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必要,大家都觉著需要修复什么?

如果没有必要,那么为什么呢?


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每个妈妈心中都明白,产后修复或多或少都有帮助,但谁也不想「花冤枉钱」,毕竟产后恢复中心的项目琳琅满目,相关介绍天花乱坠。

这样就产生了几个问题:

  • 我现在的身体情况需要做产后修复吗?
  • 如果需要,哪些项目更适合我?
  • 有没有可能自己在家通过相关锻炼促进恢复的方式?

产后修复的作用大致可以分为两方面:

1、产后身体确实需要修复,比如盆底肌功能障碍或者腹直肌分离严重等等,已经影响到生活质量。2、身体没有明显问题,但我想恢复的更好,塑型、防止胸部下垂等,尽可能提高生活质量。

产后恢复重要吗?看图说话。

(图片来自网路,侵权请告知)

(图片来自网路,侵权请告知)

图片中是两个明星孕期产后的对比图,即使是产后,身材依旧很好。对于多数产后妈妈来说,可能都会伴随「发福」的问题。不讨论明星的天价产后修复费用,从维持身材、塑型这一点考虑,产后修复确实有积极帮助。

还记得之前Ella上热搜的那篇微博吗?

其中提到的几个产后问题,漏尿(尿失禁)、子宫下垂、膀胱下垂,这些都属于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会严重影响到生活质量,甚至造成心理障碍,而这些是必须要做产后修复的!

你以为这些问题很遥远,是小概率问题,不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来看一项对发展中国家女性盆底功能紊乱的调查数据:

经产妇20%患盆腔器官脱垂,33.3%患尿失禁(调查数据为1/3),7%患粪失禁。也就是说每3个产后妈妈,至少有1个受盆底功能障碍的影响。

举著两个例子,主要想告诉大家,产后恢复需要重视。

产后恢复包含的范围太广阔,无法给大家一一说明。但这几个常见的,且比较重要的修复项目一定要重视。

  • 产后耻骨闭合不好,耻骨分离,耻骨部位剧烈疼痛,尤其是上下楼梯、翻身时疼痛加剧——骨盆修复。
  • 产后漏尿、私处松弛、子宫下垂、阴道壁膨出(膀胱、直肠下垂)——盆底肌修复。
  • 小腹松弛,腹直肌分离程度大于3厘米——腹直肌修复。

如果出现以上几种情况,强烈建议做相关修复。

有哪些自己在家通过相关锻炼促进恢复的方式?

这个问题之前在另一个问题中回答过,请大家点击链接移步去查看,不在详细解释。产后修复顺序是什么??

www.zhihu.com图标

如初康复,愿所有产后妈妈康复如初~


您好,首先感谢您的邀请!

现在产后康复越来越流行,也是一种必然的发展趋势,为什么要做产后康复呢?首先我们要搞清楚产后康复是干嘛的,产康主要做的的盆底肌修复,通过物理治疗、仪器治疗、运动训练等等方式来增强盆底肌力量,孩子从产道出来就会把产道和周围肌肉强行撑开,孩子出生之后,女性的盆底肌就会松弛,盆底肌松弛的危害很大,比如可能会出现漏尿、子宫下垂,甚至脱垂的现象,盆底肌的力量不足,不足以稳定骨盆,也可能会导致腰痛、下肢痛等等问题。骨盆也可能会出现前倾等问题,影响美观的同时,也对健康造成影响。

另外,很多宝妈在生完宝宝后,有一个普遍的苦恼:犹如游泳圈般的小肚子…可能你尝试过各种方法,健身、瑜伽、甚至节食,但似乎没有起到任何效果,「这坨肥肉」就像牛皮糖一样,粘在你的肚子上甩都甩不掉。

考虑到是怀过孕的妈妈们,有一个原因不容忽视——腹直肌分离。如果有腹直肌分离的存在,小肚子就很难消退。

因为腹直肌分离对于产后妈妈来说是一个司空见惯的事,而卷腹等收腹的运动往往会加重腹直肌分离的程度,从而间接影响到锻炼小肚子的效果。

所以,产后康复还是很重要的哦,为了健康生活,为了拥有漂亮的体态,宝妈们一定要重视产康哦

如果有其他产康问题,欢迎咨询我们哦


首先谢谢邀请

产后恢复真的有必要么?如何判断膨出下垂程度?

