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的疫情全是控制得很棒了,各位受表彰人士及每个前线英雄实属不容易。

但昨天在客车上偶然间听到:这要感谢上天,感谢菩萨,让我们平安下来。

当时有种三观被冲刷的感觉,那那些抗疫死去的人,就白死了吗?


有个老太太,饭前感恩主赐她食物,他儿子背地里吐槽:老子不给她钱,她吃个辟。

有个家庭主妇,认为她家财运亨通,是因为她的虔诚心,主赐予的,她先生吐槽:我不辛辛苦苦应酬、不熬夜看资料、不凭自己的奋斗,你哪来钱花?!

有个居士需要印书,封面要漫天星空的图片,托朋友找,找了五六天,终于找到令她眼前一亮的,她开口感谢佛菩萨加持,朋友无语:我的时间精力审美去哪了?!

……

所以

这是宗教徒的感恩模式,任何信仰,但凡停留在浅表层的偶像崇拜之上,其发达的虔诚心,再加上认知上的局限,都促成这样的思维模式。不用太计较,否则血库不够用。


前年有个同学母亲找到我,信佛很严重。当时妇科病非常厉害,大概四年多了吧,难受得很,中西医看了遍,花了很多很多钱一直治不好。我问她堕胎了吧,她说堕胎四次。我让他超度,给她做了超度婴灵的法事。还介绍了中医师兄给她治病。不出两个月好了。

我告诉她你要来我坛上给神明烧烧香感谢庇佑,还得去感谢一下给你看病的大夫,我寻思这是人之常情嘛。结果丫第二天又跑去和尚庙问他的「师父」,他师父说这个道士和这个大夫是菩萨佛祖看你心诚,派他们来度化你,你要给庙里捐点钱感谢佛祖哦。然后这大姐捐了五万大洋给寺庙,然后还打电话给我说这个事。

既然已经这样了我还能说啥嘞,和我师兄吐槽一下罢了,日子还得过不是。又过了两三个月,好不不懂因为什么病,反正变得神神叨叨的,迷迷糊糊的又找我让我给看看。这玩意儿我能看?十个道士九个傲,还有一个特别傲。劳资理你才怪了,告诉她去庙里找你师父吧,让你师父的菩萨佛祖在派个人来救你。俺这小娃娃可没本事哦。如今这阿姨至今神神叨叨的。

有的时候我也搞不明白,智商税的东西他们怎么相信的,还有那些「得道高人」怎么张得开口。也是很奇怪的事情。

张口闭口佛菩萨神仙保佑的,无数医疗工作者都是佛祖派来的咯?佛祖这么厉害,那为啥不让疫情别发作啊。发作了再保佑有啥用啊?试试自己法力高不高强?脑壳疼。


「如何看待说:疫情控制是佛保佑的?」

答:这是不明佛法、欠缺智慧的信佛者所说的言语。

「但昨天在客车上偶然间听到:这要感谢上天,感谢菩萨,让我们平安下来。」

我觉得这可能是出自说者对于疫情得到控制,所说的一句抒发感激之情的话吧。

从如实观照的角度来说,这场对抗疫情之战是千千万万的国人共同努力所获得的成果,绝非全是「上天」、「佛」,以及「菩萨」保佑所致的。

在这场抗疫之战中,国家的英明决策、领导是最关键的因素之一。正因为国家对此极为重视,才迅速制定出具体、有效的对治方案,并在全国贯彻、落实,才得以掌控住疫情。

另一个最关键的因素,就是我们的白衣天使了!在这场疫情中,众多的医护人员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甚至牺牲生命,才换来了研制出对治新冠的药物,以及使得很多新冠患者能够康复的成果。他/她们所付出的血汗和泪水,是千千万万的国人都真真实实地看在眼里,谁都不能否认的!

佛法的根本理论是「缘起」,万事万物都是由众多的因缘聚集而生起。在这场全国上下抗击疫情之战中,所取得的种种成就,是由国家的英明主导、医护人员的艰辛努力、各行各业人士的捐助、全民积极配合等众多因缘聚合所取得的善果。

作为一个佛弟子,我相信也有佛菩萨、诸天善神的护佑,因为在我们国家,有很多心地善良、信仰佛菩萨或者善神的人,这些人祈祷佛菩萨或者善神是会获得感应的。但这也仅仅是其中的一种因缘,而且这种因缘所发挥的作用是比较小的。

真正发挥重要作用的,是国家的英明决策、领导,众多医护人员的伟大付出,以及全国人民的积极配合。

祈愿疫情早日消除,众生幸福安乐!


干啥啥不行,夺功第一名,

英雄拒信教,也被强称佛,

强行打广告,还要强冠名?

人人都是佛,何来人拜佛?

人人被神造,佛可认被造?

你说你是佛,小乘咋反对?

明明没本事,非要蹭科学,

明明没功劳,换名也要抢,

善良人本性,焉得由佛占?

当年汤一碗,生病中毒亡,

自身尚不保,何来保疫情?

医护创功劳,尔等卖猖狂?

中国非印度,且莫大嗨口!

.


应邀

那些为疫情抗战的白衣天使,医生护士就是佛,菩萨,上天。不是那些蠢货念念「阿弥陀佛」就认为是佛保佑了他,控制了疫情,这就叫忘恩负义,这些人满嘴的五戒十善,出口就是「阿弥陀佛」,内心却充满了愚痴卑鄙和邪恶。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