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家認為,梅西帶來的收入遠超他的薪水

  上周日,西班牙《世界報》曝光了梅西的合同,阿根廷巨星4年內最多可以從巴薩拿5.55億歐元的薪水,這一數字引發了熱議。不少人認為,是梅西拖垮了巴薩。然而西班牙一些經濟學家認為,梅西完全配得上這麼高的薪水,因為他給巴薩帶來的收入遠超過巴薩給他的。

  西班牙經濟學家馬克-希里亞表示:「梅西是巴薩日常收入的關鍵保障。我分析過,梅西每年給巴薩帶來的收入在2.5億到3億歐元之間,如果他的年薪是1.4億歐元,那巴薩至少賺了1億歐元。」

  希里亞指出,由於擔心梅西可能在賽季結束后離開巴薩,很多讚助商都選擇一年一年與巴薩續約。

  而曾在巴薩負責讚助商事務的經濟專家阿赫爾拉姆也表示,與巴薩合作的讚助商現在都不敢與巴薩續約三四年,因為他們不知道沒有了梅西,巴薩的品牌價值會是怎樣的。

  這位前巴薩高層還透露了一個有關巴薩夏季商業比賽的統計數據,「在過去5年的俱樂部商業比賽中,50%的收入依賴於梅西。」

  梅西的存在不僅僅影響巴薩,還影響西甲。克魯斯是西班牙一位體育商業方面的專業人士,他表示,梅西離開西甲將影響電視轉播權的談判,此外西甲的讚助收入也將受到影響。西甲的國內電視轉播權將於2022年到期,國際轉播權將在2024年到期,如果沒有梅西,轉播權價格肯定下降。(伊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