从国家开放了二胎政策之后,产后妈妈越来越多。这样的人群同时也出现很多焦虑,不论身材好不好健不健康,都会担心自己生产孩子之后会发生的改变(体型和身体的变化)。

有的人甚至会因为这个原因拒绝要孩子。那么这种情况您觉得产后康复是否有必要呢?看看下面的对比图你就明白了!

产前训练减少问题!


这是怀孕同期坚持训练的超模Sarah Stage和同样孕周的准妈妈的对比照。↑

5-6个月↑

这是维密超模糖糖,一直保持训练,这是她怀孕五六个月的时候,媒体拍到她在巴西某岛上玩的照片,各种美美美。

看完对比图,答案是不是很明显。有训练经历的超模在怀孕5-6个月的时候还看不出肚子来,而且产后身材很容易恢复。

并不是因为她们是超模就有特异功能怀孕还能拥有好身材,而是由于长期训练筋膜弹性增加、肌肉紧致的原因导致的。

其实我们可以在产前备孕期就做一些准备,这样子我们产后就可以不同程度的减轻或减少问题。

韧带与X/O形腿


下面我们来聊聊新手妈妈产前产后容易发生的几个变化:

首先就是肉眼能够观察到的形体方面的变化,我们可以先看看下面的图片:

怀孕阶段↓

怀孕期间骨盆的变化↓

妊娠期妈妈容易出现的错误站姿↓

你可能还会发现分娩的时候耻骨分离,骨盆变形、髋关节移位,形成「大屁股」骨架。

耻骨分离↓

妊娠期由于激素水平的改变,导致盆底结缔组织胶原代谢改变,进而削弱了盆底的支撑功能。

严重受损的盆底肌会带来一系列不良后果,例如盆腔器官脱垂,阴道壁膨出。具体表现为:子宫脱垂、膀胱膨出、尿道膨出、小肠膨出、大肠膨出、阴道脱垂。

如何判断自己的膨出下垂程度?


相信部分宝妈已经会大体判断了「在处女膜内就是轻度、部分脱出阴道口属于中度、完全脱出阴道口属于重度」。

其实这种方法并不精确,比较准确的就是看盆底评估报告:POP-Q评分数据。

什么是POP-Q评分?

盆腔器官脱垂定量分期法,即POP-Q,它是目前国际上常常用于界定盆腔器官脱垂程度的方法。

是不是感觉眼熟?POP-Q解读,看下表↓:

膨出下垂分具体划分的依据↓:

POP评分时,类似盆腔彩超,都把盆腔划分为3个区域:

· 前盆腔:阴道前壁、膀胱-尿道脱垂

· 中盆腔:子宫、阴道穹隆脱垂

· 后盆腔:阴道后壁、直肠脱垂

一张图让你一目了然的了解POP个点所在的位置↓

子宫脱垂图示↓

盆底支持结构损伤导致子宫延阴道方向下降,常常也伴随其他器官的位移。

日常中,医生也常以中国分期法开划分下垂程度,而是否下垂的参考值就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处女膜缘内4cm。

之前有人说这个是可以自己自愈的?

其实这是不准确的,严格来说,子宫脱垂不能自愈,所有患者均需进行相应的处理。

Ⅰ度轻型子宫脱垂一般无明显临床症状,首选非手术疗法。患者要注意休息,进行增强盆底肌肉功能锻炼,使肿物自然回纳。

Ⅱ度、Ⅲ度已经是比较严重的子宫脱垂了,可以采用子宫托保守治疗,如保守治疗无效或是脱垂比较严重,可以考虑手术治疗。

患者应同时进行盆底功能康复训练,形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可以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

阴道前壁膨出图示↓

前壁膨出(膀胱脱垂),部分女性可能会伴随漏尿问题,严重的膀胱下垂可导致排尿困难。

阴道后壁膨出图示↓

阴道后壁膨出(直肠脱垂),严重的直肠脱垂可导致肠道蠕动障碍,导致排便困难,从而引起恶性循环,加重膨出。

注:POP-Q检查检查时,以盆腔器官应该处于最大脱垂状态为准。

轻中度膨出下垂都可以通过保守治疗锻炼的方式促进恢复,重度膨出下垂可选择手术方式,术前需详细咨询医生,术后同样需要坚持锻炼,预防反复。

看了这些你觉得产后恢复有必要吗?

