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碟的话未来能兼容吗?数字版的万一ps4停服怎么办?


个人认为光碟迟早会被淘汰,毕竟现在数字版太方便了,既不占用实体空间并且下载还贼快,就算短时间不想玩了想给硬碟腾空间,删了等哪天想玩了再下载回来就是,更何况有些非首发游戏还会经常打折,特别是最近psn商店已经疯了。

至于会不会兼容ps4光碟,ps4数字版游戏会不会「停服」,都是想太多了。索尼应该都考虑到了,最后的解决方案应该是比较折中的,毕竟在当前这个「向下兼容」就是zz正确的前提下,谁激进谁作死。

就我个人建议,网路不差的情况下数字版是更好的选择,因为数字版是跟著你的psn账号走的,只要psn不被关闭(起码未来ps5整个周期是稳的,再往后咱也不敢想),理论上ps4数字版都会陪伴你左右,毕竟索尼已经说了,ps5会对目前4000多款ps4游戏进行向下兼容。

光碟的话,毕竟数据是从实体存储介质间读取和写入,PS5是换代机,硬体变化大,不兼容的可能会高一些,当然我并没有研究过硬体,最后可不可以也只有等真机出来测试。


反正到时所谓的兼容就是再拿来卖一次,你现在买啥都没有影响~不是你以为的ps5来了之后直接放ps4游戏进去玩这么简单


光碟能回血,新消息没出来,没有证实ps5对下兼容仅通过数字版的情况下。如果你现在只是观望期,那么推荐你还是先入实体盘。


价格上差不多的话,我应该是买光碟机版。

平时可以不用,但是不能没有,万一哪天用到光碟呢。

虽然我现在PS4上基本都是玩的数字版游戏,但是也有几张光碟游戏,有些不是很喜欢,玩玩就卖了。有些是新出的游戏,原价价格太高,买个光碟玩完了就出掉回血,然后等数字版打骨折再入到库里。

我还有个朋友就爱买光碟游戏收藏的,哪天找他借个光碟游戏玩玩呢。

还有是比如我是港服账号,有的游戏港服没中文,其他服比如美服或者国服有中文,那数字版我是玩不上中文的了。我可以买个国服光碟版玩中文的。

这些时候都需要用的光碟版的。

所以我的话,只要光碟版别太贵,就入光碟版,以防万一嘛。


PS4未来停服与买数字版和光碟版没有太大差别,因为现在光碟内的游戏都是早期版本,很多都会在发售首日打补丁修复大量的BUG。所以现在的实体版基本没有收藏价值,只是个启动盘而已。至于兼容的话你放心,PS5已经宣布会兼容PS4游戏了,光碟我相信也没问题。

结论:喜欢买很多游戏就买数字版,省的换光碟;喜欢卖二手或者对实体版有眷恋就买光碟版。


不要想著一劳永逸,PS5对PS4的兼容可能不完善,想玩PS4游戏就正常买个PS4

看题主对游戏业界不太了解的样子,估计PS5上也没什么必玩不可的游戏,那完全没必要一发售就买主机,过两年降价再买不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