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看你的兴趣,我就是个艺术生,艺术生没你想的这么容易,最好你还是喜欢才去走这条路,如果你仅仅只是因为觉得它好考的话,你之后会很崩溃的,每个人的路都不一样。


小学同学,音乐特长生,吹小号的。中考比我低,但是上了全省前五的某高中。大学艺术生考211

我,艺术生,文化课比二本线高一分的成绩上了个一本。

但是还是那句话。确实要花钱。我高三一年,培训/校考,文化课一共花了12w。


国家近些年来对特长生政策是越来越收紧的,人数减少,降分减少,甚至过几年会取消。

如果你不热爱你学的那科,只是想把它作为垫脚石的话,建议你别走,卯足劲好好学文化吧


看个人能力和基础,存在风险,比如美术,有兴趣有基础有一定天赋能为它拚命,努力就不亏,优秀的还可以走专业性更强更好的校考;但存在一定风险,分数很低很低的话是会问文化课要分,综合分才够的,这时候要么走风险较大的校考,要么不得不甩掉还浪费时间了。

安徽高三文科美术生

刚考完省考成绩还不错

第一次回答问题emmm(羞涩)


只要你真正喜欢(长远考虑)就对你的人生真正有用。


有啊,考上大学照样好


有用,孩孑们不可能都走文化课,缺失的可以用长处补_补,好多学校艺术生专业课成绩60%十文化课40%录取。


我是一名美术特长生,从我的角度看特长生是一个上大学的捷径,但是你要花更多的精力和金钱,还要考虑你自己是否喜欢,以后考大学还是要选择艺术类的专业的,而且现在特长生的分数线也在长,所以你要仔细考虑好,毕竟是自己以后要走的


我是艺术生,给你说个现实一点的

本人在四川,早几年取消了三本,三本划到了二本。美术分考250以上,文化分考个450以上,已经可以填国内一些不错的大学。文化分本科线我那一届好像是三百八还是三百九来著,双上线的同时如果是压线过,可以填省外的三本,可以填省内的民办本科。如果你专业搞得好二百八九,你文化分五百以上,你直接去校考吧,清美央美国美等八大美院冲一下。

而普通文化生,那一年好像二本线是四百八来著。对于成绩不好的来说,可以走特长,但是,艺体生真的很苦,需要很大的毅力。后期要参加为期半年的集训,期间肯定无法兼顾文化。之后,你要找个机构去集训文化,直到高考。

费用大概是,我在省会集训的,当时吃住集训费加在一起是三四万,不包括平时买画材钱。画材钱没统计,隔三差五就买。后期我参加校考,校考一个月集训是八千来著,不包括吃住。然后去校考住宿吃喝,车费花了四千多。考完之后,找个地方集训文化,具体多少钱忘记了,吃住文化集训加在一起是三万多,不包括买资料,平时花销。

以上最少都花了七万二左右,实际应该更多一点,这些都是实打实的现金。还有,我从高一就开始学美术了,平时周末晚自习画画这些费用就不统计了

在此之前还有考不过的风险

上了大学后,我发现,这个专业是真的费钱,跟我一起画画的发小,她们学校是一万八一年,大学四年就是七万二。

ok,也就是说你从学画画到大学毕业,两个七万二。当然啦,每个城市每个学校收费都不一样,画室收费也不一样,我当时是去的省会,肯定要贵一点,物价高一点。

最后一点,有没有用,肯定有用啊。我这种历史考全年级第一,数学考全班倒数的偏科生,肯定有用咯。但是你也要有考不上的心理准备,每年浩浩荡荡的艺体生,竞争力很大。

特长生对于成绩相对于若一点的来说,是肯定有用的。你如果打算走了特长生这条路,你就要坚持下去,另外可以去了解你要学那个艺体,编导舞蹈体育美术很多很多


普及一下,特长生和艺考生是不一样的,特长生是可以降分录取,然后自由选专业的,特长生现在名额不多了,而且国内只有53所大学有名额,特长生一般都是985大学招收的而且分数基本上是降20分录取,所以如果你文化课不过关,走特长生是没用的。当然,我身边也有一例成功靠舞蹈特长生进985的,但前提是她的成绩是可以考进211的,但想冲一下985,于是走舞特,然后进了985


你最应该考虑的是:你的理想是什么?对自己的将来有和打算?然后结合你的兴趣,选择专业,而不是特不特长生。


特长生只是一种方法,如果没有分数,再多特长也上不到喜欢的学校,所以书读的好才是这方法……


有,因为特长生在一定的程度上更有优势


有用,但不实用


美术

268的成绩被换了

打小的童子功,6年绘画

最终以202告终


看人吧。首先得自身喜欢,

然后有点天赋吧,就拿美术来说,有些人老师范一次画,然后他拿起笔就学的有模有样的,而有些人看了好多次范画,课后练习多少次,他就是不会...

其次得有坚定的信念,不要以为艺考很简单而混日子,混日子是肯定不行的。不管你学什么专业你集训的时候都得吃苦,集训的时候是非常非常苦,不熬夜是不可能的,不管学什么。

还有就是 要么你专业很好,文化差一点没事;要么专业差一点,文化比较好。如果专业文化都一般般的话 ,考大学也想可以,但考个好一点的大学就不一定了。

emmmm...


如果特长不错最后走的学校都很好


因人而异,一定不能人云亦云 每个人的情况读不一样 要考虑到很多因素 自己的条件 家庭的条件,自己心里承受能力。艺考生要承受的很多 。但是如果选择了 就一定要坚定信念。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