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踩离合,踩了三天,依旧一点感觉也没有。每天都睡不著觉。本人也很胆小,协调性差。我说了不想学车后,妈妈让我在想一周。我不知道我还要不要继续。


看看周围有没有现在在开手动挡车的朋友,向他们取取经,不要急,心里想著步骤慢慢来,练顺了就好了,实在不行看看能转自动挡的学吧。


你已经从只会尿裤子学会了脱各种裤子上厕所了。

熟练工而已,慢慢来,只是每踩一次离合至少都要有点收获。

如果没有收获,和你在家里踩地板就没什么区别了


不要怕,放开去做,其实不是协调性差,你是没了解这个才离合如何去配个整个开动车子的问题而已,所以为什么科目二不用踩油门,科目三才需要开始踩油门,但离合只不过换挡才用上。

你不如这样尝试,首先,离合是左脚的事,就是踩松,和踩住慢慢松,有时候你明明慢慢松都熄火,千万别灰心,因为你开家用车的手档更容易,这关于到教练车提高了怠速,然而教练车的离合调教真的想骂人。

跑题了,踩尽离合,慢慢松一点,感受一下车子会不会动,不会就再松一点,直找到你感受车动起来了,就定住,踩离合是一件很累的事来的。然后就是右脚了,踩刹车的,不用很大力踩死,你感觉踩下去能感受到慢慢刹停了,又能感觉不会碰到前面或者倒车刹车的距离判断就好。

学之前呢,先想好下一步怎么做,不要著急,因为不会我才来学的,既然来学就认真滴,多注意一下我控离合要怎么控,除了教练教的,自己也要去想,不要学完就算了,下次来又等于重新开始,要回家消化。


每辆车离合的联动点位置都是不同的,你刚开始操作这辆车,没有经验自然把握不好,这是正常的,没必要怀疑自己。

如果你真的不想跟离合较劲的话,可以转学C2本自动挡的。但是如果你还不想放弃,想再试一试的话,那么你可以看看我下面写的。


我一开始也老是被教练呲,但不是因为熄火,而是每次都松太多,导致车速太快........

要想练好,你可以试试这样,先一脚踩到底(废话这是肯定的),然后慢慢慢慢抬,很微操的那种,因为离合行程本身就那点,抬快了又会熄火不是。

慢慢抬离合,感觉车稍微有点抖了,就说明到第一个联动点了,这时候稳住离合,慢慢松刹车。刹车松的可以快一些,但是不要直接撒开,因为直接松光刹车的话,车子会窜一下,起步就不平顺了。刹车松光之后,车子就会开始动起来了。

然后你要做的,一方面就是在接下来的训练中,逐渐掌握这个联动点的位置,慢慢的左脚会形成一种肌肉记忆,熟练之后,就能做到一脚直接抬到差不多的位置。

另一方面,那就是贯穿科目二的一个点,用离合控制车速。就是在反复的练习中,学会怎么样通过离合的深浅,来讲车速控制在想要的位置上。


谢邀 我身边也有一些同学上了几天手动去换自动的,我不太清楚什么是不会踩离合,是控制不好的意思吗?

我觉得练多了没什么问题(虽然现在我也在飙车,驾校手动的车太垃圾了)我只练了一天的离合+打方向盘,第二天就倒库了,一开始踩离合会不习惯滑到脚心上,后来发现松的时候抬一下脚跟就不会了。

要是真觉得难就换自动吧,我刚开始学的时候被骂得简直噩梦,都是一边骂一边自己摸索著学会的。


我学车的时候踩离合是脚跟著地,脚掌踩离合,这样有个著力点(一般不会抬起来直接踩吧,没有著力点不好控制)

我感觉科二就是考离合,体会离合那个临界点,那个能让车微微发抖然后起步的点

第一次踩离合一圈下来脚都麻了……

科三踩离合基本就是起步慢慢放开和一脚蹬到底挂档(离合不是特别受重视了)

不明白题主是什么情况,是控制不好脚的力度不能缓踩还是怎么样

如果真的不合适就学自动挡吧


我建议你问问母亲你从爬带走花了多少时间,如果你学踩离合的时间大于这个时间你可以放弃,当然我觉得不可能。

你连走路都能学会,为啥要怕一个踏板呢?穿双舒适机动性也强的鞋学车倒是很重要。


才三天怕个屁,学高数三天就会极限了?

就是干不要怂


人生已经很难了,为什么还有折磨自己!

不会踩离合就换自动吧!


学C2吧,开自动挡


不喜欢不善于这个,不学没害处。公共交通方便的很。真的,否则开车出事划不来。


换c2啊,没有离合


其实就是找好半联动,记住松离合的时候脚抬多高,只要不是一下子全松开,慢慢松就行,成功次数多了就好啦,没有一下子就学会的,多练没问题的。


把鞋子脱了 感觉真实一点


实在不行,可以考C2照啊


离合器从不联动到联动就半公分可能不到的距离,好好感觉一下,脚感你的多练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