注意:本文显不显怀跟肌肉紧致有一定的关系,但是还有其他原因,文章内讲的不是很全面。

本文素材源自网路,请勿转载


看您自身盆腔受损程度决定,一般都是需要做恢复的,最直接的就是骨盆和私密修复。盆底肌过度扩张受损影响子宫恢复,还有些耻骨分离直接影响到腰椎腿根,严重的有妈妈臀部,o型腿,子宫下垂,阴道尿失禁等问题。那就需要做个私密修复,尤其是想生二胎的一定要做,因为盆骨打开就等于窗户大开,风邪侵入到子宫引起妈妈宫寒,不仅影响自身健康还会影响宝宝。生女孩会遗传妈妈的宫寒,生男孩会有疝气。


很多妈妈在幸福孕育新生命的时候,

还非常担心自己分娩后的体型变化,

担心自己不能恢复如初。

特别是一些二胎妈妈,

老大没有重视产后康复,

或者没有选择正确的康复,

看到自己一胎后的变化,

认为「妈妈肚」「妈妈臀」「漏尿」是无法改变的!

当然,也有很多妈妈在花费了大价格,

体验了各种刮痧、点穴、艾灸、封穴,

跟没有花钱康复的妈妈情况差不了多少!

因为这些方法真的不科学!

产后康复到底有必要吗?!

怀孕同期坚持训练的超模Sarah Stage和同样孕周的准妈妈的对比照

有训练经历的超模在怀孕5-6个月的时候还看不出肚子,

而且分娩后身材很容易恢复。

不是因为她们是超模就有特异功能,

怀孕还能拥有好身材,

而是由于长期训练筋膜弹性增加、肌肉紧致的原因。

如果你不想花大力气做产后修复,

那你只要跟超模一样,

孕前、孕中、孕后坚持训练即可!

当然,我知道~

不到

所以说,

你需要产后康复,

而且需要重视产后康复,

需要正确的产康复!

需要正确的产后康复!!

需要正确的产后康复!!!

(重要的问题说三遍)

正规的产后康复,会让你避免那些,以为理所当然的年纪大了就会有的问题!

我们来分析下,为什么这么说。

我们来聊聊妈妈产前产后常发生的几个变化:

第一个方面就是肉眼能够观察到的体型方面的变化,我们可以先看看下面的图片:

孕期的每个阶段变化

孕期的骨盆、脊柱曲线的变化

孕妈妈常见的错误站姿(右图错误)

让我们从头到脚盘点下,孕期的变化导致的体态问题:首先:上交叉综合征

上交叉综合征会表现为头部前倾、颈椎前凸增加、圆肩、胸椎后凸增加及翼状肩胛骨偏移。

说简单了,就是厚背、妈妈臂、圆肩、脖子短、富贵包……

大长腿霉霉的上交叉

上交叉的时候胸大肌、胸小肌、背阔肌、肩胛提肌、斜方肌上束是紧张的,简单说,你容易肩膀酸痛,肩胛骨痛,手臂无力,手掌麻木,反应迟钝……

其次,骨盆不正问题。

孕妇、特别是孕前经常穿高跟鞋和跷二郎腿的女性容易出现骨盆前倾和腰曲过大的情况。

孕期宝宝的重量会让腰椎前凸的角度变大,由于重心前移,但又不能弯著腰走路,所以就靠腰的力量把身体拉回来,就形成了「前凸后翘」的身体姿态,长此以往就导致了肌肉的不平衡。

如果经常保持这样的体态,会对腰椎和膝关节造成很大的压力,造成损伤,同时由于重心的前移。这也是我们常说的下交叉综合症。

人体的平衡需要大量肌肉协调努力,

人体是一个整体,

某个部位的错误姿势又会导致其他部位代偿,

这个代偿的过程就会引起疼痛,引起代谢减慢,

让更多脂肪填充身体造成肥胖。

所以,是不是需要做产后康复?!

需要做什么样的产后康复?

我想你已经有了答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