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概率不小。

然而人人都有自闭的倾向。

人人大脑都有点特殊。

所以关键是2.5岁前,一定要带好孩子。

不要一天到晚刷手机。


其实,现在看来,即使自闭症具有基因基础,也许未来能够发现单一基因机制,但目前还没有足够的研究,在这种情况下,强调「自闭症基因」或是「易感人群」都是不合理的。新生变异不可避免,每个家族都有将各种变异聚在一起的可能,在某一个时间,某一个地点,遇见某个人,都可能会生出自闭症的孩子。

看看自闭症人士多样化的特质——不爱说话的,滔滔不绝的;兴趣狭窄,刻板重复,社交意愿低,特别愿意交朋友但社交方式不恰当,不喜欢规律被打乱……

想想我们这些「正常人」,哪个没有一点呢?

详细信息:https://mp.weixin.qq.com/s/0qvoyXJNWoeQXmFY4Nik7g


自闭症是一种高度可遗传的疾病,如果弟弟是自闭症,自闭症基因来自父母任一方,姐姐的孩子很有可能会遗传。但是,很多自闭症是基因突变的结果,可能相关的基因突变只发生在弟弟一个人身上,如果其它家庭成员没有自闭症,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姐姐的孩子遗传的可能性会很小。

不管怎样,如果已知任何(三代以内)家庭成员有自闭症或发育迟缓障碍,要特别关注自己的孩子,如发现任何异常情况,尽早去医院做专业诊断。

如果孩子在6–24个月内,可以使用婴幼儿发育筛查问卷,评估孩子在情绪和目光凝视、交流、手势、发声、辞汇、理解和物体使用等七个方面的发展情况,可作为自闭症和其它发育迟缓症状的早期筛查,为进一步诊断提供参考。

婴幼儿发育筛查问卷?

mp.weixin.qq.com图标

会,这是个几率问题。


隔了一代,几率很低,最好是去医院体检,测一下基因。


这个问题太难了,我身边遇到的两个家庭情况是这样的。一个家庭是姐姐弟弟组合型,弟弟为自闭症,弟弟1岁9个月康复,目前5岁已恢复百分之八十。一个家庭是哥哥弟弟型,哥哥是自闭症,哥哥3岁6个月康复,目前接近5岁,无语言。弟弟有自闭症,姐姐的孩子有没有自闭症无法预知但可以引起重视,生下小孩后多观察,若觉得状态不对尽早干预,一般1岁前干预都恢复得不错。


现在没有证据表明弟弟是自闭症,姐姐生孩子也会是自闭症


有一定的遗传性。

如果准备或正在怀孕,要注意精神愉快,不计较不生气,尽量把遗传因素的影响力降低。

如果孩子已经出生,要给他一个宽松的生活环境,极大地包容,锻炼其自理能力,不要过于关注智力开发,要帮助他形成快乐的性格。


有可能,但概率很小。而且无产前诊断的方法。只能做好优生优育孕前检查和产前检查。


从目前科学研究来说,没有这方面的关系、诱因证明会遗传。目前我也没听说过这样的案例


有几率遗传。


这个没办法确定哦,自闭症的病因即便有基因原因,但也是比较复杂的基因原因。所以姐姐如果怀孕,至少要自己注意好,把环境原因排除掉哦。

不过基因这东西真的听天由命了。


建议做一下基因筛查


会,几率很小。如果生的是女孩的话,几率会更小一些。


自闭症属于「精神类疾病」,不会产生「生理基因」遗传。道有可能产生「家庭教育信息」的遗传。如果您关注这个问题可以私聊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