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难买到截面为方形的金属筷子? 滚来滚去的圆形不锈钢筷子不方便。难道是因为一次成型工艺很难?


咱们用笨方法想,由于需要追求入口舒适,筷子头(尤其是金属筷)总得是圆的吧,然后机器生产一模成型,如果机模从头到尾都是圆的那么不仅不需要再加工,而且生产效率会大大的提高。可是一旦头是圆的,中间需要过渡,尾部才能是方的,这不仅会增加成本、拖慢效率,并且生产者还需要研究这个过渡的地方要怎样打磨才能获得最佳手感。自然,面对庞大的市场需求,当然是在高产出的基础上再考虑进行精加工了,所以妨碍产量增加成本的事儿除了那些考虑人性化和追求精致的厂家会做,小厂和工艺粗放的厂子是不会考虑的。

当然也有种例外就是方便筷子,可是和家用实木筷子不同,方便筷子一个是好成型,而且大多数都实在是粗制滥造。

不是研究这个的哈,一家之言,别太当真(?′ω`?)


贵点的:德国博夫曼家用高档合金不锈钢筷子套装方形防滑10双304金属餐具-tmall.com天猫便宜点的:DEE德艺 加厚304不锈钢筷子套装家用 全方形金属家庭餐具筷子套装
这么说吧,方形的的确有,但是就像大家回答的那样,要么是韩国的,要么是德国的,并不容易随便买到。 那种圆形截面的金属筷子滚来滚去,实在不方便,为何市面上大部分都是圆形的? 难道方形工艺复杂到根本和圆形不是一个级别?


常见的不休干筷子是圆的,但也有方形的,就是比较少见


用的头圆形尾方形,不难找吧
题主可以搜索「韩国扁筷」,很多的,截面为矩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