⒈ 学生签证的有效期

澳大利亚学生签证的有效期,通常是依据题主的COE所注册的课程来设定的,如果该注册课程是3年,则学签的有效期一般也为3年;如果该注册课程是4年,则学签的有效期通常是4年。

一般而言,研究生的学签有效期为3年,本科生的学签有效期为4年。

只要在签证有效期内,都是可以登陆澳洲。(排除疫情的旅游限制)

⒉ 如果因疫情的旅游限制措施,学生无法入境,致使学签「失效」怎么办?

Student visa fee

We will waive the visa application fee to allow you to lodge a further student visa application to complete your study. This will be available to students who held a student visa on or after 1 February 2020 and who couldn』t complete their course within their original visa validity due to the impacts of COVID-19. This includes students who:deferred their study as they were unable to enter Australia due to travel restrictions

were forced to reduce to a part-time study load

were unable to complete their work-based training or placements.

依据以上澳大利亚内政部的政策,题主在学签超出期限的情况下,可免签证申请费重新申请学生签证。



没有期限,在签证到期之前都可入境,但是如果违反了学校的规则,学校通知移民局的话,那么签证会存在被取消的风险。

所以一定要看好学校对于学生签的补充条款,特别是疫情期间。

其他关于州担保或者移民类的信息可以参考:

William话澳洲:澳洲职业评估移民政策等相关文章 【目录持续更新中】?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没有所谓的最晚入境期限,只要你在签证有效期内入境,都是可以的(前提是澳洲边境开放)。

当然还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要入读的大学如果规定最晚报道时间,且边境开放,那么如果你没有报道,学校可能会取消你的coe,进一步签证也会被取消。


你如果办理澳洲pr的话有一个最晚入境时间,但是学生签证是没有的,有一个stay until指的是你必须离境的时间。

打个比方你的学签上显示最靠后的时间是2023年3月15号,那么在这个时间之前你可以任意时间来澳洲,但2023年3月15号之后必须离开澳洲。

很多人忽视了一个问题,如果你长时间不来澳洲,学校会通知移民局取消你的COE,然后你的签证可能会被取消。不过目前因为入境管制,如果不申请豁免入境的话,在国内上网课就可以了,那你就可以过个半年,1年再来都可以。


签证有效期内都可以入境。需要在学校要求日期前入境报道。

无法入境则需听从学校安排开始在国内上网课,这样才不会违反签证的要求。


澳洲学生签证是临时签证,只要在学签有效期内都可以入境。如因疫情影响导致无法在原始学生签证有效期内完成课程的留学生,可免费申请新的学生签证。


泻药。

学生签证作为临时签证,不存在一个强制的「首次登陆时限」。原则上,在签证到期日期之前你都可以随时出入境。当然由于题主申请的是学生签证,是需要上课的,所以开学后需要按时抵澳报到开学(疫情期间由于特殊规定,可以在国内上网课)

以上


看这边,最全的留学生入境期限

上海外国人来华签证代办-上海蕴菲人力资源有限公司_人力资源一站式服务公司?

www.yunyunculture.com图标

学生签证一般没有入境期限的要求,您可以在学签批签之后查看您的签证条款。


有入境期限,一般在cod规定的开学时间要报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