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在香港有临时身份证,我们俩想一起在香港办理美国签证,我可以在香港的美国领事馆办理吗?


可以肯定是可以,如果没有可信的理由,会增加你签证的难度


【名校工坊】

撰写本文的时候我是 香港 大学研究生在读的内地学生,一年制的master,专业是经济学。圣诞的时候准备去 美国 看望朋友顺便旅游,所以申办 B1/B2 商务及旅游签证。在港就读的内地学生是可以持护照申领 美国 签证的,流程和大陆基本一样,但是出签会比较容易+快速。

记录一下我的申请过程,应该适用于当前在 香港 上学的所有内地学生。

四步搞定美国签证!

填表

付费

预约

面试

01先了解一下步骤吧!

1. 有效护照(要有效啊!);

2. 一张符合 美国 签证要求的照片,照片需要在填表最后一步上传,面签时需要带一张纸质版照片;

照片要求

  • 最近六个月内所拍摄,规格为50mmX50mm,彩色白底,正面免冠照片以及电子版;
  • 照片像素尺寸必须为正方形,最小尺寸最低500*500像素,最大尺寸1200像素╳1200像素。文件大小必须小于或等于240千节,须露出双耳,不能佩戴眼镜及美瞳。

3. 去 美国 国务院网站在线填写 DS-160,列印确认页

4. 在 美国 国务院签证预约网站填写个人信息,付款(7-11便利店,信用卡皆可)。付费 成功 后回到网站继续填写至完成预约面签,列印确认页;5. 预约时间,携带护照 + DS-160 确认页 + 预约面签确认页,赴 美国 驻 香港 领事馆面签;6. 检查签证预约网站的签证信息,在提示可以领取的时候,去之前选择的领取地点领取贴好签证的护照。

02开始动手!

1. 签证申请地址

http://www.ustraveldocs.com/hk_zh/hk-niv-visaapply.asp#

2. DS-160表格填写地址

https://ceac.state.gov/genniv/

DS-160表格填写指南

https://blog.csdn.net/alice_tl/article/details/79588312

我参考了这份填写指南,有详细的中文解释,填表时可以切换语言至中文,滑鼠移到文字上就会出现中文翻译。

3.签证预约网站(交钱+预约 )

https://cgifederal.secure.force.com/applicanthome

登入时需要注册。选择地区为 香港 ,可以切换语言。点击「新的签证申请/安排面谈时间」并填表,在取件信息的那里选离自己比较近的地点。

4. 面签我预约了10/2上午九点的面谈,但是实际上你在当天上午11点前去都是可以的,不过还是遵守时间吧,因为不好找,最好提前一点去。 美国领事馆在花园道26号,中环地铁站出站步行可到,建议选择J2出口,但是我真实的找了很久,Google地图解决问题。因为真的迂回曲折......

面签时千万不要带大包,小包最好都不要带,只带个文件袋。不然一定给你拒在门外,让你自己想办法存包。香港的美领没有存包点。

如果不得不带包,你可以去附近的 香港壁球中心,先去问询台购买一张壁球中心的门票,然后去入场的前台领取储物柜钥匙。再存包。非常的折腾,所以建议别带包了,我找个存包点找到一头大汗,手机可以带,进门的时候关机就好了。进去以后过安检,关手机,提交照片接受检查。再进面谈处。需要录入指纹再进行面谈。

我的面谈问题:

  • 你去 美国 干嘛
  • 你是不是去参加什么学术会议
  • 你去 美国 哪里
  • 去 美国 多久呢
  • 你在 香港 干嘛,你是个学生吗
  • 你是个本科生还是研究生呢
  • 有人和你一起吗
  • 你的专业是什么
  • 你的研究方向是什么
  • 你的旅游资金从哪里来
  • 你父母的工作是什么
  • 你父母有几个孩子
  • 你的 香港 身份证可以给我看吗
  • 你去过其他国家吗

我的窗口有两个工作人员,一人问询,问完两个人讨论讨论,支持英语粤语普通话,一般不看也不要求你出示你准备的那些材料,这个跟大陆有点不一样。可能我是大陆护照且单身女性,我的问题算比较多的。当天排队我没有见到被拒签的,基本都很顺利。

03虽然不一定用上但是还是要说的准备

最后讲一下我准备的一些面签材料(但是除了护照和我的 香港 身份证其他都没用上),但是以备万一还是给大家参考一下。

1.护照,DS-160 确认页,预约面签确认页(必须携带);2.所有证件(护照,港澳通行证, 香港 身份证,大陆身份证,学生证,学校在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父母的结婚证,户口本,房产证(复印件);

4.在港住址证明;5.列印校历(我想证明自己的假期);6.旅行计划;7.银行卡流水,父母的资产证明(据说待几天准备多少万)但是完全没用上;8.机票及酒店信息(这个我没弄,淘宝可以搞定,但我觉得在 香港 面签用不上)。

以上的资料准备完成,预约到面签,虽然找地方费了一些时间但是还算是很顺利。我面签后两天就拿到签证啦!可以安心规划其他行程啦。希望大家也办理顺利哟。

作者简介

张会玩

湖南大学 保险学

2018FALL

香港大学 经济学

香港中文大学 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

公众号:会玩日记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会玩日记

https://mp.weixin.qq.com/s/zL3vhKFu2odaPKWojsc0MA

转载请联系本文作者。


见FAQ 5:申请人一般建议在自己国藉或居住国家申请签证。任何人士合法在香港或澳门停留可在香港申请签证。不过,申请人除了考虑到方便或原居地延迟安排预约,更应该考虑在有紧密联系的领事辖区内申请。我们不能保证向你签发签证,也不能保证处理时间。如申请遭拒,所缴付的申请费恕不获退还。申请美国签证 |

常见问题(FAQ)


可以的,不过建议在自己户籍or工作所在领区办理。

如果我现在暂时没有香港身份证呢?就只有学生签证可以吗


深圳户籍,去香港面试了两次,均未被通过(非拒绝),然后到广州面试,被拒绝。所以内地户籍没有特殊原因,不建议去香港面试。不是我本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