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使用时一定要先空烧预热一段时间,预热的目的是食物进入烤箱的时候,烤箱内部已经达到所需的温度。如果先把食物送入再让烤箱开始工作,那么在发热管全力开始发热的这一阶段,食物就面临著受热不均、水分流失、表面容易烤焦等等问题。

如何判断是否预热好了?设定温度、烤箱大小、加热管的不同,预热所需的时间就不一样,多数入门款烤箱预热时间是6~10分钟,我一般不掐表,而是看加热管来判断,当加热管在开始全力发热的时候它是呈烧红的碳那样的颜色,当它由红色转黑色,就表示预热好了,此时温度已经达到设定,加热管开始较为平稳地持续发热了。

珑珑的厨房?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我深入思考了下,你问出这个问题的逻辑可能是和「5万块的车需要热车么?」一样?

你觉得预热是为了保护烤箱?

其实预热是为了快速加热食物表面,锁水,表面蛋白质快速变性,保持烤箱内部温度均匀。

当然便宜的烤箱可能密封性,温控精度,内部加热均匀度都有欠缺。但是总比不预热强啊~

你这个问题的逻辑应该是:「五万块钱的车需要先开空调吗?」

五万的车确实没有远程空调功能,但是你愿意先开一会再进去,肯定更舒服啊~~~

ps.五万块钱的车不需要热车,活塞和缸套的空隙确实会因为温度低而变小,但是由于精度不需要像F1那样高,所以温度的容忍范围也很大。当然如果你在北方特别冷,或者你就是觉得热车心里舒服,热车也是可以的。


建议预热,一般预热2-3分钟左右即可。刚买的烤箱里面一般都会一点异味和细菌,使用前预热五分钟,可以让烤箱先暖身,让食物在放进烤箱前就已经达到所需的温度。如果不经过预热,直接把食物放进去烤焙,食物可能会受热不均匀,表面烤焦影响品质,还可能会烘焙失败,影响食物口感等等。最重要的是,烘烤前预热还可以起到杀菌清洁的作用。烤箱每隔一段时间不用的话,就会滋生异味和细菌,预热可以祛味杀菌。

长虹烤箱家用小型烘焙小烤箱多功能全自动迷你电烤箱蛋糕面包红薯-tmall.com天猫?

detail.tmall.com图标


当然是需要预热的,无论多贵的烤箱都需要预热。好的烤箱预热时间可能会短一些。

那么为什么要预热呢?因为烤箱在启动加热后,为了让腔体内迅速达到预定的温度(比如200度),加热管释放的温度会远远超过200度,这时候如果你放进食物,很容易烤焦,比如下面这张图,再好看的搭配也没办法弥补肉上过深的颜色


只要是烤箱都需要预热,不预热达不到要的温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