回医院准备基本工作资料,当天晚上就去卫健委的指挥部报道了。

第二天工作开始,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告诉家长今年不过年了,玩命跟身边人科普疫情严重性。

此后大约两周的时间,每天都是夜里两三点回来,早晨七八点又走。

哏都人民每天早晨看到的热乎的轮播消息,现场发布会,通报会,就是这波人夜以继日的拚命赶出来的。

其实,我老婆在医院仅仅是一个很普通的行政工作者。

不仅如此,大量的公务人员被调遣到小区门口进行防守,其中不乏大量巧舌如簧的段子选手,亲切和蔼的疫情政委,以及很多初出茅庐的90后小姐姐。

以上这些人,在最冷的时候,在最需要团聚的时候,冲在一线抵抗疫情。

所以你说为什么天津疫情不严重?

因为从最初的那一刻起,我哏都就已经开了大招。


流行病学和信息公开做得好+SARS疫情教训+地方政府前瞻性强+湖北地区流动人口相对较少。

相比其他直辖市,主要是流动人口尤其是湖北地区的流动人口相对较少:

重庆和湖北接壤,不管是HKU的流行病学模型还是大陆自己的,都提示重庆高风险。

帝都魔都流动人口非常多,风险本来就高,但上海有金山,帝都有小汤山,大家做的都很好。

相比其他城市,天津主要是前瞻性强,流行病学和信息公开做得好。不管是红会还是CDC,都做的相当不错。实际上除了流行病学天津确实非常出彩,在其他方面,东北地区、山东地区和江浙部分城市做的也非常棒,非常值得学习,尤其是临床治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